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內障手術

2011091700:19
1000414
這一陣子,眼睛非常的不舒服。 晚上我就去看親家母介紹的眼科診所。
醫生說我的白內障已經五分熟啦!就約下周四開刀---
到這個年紀,毛病也愈來愈多--- 套一句同事常說的話---妳又要去賺理賠金啦?
就算沒有這些保單,我這個刀也逃不掉啊!
拜現代科技之賜,有這麼好的科技,我幹嘛不用呢? 難道等著失明嗎?
人工水晶體的費用,自付額從零元到九萬元不等。接待的小姐就幫我選擇三萬元的啦!
有理賠金可領,也不能太小氣。 再說.眼睛是這麼重要的器官,總要挑個好一點的!
我最近常聽到蕭煌奇的那首歌----
"你是我的眼"道盡了一個失明人的痛哦! 都到了六十歲了,更要善待我的眼
 100/04/20
因為明天要開白內障的手術,說真的,說不怕是騙人的。
還是上網去查詢資料。發現這家醫院做了很詳細的解說--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俐伶
因眼睛在愈亮下感覺愈模糊且視力無法以眼鏡修正,至醫院檢查醫師告知為"後囊性白內障",建議手術治療:以傳統手術治療較為理想,若以超音波晶體乳化手術會有不良影響;我年齡50,無其他疾病(如心臟血管.糖尿等...)~~ 請教您:"後囊性白內障"以超音波晶體乳化手術會有何不良影響?
我父親日前因為工作眼睛受傷左眼水晶體脫位在醫院進行手術將脫位的水晶體拿出並重新縫上新的人工水晶體執刀醫生說手術過程非常順利但是手術過後兩天眼壓有下降至正常值於是醫生便將降眼壓的藥慢慢的停止給我父親服用不過藥停了一天之後我父親的眼壓就一直
白內障手術是否有雷射手術或者只有用超因波器線切割手術呢.另外是否可一併處理近視及閃光呢.
請問若是進行黃色人工水晶體的白內障手術, 復原期需多久? 期間對於一般生活(例如洗臉,買菜,看電視)會有什麼影響? 謝謝!
請問白內障手術後多久可出國旅行?
1做超音波手術換人工黃色水晶體(軟式)打麻醉針嗎?或點麻藥水即可進行手術?2八個月前網膜剝離做過鞏膜扣環手術,再做白內障手術有否危險3手術人工黃色水晶體(軟式)的醫生是否需經特殊訓練?患者要如何知道4一眼換人工黃色水晶體另一眼為正常,術後看東西有何影響
本身有白內障的問題,聽說是要裝黃色人工水晶體才能解決此問題, 我的問題是:只裝一邊或兩邊 價格大至多少
我幾年前因為眼皮下垂,做過手術,但現在我又覺得眼皮下垂了,怎麼會這麼快又下垂了?是因為我年紀大了,又有白內障的關係嗎?那我現在是要再做手術嗎,還是有別的方法,麻煩回答我的問題,謝謝
請問我的左眼100右眼400.看電視很摸糊需要帶眼鏡*這樣何時才要動手術*可以不動手術嗎*會怕*點藥水可以嗎*我已經58歲.是否有別的治療方法*謝謝*
聽說除換黃色水晶體外,其餘的人工水晶體術後在陽光下或室外皆永遠需要帶墨鏡?正確否?事實為何謝謝!
請問高感光"A級繞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手術需動刀嗎?此為最新最安全解決白內障的方式嗎?健保有給付嗎?二眼手術的費用約多少呢?媽媽有自行去診所問,醫生跟她說有一種最新的方式不用動刀是用吸的,一眼約要自費60000元,是貴診所提的A級繞射嗎?謝謝回答!
您好:我的左眼從小就有弱視的問題,最近去檢查發現有白內障, 請問在有弱視+白內障的情形下,有治療的可能嗎?若開刀會好轉嗎? 或有其他方式可行呢?另外要說明一下,我的右眼是遠視,而最近眼睛很容易因為疲勞而感到模糊的現象.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請問白内障一定要開刀嗎?沒有其他方法?如何知道太熟太硬該開刀?沒治療會失明?娜一種治療法不痛?錢又不多|謝謝你{我是家庭主婦}.|
