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524--26返鄉

2013052622:03



 
 
返鄉的心情---
非常,非常的沉重!
 
· · 推廣 ·

 

 
 
我從來不拍媽媽的病容,因為我想永遠保有她健康,有戴假牙的記憶!
但是,我要拍這張,是因為隔壁床,大媽媽三歲的媽媽,她的63歲兒子,跟媽媽講了很多日本話!
媽媽很勉強的,很開心的跟他對話,他是在日本拿醫學博士,他母親也長住日本多年!
如果兩個人在不同的時空,一定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只能說---相見恨晚啦!
 
 
 
 
弟弟很擔心,這棵沙漠玫瑰會被偷走?
因為開得實在太漂亮了!
很難不引起路人的側目!
這棵是有紀念性的,跟弟媳婦同一年進我們家門!
24年了
 
 
這是什麼花??
答案揭曉--蔥仔花!

 
香水檸檬


有看過這麼高的香椿嗎?

拿破崙沙漠玫瑰!

 
上面結著蓮霧的果實

下面還正開著花哪!

繡球

 

蒜香藤


我那善良的弟弟,有次路人開口跟他要白肉豆的根做葯!他想反正是救人,就答應了!
沒想到,那個沒良心的人,就全部連根拔起!整棵多到可以送人的白肉豆,就慢慢的凋零!
弟弟被這五個姐姐,還有弟媳罵到臭頭!
沒想到,隔年,就靠那一點點的根,又長得如此茂盛!
下次回來,又有白肉豆可以摘了!
 
 
彭瑞珠 人欺 天不欺
 
 
陳俐伶 記得看過一部電影--"漫步在雲"端--葡萄園被火燒成灰燼。
但是,深埋於地下的老根,又再長出品質更好葡萄的來!
 


 
 
王春梅 哇~~好愜意〜〜
 
 
陳俐伶 我放了一雙運動鞋在妹妹家,這是我們姐妹在一起時最愛做的事!

今天在往火車站的路上,跟弟弟說我們昨天去走濁水溪畔的事--
四妹說:她很怕遇到熟人,因為有點不完的頭. 弟弟說--她現在已經是西螺的名人-----
連大姐(西螺高中退休教師)都變成淑瓊的大姐!而我是淑瓊的弟弟!
他們不知道我的名字,只知道我是她的弟弟!!
相反的--每當妹妹介紹我的時候,尤其是父執輩--==
我總會深深的一鞠躬,然後自我介紹--我是老二!

哦~~就是在馬階醫院工作的那個嗎?家父在68年往生,他最後就醫的醫院,就是馬階。
而我也在那年,因為父親的關係,離開了馬階!右邊的是最小的妹妹--

她也在國泰上班!昨天也很感慨--如果我們是在地人,不知道有多好?到處都是認識的人(小妹也遠嫁嘉義)!
其實離家四十二年,我也在外地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同事,客戶--
尤其是我有這麼多的保戶,信手拈來,都是跟客戶之間,有情有義的互動!
就如同我前幾天,參加只有三個人的藝專同學會!
結束的時候,我跟另外兩個同學說--我們這輩子都沒有白來啦!!

 

我家的客廳,有很多塊扁額,是我媽媽從事教職48年退休的時候,所受贈的!
以前,每次返鄉時,都會跟著她出去買菜!
她可以從第一攤,聊到最後一攤!
每個人,不是她的學生,就是學生的子女,學生的孫子--還有三代都是她的學生的!
我以前,還常常會被叫高xx,因為,我是高老師的女兒!但是,我是跟父姓的!
我們家的小孩都是被叫高老師的第幾個?甚至於好像只有排行,而沒有名字!
最近返鄉,家母都是在昏睡中!如果叫她--媽!我回來了,我是xx!她沒有反應。
跟弟弟妹妹學的--要叫高老師啦!
是不是在她有限的生命跡象中,她只有剩下"高老師"這個記憶呢?
 
 
我是一個走到那裡,都可以看醫生的人!
我在媽媽的病房,妹妹看我左後肩疼痛不己,就問我怎麼不去樓下門診看看?
說得也是!對啊!
我掛現場號十二號,掛完,我就去報到!只等了兩個人,在同時,燈號亮九號,護士就叫我進去看!
讓我受寵若驚,怎能受此禮遇?
原來彰基雲林分院,是以報到來排就診順序的!
像我上周三去新光醫院,因為是初診,得在七點以前掛號,等到我看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一點了!
彰基的這個方法,值得各醫院學習哦!
 
已經回到台北的家了--
謝謝我辛苦的弟弟,妹妹,辛苦的接送~~
還有照顧我們的媽媽!!
 
看到我弟弟幫我媽媽拍的照片--雖然還戴著鼻胃管,還有尿袋-
但是,跟我上周日返鄉時,看到她時的樣子--就是一個感覺-神清氣爽哦!
媽媽,我愛妳!
 
 
 
【有媽媽 真好】

1989年我結婚時,媽媽以350元的價格買下
這棵”沙漠玫瑰”!
來布置,添加喜氣!
當時它的高度不到50公分,現在已高160公分,
直徑220公分了。

今天蘇珊幫 媽媽剪了頭髮,老婆推 媽媽到
⋯⋯ 庭院曬太陽、話當年!
我拍下這張 媽媽與他親手種的”沙漠玫瑰”合照!

~~~~花真美~~~~~~~~~~~~有 媽媽真好!
— 在西螺 家中
 
【有媽媽 真好】

1989年我結婚時,媽媽以350元的價格買下
這棵”沙漠玫瑰”!
來布置,添加喜氣!⋯⋯
當時它的高度不到50公分,現在已高160公分,
直徑220公分了。

今天蘇珊幫 媽媽剪了頭髮,老婆推 媽媽到
庭院曬太陽、話當年!
我拍下這張 媽媽與他親手種的”沙漠玫瑰”合照!

~~~~花真美~~~~~~~~~~~~有 媽媽真好!
更多
— 與高 老師西螺 家中
 
· 留言 · 分享 · 201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