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四日

2013121617:36

每次回西螺,妹妹都會帶我去逛街,或是吃東西!
日子好像回到無憂無慮的少女時代!
這次妹帶我去一家很便宜的服裝店,衣服都在兩,三百元之間!我也顧不得我手不方便,也試了不少件衣服!
去了兩趟,混熟了!也難免會聽
到老闆娘的牢騷---

*拜託!我好歹以前也是在台北賣高檔的衣服,這麼便宜的衣服,又是寄賣,利潤已經夠少了,有些客人還跟我殺價?*
我點頭如搗蒜--
我了解,我了解!就像我以前在瓏山林賣別墅,後來又去賣小套房的感覺!
沒想到,她還是主動的給了我一點的折扣,退給我幾個銅板!


 
  •  
    傅桂瀴 那一家?我也要去^^上次西螺行對西螺印象真好^^
  •  
    陳俐伶 等我問我妹地址!原本想去吃三角水晶水餃,太晚去,人家打烊了!
  •  
    傅桂瀴 我們上次去也是想要吃大三角水晶餃+糯米腸^^居然沒營業,才改吃碗粿+油蔥粿…
    也很好吃^^附近有一家竹編和一家木雕工作室的作品我都很喜歡^^
  •  
    陳俐伶 換你當我的嚮導!
  •  
    傅桂瀴 哈哈哈……^^當天還碰上陶子老公在媽祖廟前廣場拍戲呢!
    可惜當天姐妹配合我上班時間只能做半日遊,來去匆匆…不然我可能會破費更多呢^^
  •  
    陳俐伶 我弟媳做的糯米腸超好吃!是跟我老媽學的!下次她有做的時候宅配一分給妳!
  •  
    傅桂瀴 妳下次回西螺我去找妳玩好了^^
  •  
    陳俐伶 好啊!等我環境熟一點!每次都是坐我妹的車!
  •  
    陳俐伶 來跟我弟媳學做糯米腸好了!
  •  
    傅桂瀴 哈哈哈…那天還跟賣碗粿的老闆娘說要去跟她學做碗粿呢^^學成了辦退休來台中賣碗粿+糯米腸^^
  •  
    陳俐伶 是啊!我還記得這一段!西螺還有麥芽酥,貢糖,油蔥粿,九層粿,
  •  
    陳俐伶 我們都是只會吃,這做啊!可能下輩子都還不一定做得到?
  •  
    吳玉笙 不管回那一個"家"!總是讓你很"想"回!!


     
    跟妹妹們在聊天---
    我們都是直腸子,有什麼?就說什麼!
    *對啊!有該稱讚的話,就該說!
    不好的話,硬要我說成好的,我就是做不到!*
    *真有這樣的人嗎?*
    *有啊!前一分鐘背後把人家嫌甲無一塊好!後一分鐘,又當著那一個人的面,極盡逢迎拍馬!*
    遇到這樣的人,還是離得遠一點!
    免得那天,躺著也中槍!



     
    學著和自己獨處吧!
    好像是愛迪生,他失聰後說:
    *反正聽進去的,很多都不是好話!*
    不聽也罷,耳根清靜些!
    共勉之~
    相片:共勉之~

     
    陪著昏睡的媽媽!
    總是會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
    剛好,在外地的侄子,侄女都回來了!
    弟媳燉了一鍋九尾雞湯!
    我忍不住拉著明年就要大學畢業的侄女的手:
    *妳看二姑的手有多暖和?
    就是常吃媽媽燉的雞湯長大的!妳也要多吃一點,以後才有健康的身體,生兒育女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疼愛子女的心,就是這樣,一代傳一代!



     
    三妹家在整修,在一樓加了一間和室!
    一來兩個孫子回來,多了一個遊戲間!
    二來她年紀再大的時候,不用爬到二樓的主臥房!
    老三還未滿六十歲,能有這樣的想法,很好!
    凡事都要有未雨綢繆的想法!
    她這個念頭,說做就做!
    她女兒笑她是行動派!
    對耶!
    前幾天我同學也是這麼說我的!
    姐妹都是一樣的個性哦!



    在老四家,很難得的四個姐妹一起看王子的約會!
    很巧合的,參與的幾個王子的共同嗜好都是照相!
    也有跟我一樣是類單,也有看起來就是非常polo的大砲!
    四個人只有我愛玩相機,一邊看電視,也一邊自戀的欣賞我去日本拍回來的美圖!
    攝影所能帶來的樂趣,也只有喜愛的人,才能樂在其中!
    別人會當他是瘋子!
    就像我以前在看那些照慾症的瘋子一樣!

     
    計劃年後跟三個妹妹去鳥松崙,無奈她們興趣缺缺!

     
    Julie Tang李買陳姵如以及其他 6 人都說讚。
     
    李買 會照相的思想轉念總比一般人快閃.俗稱怪咖.自來自在多自由.快樂無比...
     
    陳俐伶 水瓶座的不就是如此!
    又是最愛旅行的星座,當然更愛在旅遊中,把最美好的記憶留下來,就得靠相機啦!
     
    陳俐伶 不是會照相,是超愛照相!
     
    李買 一樣啦.都是使用眼睛.看欣賞角度...
     
    Phillip Hsu 您部落客提到蔡琴父親的話很棒!
    那是二十年前,我在蔡琴的廣播節目中聽到的,這幾年也深有感觸!每個人都是一個人來到人世,最後也將會是一個人走!就得學會獨處,和享受孤獨!如果沒辦法做得到,那日子真的會很不好過哦!
     
    陳俐伶 Yahoo的blog已經陪伴我很多年了!這幾天就將走入歷史!這一陣子,我就一直在回顧!
     
     
    Phillip Hsu 好的文章可以搬家,不要讓它消失哦!
     
    陳俐伶 哦!徐先生也這麼早起?我可是九點不到就睡的人哦!
    也不是什麼好文章啦!就是自己的一些心情故事!我已經搬到盒子了!只是,沒有像現在這麼方便,想看隨時都可以找得到!



     
    小叵蛋台語怎麼唸?
    陳菊市長:小大粒卵!!
    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