hi.醫生您好~我36歲,2眼都有高度近視,現在左眼有了白內障必須要換水晶體,可是右眼近視1000多度,有些問題想請教~ 1.左眼開刀後還口以戴隱型眼鏡嗎? 2.我不想老了帶老花眼鏡是不是,要選高感光"A級繞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手術嗎?還是如醫生說的留300度近視來等老花~這之間有什麼差別~
我父親50歲,去年右眼做白內障手術,至今己1年了,可是右眼仍懼光且看不清楚,和沒做手術前一樣,給其它醫生看過了,是表示傷口還沒好,可是一年了,那麼長時間,怎麼還沒好?那現在右眼仍造成職業上開車的不便,想請問怎麼解決?還是再做一次手術....
請問目前做高感光"A級繞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的案例有多少及它的恢復期,謝謝!
我45歲,近視300度,雙眼有白內障,黃斑,視網膜正常,於1月份左眼(右眼白內障較輕微)植入繞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手術後看不清電腦螢幕及報紙上的字,醫師說會漸漸進步,但至今仍看不清,毫無進展,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另右眼日後要手術是否也會有相同問題,謝謝您的答覆
請問若是高度近視大概1000多度以上,萬一有白內障時,手術是否可置換抵消掉,讓視力恢復正常.!...請幫忙解答。非常感謝!!......&
我母親已七十幾歲了,幾年前實施右眼白內障手術失敗,右眼視力都看不清。近日再實施左眼白內障手術,選用智慧型非球面黃色人工水晶體(一體成型),手術已近一個月了,每次回診時醫生都說一切正常,但感覺視力和手術前差異不大,請問原因為何?
黃維仁醫師: 您好! 請問以下困擾已久的疑惑!! 請問病人71歲 " 右眼"白內障手術"已四十幾天! 醫師說手術方式是"ECCE 和超音波乳化障手術合併 " ( 手術前不久也在別家醫院做了"眼底螢光攝影", 所有醫生都說右眼--"只有白內障問題" 使用智慧型非球面黃色水晶體 主要有下列不適應狀況: A有時頭暈 (外出時大部份會戴太陽眼鏡--但不知是否具抗紫外線功能) B 雙眼有點 "不平衡"!! 不自然 C眼睛稍微 "緊繃感"! D眼睛還是模糊( 只比手術 前好一點!!) 請問眼科醫師( 方便的話 麻煩每點回答我 感激不盡!!) A 白內障手術方式可以使用合併嗎?ECCE合併超音波乳化)B以上不適應的 可能原因?C大概多久EYE 會" 恢復明亮"而且 不會有以上不適應? D計算水晶體度數一定要試用超音波檢查儀嗎? 這家診所 手術前好像沒使用超音波 檢查儀? 若沒使用超音波檢查儀  植入的水晶體度數是否可能有問題? D. PATIENT  雖每次抱怨不適應 DOCTOR 似乎在敷衍-- 每次機器檢查完都說"" 很好!"" 建議是否該另找醫生求第2種意見? E 非執刀DOCTOR  可能會有辦法幫助PATIENT 的EYE 清晰正常嗎? (會帶原醫院病歷) 有可能幫助找出以上術後不適應的原因嗎? F 可否麻煩DOCTOR建議 介紹--"第二位 檢查的醫生" (專長為白內障手術, 醫院檢查儀器齊全 而且會仔細解說的doctor) THANK YOU VERY MUCH!!
我妈妈两眼犯有白内障,到医院检查一眼视力0.8另一眼视力1.0,建议手术治疗,医生说能有0.8的视力是因为刚好白内障那一层膜还有一条缝隙,我想知道她可以手术了吗?一只眼还是两只眼一起做?哪一种手术比较适合我妈妈?还是暂时无须手术?
医生您好!我祖母已经84岁了,一个月前做了一次(也是第一次)白内障手术,出院后当时一切正常。但是最近几天,祖母说看东西时物体变形。请问这是正常现象吗?还是手术后出现了什么后遗症呢?谢谢~
請問1下如果我有白內障< 今年22歲 >又有近視< 2眼各200度左右 >可以用雷射一起治療用掉ㄇ?
