106年秋天北海道---四季彩之丘

2018071614:38
今天(20180716)看到瓊蘭姐和朋友去日本北海道自助旅的照片,
我才想起,八,九個月過去了,我竟然還沒有整理好。
這輩子只能去一次的地方,每一張照片都是很珍貴的。



陳俐伶 這裡我也有走到,是靠兩隻腳,從車站走到這裡的,很值得。
Teresa Chuang 車站到這裡超遠,又有起伏的山丘,太強大了!
陳俐伶 Teresa Chuang 沒辦法,我不敢騎腳踏車!
陳俐伶 今天看到妳們日本北海道自助旅的照片,我才想起,八,九個月過去了,
我竟然還沒有整理好?這輩子只能去一次的地方,每一張照片都是很珍貴的。


陳俐伶 十月中還能看到這麼美的花田,太感動了。

陳俐伶 眼裡所看到的,全部是彩色的世界啦!
Teresa Chuang 好美喔,這才是拼布花田
陳俐伶 謝謝!這是網路分享的!當時富良野已經沒有花了!



北海道的四季,有不同的風景。這幾張是Teresa Chuang拍夏天的風景,還是有另一種美的。






美馬牛車站(日语:美馬牛駅びばうしえき Bibaushi eki */?)是一由北海道旅客鐵道(JR北海道)所經營的鐵路車站,位於日本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境內,是地方交通線富良野線沿線一個無人駐守的車站,由JR北海道旭川支社負責管轄。美馬牛車站的站名來自愛奴語中的「pipa-us-i/ピパ・ウシ」(有沼貝的地方)。車站本身雖無人管理且非交通要衝,
但附近卻因為有許多美瑛當地著名的景點而出名。其中包括距離步程約半小時的賞花名勝四季彩之丘(四季彩の丘),與因為獨特三角形屋頂與歐風景色,而由日本著名風景攝影家前田真三拍攝之後廣為流傳而成為觀光客熱門拍照地點的美瑛町立美馬牛小學校
富士電視台的知名電視劇系列《來自北國》在1989年時播放的續集《來自北國'89歸鄉》(北の国から'89帰郷)曾以美馬牛車站的站房與月台作為外景拍攝地點,由於該系列作品在日本具有非常高的收視率,連帶使得此車站也成為觀光客留影的熱門景點之一。


這是一個在旅途中,一位來自香港的小姐推荐的。
因為富良野已經接近尾聲了~~

在前往四季彩丘的路,大約有三公里遠。沒有第二個選擇。
那趟路,可以租車===不敢開!
也可以租腳踏車,但是,高低起伏的山坡,也不是我能夠負荷的。
就選擇最笨的~~兩隻腳。
一路上,我也沒有閒著,認真的拍,真的好美哦!


車站前面所看到的,就是一片秋色。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秋天來最美嘍!

從車站到四季采丘,有一大段的路。因為不敢騎腳踏車,就只有靠兩隻腳啦!



破布子



反正就是一路拍照,也不覺得累啦!



















這個小學是不准進去的,而我們沒有看到招牌,也大大方方的走進去。
等我們出來的時候,才看到不准進入的招牌。


能看到這些美景,真的是賺到啦!

從門口望去,和我們一路走過來的人!











校園的一角!這個小學,簡直就是在公園裡嘛!







繼續走向四季彩丘的路

總算看到招牌啦!想必不遠了!



資料上寫是半個小時 。但是,我一路拍過來,可能走了四,五十分鐘吧?

這有點像蒲公英 



光這幾棵枯草,也可以讓我拍得忘我啦!



一路的美景,也忘了自己走了多少的路?一看到美景,就所有的疲憊都忘記了。。

這個公園的花季,只有到十月。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十月中了,就沒有收門票,
隨客戶的意思丟到箱子裡。。


網路上的訊息是富良野的花況不佳,我們臨時換到這裡,真的是美不勝收啊!







沿著山丘的拼布,真的是美啊!









這一片,還有幾分綠意。恍彿夏天的腳步,還未走遠。。









這一輩子不用再看花海啦!







氣溫真的很冷哦!













也有推著愛犬來的。。









利用貨車,載送客人。雖然已經走得很累了,愛拍照的我,當然選擇走路的,這樣才能拍得過癮啊!













雞冠花





每一種花,都盡情的開放!沒讓遊客失望

只有那,三兩片,那麼可憐的掛在枝頭上。。這邊已有深秋的感覺了。





同伴還要再去富良野,我累了,就一個人搭火車回旭川。

從火車上,往外拍,也是一路看不完的楓景啊!











第一天,看兩個景點,夠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