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秋天東京賞楓--東京大學銀杏大道

2019120321:14
東京大學銀杏大道是眾多人的夢幻銀杏景點,這次我兩次造訪東京大學本鄉校區,不是沒有原因的!
東大銀杏像浪漫的偶像劇場景,難怪東京大學學生不管畢業幾年,仍會在銀杏季節返校,重溫金黃色的夢幻回憶。
東京大學本鄉校區是加賀藩的江戶上屋敷,明治時期,此處成為東京帝大校地。赫赫有名的「赤門」,即是加賀前田家迎娶將軍之女時特地建造的御守殿門。直承百萬石領主的園林,前帝大享受的風景,真的人生一大樂事。站在這個赤門之前,我會想著數百年之前,那場風光的婚禮~~而今留給後世的,是這麼雄偉的大紅門。。


這棵百年的銀杏,可以說是東京大學最美的焦點!我第一次到的時候,銀杏葉還沒有轉黃!






學校會有個紅色的木門,也是非常難得的事哦!

像黃色火焰燃燒的側門,我站在對門,久久無法離去!

行人,來去匆匆:旅人,邁不出下一步。因為,太美啦!





那一天雖然下著雨,自拍的效果,卻是非常的好!

希望我沒有破壞畫面!










fb分享的佳作---作者思鄉,我思念東京大學的校舍和銀杏啊!



第二次來訪,天氣是大晴天。銀杏也更黃了。





這張當了我的手機的封面!







大人,小孩都好開心哦!



這張是把手機放在地上自拍的。













以上都是手機拍的。

我第二次進去時,走錯了門。從東大醫學院那一邊進去。是應該由紅門的進去的。但是,也讓我多逛了一下校園!

還去醫院的急診借廁所。他們已經在佈置聖誕節的裝飾了。

這是一棟有點歷史的建築物!

這些洋人是來自西班牙?還是葡萄牙?還是英國人?













景點介紹
「忠犬八公」80週年忌日,東京大學農學部爲八公與上野英三郎博士銅像舉行了揭幕式,該銅像是小八快樂地飛撲進主人懷裡的樣子。八公在主人上野英三郎博士離開人世90年後,終於以這種方式重逢。爲這尊銅像募集到的捐款超過了1000萬日元。

2009年改編為電影--李察基爾主演的--忠犬小八!以東京澀谷車站為主要發生地的真實事件!















這個跟信義國中的校舍一樣,對建築物,加強防護地震的設施。

第一次來的時候,下著雨,很不好拍照。所以,有些照片,就是站在建築物的下面拍的。











因為東大實在太美了。三天後,天氣非常的晴朗,我又再度造訪。果然,不失所望。
雖然還是冷冽的,但是陽光下,怎麼拍都好看。

我走錯了門,從東大醫院那一邊進入--

看到一個銀杏迷,背著她的寶貝女兒來此觀賞銀杏。女兒看似不領情。年輕的媽媽還是一直想幫她留下這美好的回憶。什麼時間都可以到來。但是,下次來的時候,小女孩,就不是這個可愛的模樣啦!

媽媽忙拍照,小女孩卻一直要媽媽抱抱!
(當時是該過去與她搭訕的,這個媽媽有可能就是台灣來的日本控?)











不知道是誰,也拍得很高興??




































這兩張照片,是請一對母女幫我拍的。差強人意啦!















銀杏下的紅門,特別的漂亮!

 



  •   asd9595 於 2019-12-04 08:58 2F
  • 忠犬的故事,讓 人 與  狗狗 的心--變溫暖,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9-12-05 02:40 回覆
    謝謝
  •   郁敏 於 2019-12-04 06:52 1F
  • 重溫金黃色的夢幻回憶,這一句真敲動許多人的心坎。
    真的好美麗!一大片的黃。
    難怪擠進了好多相機,就不肯錯過這樣的季節限定之美。
  • 版主於 2020-10-13 00:31 回覆
    美得不得了。只可惜我的攝影技術還不夠好!
    遊客大多是台灣人。
    去年的旅行,誰都沒想到,會有今年的疫情?
    真的是旅遊一次,賺一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