你好, 我今年54歲, 去年左眼曾被多位醫師診斷有白内障40%的程度, 幾個問題懇請答覆: 1. 近來看電腦左眼很容易不舒服, 像有層膜擋住, 是否是白內障的原因, 如果是, 可否撐到年底(55歲)才手術嗎? 2. Apodized 繞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上市時間不很久, 又非常昂貴, 統計上可靠嗎? 如失敗, 可有補救方法? 3. 右眼進視約600度, 是否適合只作左眼的手術?
您好,我在五年前接受Lasik雷射治療近視,術前右眼為1000度、左眼為750度,近月來因視力不佳檢查後發現右眼有早發性白內障(現年42歲,左眼白內障尚輕微),請問如果右眼自費裝多焦點非球面黃色水晶體,開刀後視力可以平衡嗎?一定要二眼一起開嗎?(因為不想等二眼都壞,太痛苦了!),謝謝!
我今年60歲,左眼有白內障,右眼沒有但是近視800度,如果左眼開刀矯正後,右眼不矯正視力,是否會造成生活的不便,例如:頭暈或看不清楚東西,謝謝!
之前右眼視力模糊檢查之後, 發現是白內障造成, 本身兩眼都深度近視(左眼800度, 右眼約1000多度但是白內障惡化更深度數, 左眼有輕微白內障暫時不需要開刀, 因為本身對於視力畫質的考量先前醫生建議右眼直入非球面單焦點水晶體並保留約150度近視抗老花,而不是非球面多焦點水晶體... 想請問若我這樣狀況是否右眼可植入多焦點非球面水晶體?先前醫生提過單焦的畫質會比多交好, 不知道差異多有大? 想請教醫生建議如何?
您好:請問如果摘除白內障,植入人工晶體後,沒有近視,經過幾年,如果出現輕度近視是否是正常的?謝謝您
您好!我今年40歲。在五年前,已經開過白內障手術,兩眼都已裝了人工水晶體。但,近視、老花迄今仍嚴重困擾我。(開車要戴近視眼鏡、閱讀或使用電腦時,要帶老花眼鏡...)。請問,這樣的我,適合再開一次,改裝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嗎?
醫生你好, 我的母親幾個月前左眼做了「超音波乳化術」摘除白內障,一開始視力很清楚,但這陣子她的左眼看東西時會覺得有一條白色的線, 尤其是看強烈路燈時. 不知是什麼原因? 因為家母不是在 貴診所做手術, 我人目前在國外工作, 無法馬上回去和她一同複診. 她告訴我, 幫他做手術的醫生告訴她, 別人都不會這樣....難道我母親是心理因素嗎?
我母親78歲, 中重度失智症(alzheimer),智能只剩3歲,因我等全天照顧情緒十分穩定,右眼因白內障視力逐漸模糊, 醫生建議開刀; 但顧慮其不自主觸碰傷口的可能性, 一直不敢實行; 目前其視力更加惡化, 造成行走上困難; 請問有否最小傷害之手術, 我們家屬也願意全力配合,儘量避免傷口遭碰觸, 非常感謝!
我爸爸去醫院檢查有白內障合併老花,不用近距離工作,請問有用哪種人工水晶體?現階段出現疼痛情形,點眼藥會好轉,但據我看過的資料表示白內障是不會有疼痛的情形,那這樣會是哪種情況,還是有合併症?
白内障手术后视力更模糊怎么回事 我奶奶三天前做的白内障手术,术后恶心,头疼,吃什么吐什么,大夫说眼压高,打了两天甘露醇,现在不恶心了,但是总觉得眼睛里有东西磨,黑眼球上还能看见一层白膜,视力也不如手术前,并且有下降趋势,请问是怎么回事儿?
我媽媽剛在慈濟醫院開白內障手術(6年前用傳統方式在桃園診所開左眼,一切正常)這次使用超音波開右眼並使用自費人工水晶體約2萬多元.今天回診發現一樣看不見,醫生回覆是還有混濁物未清除.請問這算是手術失敗嗎?自費的水晶體還能再使用嗎?接下來要如何處理? 謝謝您的回答.
醫生您好,我母親已七十幾歲了,做了白內障大約十年,(做了白內障是否沒有了近視,未做之前有很深近視),最近幾年看東西很不清楚,醫生說眼底退化,沒法醫治,最近發現眼裡有些少白內障,醫生說白內障做了一次便不能再做。
如果白内障手术的镜片需要更换,做第二次手术会不会有后遗症
請問 多焦點 跟 黃色人工水晶體 都是屬於非球面嗎? 謝謝
急~~~請問...我爸68歲,有糖尿病,右眼有白內障,已經模糊有重影,但未符合健保給付要求(是否真要有出血狀況才符合?),請問適合哪種手術或治療?需要住院嗎?費用約為何? 謝謝!!
請問我7年有作過近視雷射手術 現在發現有兩眼都有後囊性白內障(還蠻嚴重的) 是否只有開刀換人工水晶體沒有別的方法 換人工水晶體手術後近視和散光會再回來嗎 如果術後真的還有近視和散光 可以再做一次雷射手術來矯正回來嗎 另外聽說白內障手術都會引發術後散光 有些會自己慢慢復原是真的嗎 還是就要另外矯正 真的很不想再打戴眼鏡
前幾天我爸爸去做了白內障手術醫生說裝後的水晶體也可以矯正近視結果術後發生我爸爸會把圓形看成橢圓形直線卻也不直問題不知道是哪裡出錯了煩請醫生能幫我們著急家屬解答謝謝您
左眼白内障十晶体手术十几天,现发现左眼左边模糊不清,有什么东西蒙着,视物不清.术前可以看书,现在看不见了.代上花镜,免强可看.请问大夫,这是何因,后果如何?谢谢.
請教黃維仁醫師: 本人姓林,3/23日至台大看診,經楊醫師介紹至瑞光找黃醫師洽詢,因當日黃醫師無門診, 我又是從台東來,只好先掛號看診,因醫師無瑕回答我ㄧ連串疑問,可否先解答一些疑問,改日再上台北重新評估. 1.我今年45歲兩眼近視950,散光150,右眼因白內障視力降至0.5以下,左眼輕微白內障視力0.9, 右眼要送審,左眼可能要自費?([email protected]) 2.以前無人工水晶體時代,術後需配戴凸透鏡,那近視者白內障摘除後,因該是抵銷不用裝人工水晶體? 3.會飄的飛蚊症是存在於水晶體,還是玻璃體,亦或視網膜,若是水晶體則術後飛蚊症可能消除? 4.添視明多焦點抗老花有非球面,但介紹裏沒提到可過濾紫外線與高能量藍光,是否可過濾? 5.愛爾康視然銳視多焦點介紹裏沒提到非球面,到底視然銳視多焦點是不是非球面? 6.有的網站提到散光>1.00度無法換多焦點水晶體? 7.我現在配帶多焦點鏡片雖可看近看遠,但看近的範圍是在鏡片的中下方很窄的帶狀區域,看書時需把頭上下移動,若要長時間看近還是換一附800度的眼鏡較舒服,因整個鏡片都可看近,想問的是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是不是看近時,也局限於視野的一小部份?
老人家七十八歲,有黃斑部病變,還有白內障,左眼己近失明,右眼只0.3視力,服用Lutein保養眼力,近來視力又再退步為0.2,醫生建議做白內障手術,由於老人家非常需要視力維持大量寫作閱讀工作,是否應動手術?如何進行?如動手術,宜採用何種水晶體?多久可恢復閱讀寫作? 謝謝
我奶奶右眼白內障開完一個月了,但視力仍很模糊,跟開之前沒差,若是失敗了,接下來怎麼處理呢?可以再開一次嗎?
請問雙眼白內障手術合理價格為何? 選用何種類型手術較佳? 成功機率及危險性高嗎? 會復發嗎?手術後如何保養? 非常感謝貴眼科提供如此良好的管道,讓大眾受用無窮!!
我43歲高度近視(1000度)老花(150度)有白內障, 已做完左眼, 因高度近視, 醫師不建議用多焦水晶體, 用博士倫四腳那款, 且留200度近視, 我的問題: 真的不能用多焦的嗎? 若不行, 右眼近視度數留多少較好呢? 謝謝您
請問..雙眼已做好百內障手術後.因看遠度數不夠.看電視字體不夠清楚.可以再次用雷射矯正嗎.*會痛嗎.一隻眼是一年前做.另一隻眼是一個月前做的.何時矯正恰當*視力會再次變化嗎*若是不做雷射.會怎樣*請醫師告訴我.謝謝你*
醫師您好!請問一下 ,我媽媽60歲視力0.1,看他的黑眼球就覺得有一層白白不透光的感覺有白內障,治療方式是裝了非球面人工水晶體,手術後已有兩個星期了,術後變亮了,但是感覺眼睛有一層霧霧的?黑眼球那一層白白不透光還在,那是甚麼情形,怎麼治療,感謝您的回答 ^_^
醫師你好*請教你.一年前做百內障手術右眼.上個月又做左眼.黃色水晶體.但度數不理想.看電視小字體看不清楚.看遠有限.可否再度用雷射來調整嗎*風險大嗎.安全嗎.留50度看近.看遠能留幾度較理想.我不想戴眼鏡.戴老花眼睛可以**拜託醫師給予意見.指教.謝謝你*
 
昨天,先開了左眼的白內障,眼前就大放光明。
我後面開的那個年輕人,就沒這麼幸運----開完刀後一直流淚--- 完全沒有辦法看得到。 直到我離開醫院時,那個年輕人都還沒有好轉。
白內障可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年輕人也很多。 不過醫院裡最多的還是近視雷射手術。
陪我去的朋友,在十五年前就開過這種刀-她說--一開完後,
就大放光明。我現在的感覺,就是這樣啦!
現代科技真的很厲害!不去用的話,就像今之古人哦!
不過,有保險理賠,還是我想去開刀的主因。
否則一眼就要三萬元,還是所費不貲哦!(當然也有八成的人,選擇健保提供的水晶體)

我的保險金一眼可以賠110000元。保險真的不是要死乎伊看才有的啦!
我三點多到醫院,五點多回到家---六點多就睡啦--醫生給的止痛劑,我一包也沒吃。因為根本不會痛!
眼睛還是很不舒服,也許是充滿了散瞳劑的關係吧!
如果順利,我兩周後還要再開右眼。
因為這樣兩眼視力不平衡,還是不行的! 如果不是健保規定,必須間隔兩周,我還真希望馬上再開。
2011.04.25  天氣:  心情:

因為眼睛開白內障的刀,在家閉關了四天,今天總算可以上班去了!
那知今天陽光普照,同事還是好心的叮嚀---"不可以趴趴走,多休息啦!""當心眼睛又搞壞了?"
本來今天還想去新莊月子中心看女兒的,就作罷啦!
反正她跟外孫女在那兒,有受到最好的照顧,也不用我操心!
再十天又要再開右眼,這個月就這樣悄悄的走過啦!

今天提出退休的申請書,也同時簽了新的人事合約書。
也就是從勞僱契約,改為承攬契約-----
還繳了一份我老媽的戶口名簿,就如小妹所說的---這樣老媽就可以放心啦!
我老媽還可以托兩個女兒(我家小妹也在國泰)的福利,受到國泰的員工眷屬的照顧。
(每次家母身體欠安時,我們都可以讓她住一個人的病房,因為我媽媽一年有十四萬四千元的醫療費用補助。
托老天的福,這分福利,十五年來都沒有超過!)
我以後也沒有勞,健保啦!勞保要開始領月退,健保掛在區公所,當地區人口啦!
以後不用天天上班,有事才去公司就好了,還是一樣可以服務我原來的保戶。
這樣很好啊--退休又不像退休,絕對不會太無聊的!

2011.04.27  天氣:  心情:

保戶來信---
好好ㄛ我也好想退休ㄛ可是~~~看來~~~難ㄚ
 我婆婆今年虛歲八十了天天還到公司逛
 我這五十多歲的媳婦能說我要退休嗎?
 我婆婆比您早兩天開白內障 她是在亞東醫院開的
 聽她說她現在是大放光明
 她也會在今年八月醫療險過期前開另外一隻眼
 昨天mc又來了昨天 今天兩天大量血塊下來~~~快到中午就已經抖阿抖的虛得很~~~聽說腺肌症要整個子宮拿掉
 ㄛㄛ~~~嚇ㄚ嚇~~~不知我的醫療險可理賠多少?
 還有,我現在還可以再加什麼醫療險呢?
 xx:
 我剛大略算一下----
 子宮全摘---------新溫心45000元加成50%(超過六年未理賠)--67500元
 安順手術兩萬元(跟白內障同一等級,看來白內障好賺多了!)
 子宮次摘------------新溫心30000元加成50%----45000元
 安順手術一萬元
 住院部分每天1500元加成50%=2250元+1000元終醫+1000元終醫=4250元
 還有記住,手術的話住院前後14天的門診有500元給付(終醫的部分),
 要逐一的把門診的日期寫出來。
 全心現在還可以再加或是安心保均可-- (只是這次的手術,如果已有病歷就不能賠了)
 因為妳的壽險夠多---200萬元以上,就可以加到5000元日額。
 (我那個因騎重型機車受傷的保戶,現在仍在宜蘭---
 今天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他的日額就剛好有加到5000元,
 他已經住院二十幾天了)
我38年次的大姐也打算開白內障,還有我47年次的四妹也差不多了!
這白內障真的是每個人都難逃的疾病哦!
我昨天已跟醫生敲定了,就下周四再開另一隻眼睛啦!
ps後來我這個客戶,還是開刀了,子宮癌初期。
有時候,該開的刀,還是要開!拖久了,反而成為壞東西!

1000429

 "千萬別提重的東西,也盡量不要低頭看東西或彎腰拿東西,千萬不能。。。"
有好多的叮嚀,但是還是會忘了--尤其今天特別的忙碌--
今天還忘了--去保戶打工的地方--火鍋店收費。
整個店裡沒半個客人,不好意思不捧個場。
就吃起火鍋來了--唉~~這熱騰騰的霧氣,還真的讓我的眼睛很不舒服哦!
不聽老人言,真的痛苦就在眼前。
原本想去上舞蹈課的,還是作罷啦!這眼睛真的不能小看他哦!

我看哪~~計劃不是延期就是行程要改變--原訂的行程,是真的有點累哦!

1000507
第二隻眼睛手術後,一切正常,只是昏昏沉沉的睡了兩天---
其中還回診,還有回公司寫理賠申請書。
這筆錢很重要的,因為我一共刷了六萬元人工水晶的費用,馬上就得付了!
眼睛還好,只是電腦送修--不能上網啦!
[2011-05-08 09:46]:

在手術的過程中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但是只要想到手術後可以不用再戴那討厭的眼鏡,
還有二十二萬元的理賠金可以花--
(新溫心2000元賠18萬安順1000元賠4萬)就忍一下啦!
手術過後,還不是很穩定,看報紙小字的部份有點吃力--遠方已經非常清楚
2011.05.08  天氣:  心情:
早上去河邊走了四公里,早上的河邊還有習習的涼風---感覺很好!
早上五點多,河邊已經很多lkk了。現代人注重養生,所以就算活百歲也不是夢!
我怕這一陣子少了運動,體力會變差--
那怕開刀只有四天,還是閒不住啦!眼睛看遠很好,看近就有點吃力。
反正兩眼的視力還沒穩定,醫生說等一個月後,看情況再來調整。
只是有一點可以確定的,今後可以把戴了十三年的眼鏡摘下來了--
對一個愛跳舞,愛游泳,還有愛看電視的人,那是多麼開心的事啊!
還有二十二萬的理賠金,再幾天就可以拿到啦!剛好還可以為了支付人工水晶體,已刷了六萬元的卡費。
(在所有我曾經經手的門診手術case當中,人工水晶體的置換術是可以拿到最高的理賠金的)
中午兒子煮大餐給我吃---從元月就要大顯身手,結果等了這麼多天!
兒子的姑姑和表弟也一起分享。我們也用了好久沒用的卡拉ok,唱得很開心。
沒機會當賢妻,當良母的感覺也很好啊!
1000511
我的手術大致是成功的,墨鏡還是不能不戴的。
 只是以後跳舞的時候,可以不用戴眼鏡,這倒是真的值得慶賀。
可是開刀時我真的很受傷哦!
  開刀的助理醫生沒看過我--看到我的時候已經被包得只剩下一隻眼睛了。
  就叫我"阿婆"來眼睛剝開來!(通常開這種刀的都是阿婆也沒錯啦!)
我也顧不得害怕,馬上抗議---我這輩子第一次被人叫"阿婆!"--
 
 (事後,在回家的路上,打電話告訴女兒這件事時--那個計程車司機也開口了---
那個醫生是不是眼睛有問題?)
 那個醫生的助理又問護士--我是用那種語言的?
我說國, 台語都可以啦!氣得好想說---英語麥耶通啦!
  主治醫生又說了一句:妳的眼睛好小哦!
  我的媽啊---一天讓兩個男人傷害,且傷傷都會致命哦!
  不過我也自己看看---確實我在去年做過眼瞼手術後,眼睛真的變小啦!
  把眼睛四周的老皮割除一些後,怎麼會不縮小呢?
  周五就可以跟舞蹈班同學相見啦!感謝同學這麼關心我哦!
  1000622
這一陣子,只要遇到朋友或是客戶,都會對我很驚訝--
"妳怎麼不用載眼鏡了?"是不是載隱形眼鏡?"變漂亮了,是不是鼻子也去整型啦?"
我咧~~我錢多啊?還是整型鼻子?只是,從小到大,問我這個問題的人,還真多。
最近還包括醫生還有護士--還問我在那裡整型的?。
"感謝我的老媽,從在肚子裡就幫我整好啦!"--這是我從小到大,一貫的說詞。
今天還是應保戶的請求,在我回診的時候,請我陪她去看我的眼科醫生。
我的保戶出來時很欣慰---這家的醫生真的很有耐心。
也讓我又學到了一些常識,在這兒跟看倌分享---
我的客戶是在五年前去換水晶體的,當時,她已嚴重到失明了。
這五年來,她還是深受其害,還是得戴著眼鏡。
原來問題出在--她沒有自費,只用健保提供的人工水晶體。
醫生說她用的是白片的,而我用的是黃片的(自費),所以我手術後一個多月就不怕光了。當然大太陽下,還是得戴墨鏡。
保戶就問醫生:那我現在重新再開一次,用黃片的可以嗎?
"不行了,因為已經五年了,人工水晶體跟妳的眼睛已經沾黏啦!"
客戶就說:那個醫生也沒問我要不要自費?
"因為,大多數的病人,一聽到自費都會拒絕!"
這就是重點啦!不能不相信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尤其是眼睛這麼重要的器官,這筆錢怎麼能省呢?
醫生也告訴我--如果已經七老八十了,且用眼睛的機會不像我們這麼多
(看電視,看書,開車,電腦)那就用健保局的就好啦!
寫了這麼多,就是希望看倌們不要跟我的保戶一樣遺憾!
ps人工水晶體置換術,是我們所有門診手術當中,理賠金最多的。
這一陣子很多保戶也因為我而加保。
這白內障是人人會都中獎的毛病,且一定要花的錢。
只是到時候是自己出錢,還是保險公司出錢?
因為隨便開一隻眼睛就可以拿回來十幾年的保費。我兩眼的手術,一共賠了二十二萬元。
""哇妳是各保了多少呀??? 保多少全心..?
怎麼…..那麼.????? ….….……….可以說[]這個字嗎?
 歹勢. 俗氣. 痛及不適, 不舒服也是你在承受…   ccc.   玉慧摯""
 族繁不及備載,明天到公司,妳可以看到我的理賠明細表。
天天在玩醫療險的人,領起來當然是很可觀的。這樣才不會浪得虛名啊!
 女兒這次剖腹產也領了25萬元(兩胎都是)。我這個人說話絕不誇張的。
 …….      …    …-_-….
對嚒, 還好有妳, 多少黃牛在笑我們都不懂經紀人也在笑我們不懂法條, 不懂理賠…-_-...
 未來, 你也可以再去外面接CASE. 一件100, 你抽3成那種…CCC你知道這也是一條路吧???!!
 妳還要繼續呆在國泰到80歲唷!
2016年1月23日 13:35
你好: 我在網路上幫我媽媽搜尋白內障理賠的時候看到你的理賠文章,真的覺得太實用了,非常感謝你可以花時間寫出來。雖然我媽媽是新光的孤兒保單,但是從你的文章我發現,什麼時候手術,去哪裡手術都很重要。我會仔細研究的。 再次感謝你。
你有看到我的Blog嗎?
哦!我以為是FB!
我一開始是搜尋白內障手術,因為我媽媽自己去 診所 回來之後,說有兩種費用,我想上網查有什麼不同的
結果看到你在愛情公寓的文章,之後我想看更多相關醫療理賠的文章,所以我才搜到你的blog
我愛情公寓已經不進去了!我現在都在FB 之前就愛分享理賠的經驗,在FB還是不改這個習慣!
真是太感謝了 你的分享了
 
我的FB今天又分享了理賠的案例! 只是,新光和國泰的商品有不同!
我最近有個朋友,選用多焦的九萬元的鏡片!
善事不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