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術--

2010021800:56
 
ps
 
常常都有人問我同樣的問題,問我是那個醫生開刀的?
 
旋轉環膜囊扭傷及拉傷是三總的花世源醫師--超級難掛號的!
 
眼臉下垂和眼袋是由台大的廖述朗醫師!
1020103補批註
 
990609
(旋轉環膜囊扭傷及拉傷&眼臉下垂)
 
兩次的手術間隔約兩年,既然要談手術,就把兩次的手術都一起談啦!
因為醫生要出國,得等到三月中。
我現在想想我 在五十歲的時候,就已經有的毛病,竟然讓我拖得這麼久?
那時候我兒子回來,我也是因為一個大動作,就受傷了
我連穿內衣都困難,因為手無法轉到背後,兒子還曾經幫我扣扣子。
 
其實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好事,因為總算找出讓我疼痛的源頭了。
 
2005/08/02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08.02  天氣:  心情:
今天下午, 再去以前,
我曾經去做針久的那家中醫診所。
他們說我的肩胛骨有輕微的脫臼,
被他們ㄑ一ㄠˊ得掉了好幾顆眼淚, 後來我不做了,
現在這隻右手還有很多的功能,
如果被這樣的整,搞不好全毀了, 找誰賠?
保險公司的殘廢給付,我還不想要哪!
後來,還丟給我這句話---
有很多人怕痛,隔天就不敢再來了。。
你一定是台北人,比較怕痛。。
什麼跟什麼嗎?
 
 
當醫生把"旋轉環膜囊扭傷及拉傷"這個病名寫在我的住院許可證時,
我真的只能把病名抄下來,再來查資料了。
這個讓我痛了好幾年的右肩的問題,總算找出答案了。
沒有第二種選擇,也只有開刀一途了。
以前,給中醫針灸,推拿,熱敷,整了好多年了,就是沒有想過給西醫看看?這次如果不是同事有類似的問題,我還真不知道要痛到什麼時候?
總以為是媽媽手啦!或是打電腦太多了,或是跳舞的運動傷害。。
可以說都是,也可以說都不是!
 
也許是某次的跌倒造成的,也許是鈣化。如果不開刀,以後會造成骨刺。
 
當然就聽醫生的嘍!
 
我還問醫生我是不是要捕充鈣質?
不用啦!妳的活動量很夠的。
這是跳舞的關係嗎??
 
又要讓同事消遺了---妳又要來賺理賠金了。。
(我光是用我自己本身的理賠經驗,就可以上一堂醫療險的課程!)
三年前,我的理賠總額已經是超過16年的所繳醫療險保費了(才第九年)
這次手術,我一點都不用擔心,至少身邊有個老公可以照顧。
感謝上天,找一個這樣的好男人來照顧我!
(這下出門更可以理直氣壯的叫他提東西了)
 
2008/02/22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02.22  天氣:  心情:
人總是在學習當中長大。
我曾在正統療法的馬階醫院待過四年的人,
也一向最不相信傳統療法的人,竟然會在中醫診所留連了五六年,
受罪又受氣,勞民又傷財,才讓人一語提醒---妳怎麼不給骨科看看?
x光就可以一目了然了,竟然。。想著就懊惱不已。
今天還是有些人善意的提出--妳真的要開刀? 我當然不會再考慮了。

這輩子開刀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有人說這是刀砧命,前輩子一定是殺雞或是殺豬的。
也想不起這是第幾次進開刀房了?? 我們胖的人,還有一點脂肪可以支撐。
像你這麼瘦的人,一跌倒就會很嚴重,痛了這麼多年,就給骨科看看吧!
醫療險夠了嗎? 我住院一天有七千元,手術津貼另計。
我連生病期間,無法工作少賺的錢,都用保險來彌補。. @};-

 

 

2008/03/07 23:33:06

華華:
非常謝謝妳這麼關心我。
其實生病是一件很私密的事,但是,我一直以我自己做例子,
提醒身邊的人,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甚至於我在教新人上醫療險的課程時,光是以自己身上所曾經罹患過的病和開過的刀,
就可以上個一兩個小時。所以,同事也都知道我身上少了那兩個器官了。
可能有人會認為我犧牲可大了?
但是,這種精神比起那些捐贈大體的老師們,根本不算什麼?
我有個同事,也是值得我拿來當教材的。因為常說,同事也習慣了。
昨天,同事的兒子(大學畢業,現在也是我們同事)更是好笑,
竟然說---我要好好珍惜我媽媽的這部車,就把它當成我的弟弟來看待。
我聽不出來,他就說---妳不是說我媽媽這部車,是用子宮換來的子宮牌汽車嗎??
今天剛好也聽一個朋友說---她要去切除子宮。我先是說--可以領160天的勞保殘廢給付哦!
她很高興,畢竟也是一筆不小的財。後來,我又想到有年齡的上限。
才問她妳幾歲了?她說:五十啦!!
那就很抱歉了,勞保局不會給你這筆錢,因為有四十五歲的年齡上限。。
我看她捶胸又頓足的--早知道五年前就開了!
趕忙用另一個說詞--無要緊啦!妳多賣個幾間房子就賺回來啦!!
當年我的同事,即將45歲。我問她--妳有多久沒有去婦科檢查了?
結果,她去婦科檢查時發現有個九公分大的腫瘤。
她很聰明,當場跟醫生說--我自費,請不要列入病歷。
她趕忙回公司加買醫療險。一個月後去開刀。
和勞保加起來一共賠了快45萬元。
當然夠買一部車子啦!所以,我就常常說她--
用一個小小的早就不想再生育,可以報廢的子宮,還能賺了一部車子?
我們的工作壓力相當大,常常就是會以工作上的一些趣事,來舒解壓力。
這次,我要開刀,心中當然也是七上八下的,因為每次動刀,多少都會有風險。
但是,困擾了我五,六年的老毛病,若能因此痊癒,也是值得的啦!

(現在真的快變成手不能提,肩不能挑了!)
我周二的舞蹈老師---陳老師也跟我一樣的毛病,肩膀的骨頭總是會卡卡的響。
(現在才知道,這是常跳舞的人,都會有的通病哦!)他說有人說他這是五十肩!
我說那有四十歲的人,就會有五十肩?乾脆說"媽媽手"好了!:)):))

開刀後的心情---下圖就是我開刀的x光片。
今天中午辦出院,中午就趕到公司辦理自己的理賠。(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這次住院每天可以申請到8千多元,手術理賠金三萬
再加上員工福團--也算是一筆小財哦!
但是我還是急著出院,因為家中的事,老公可以代勞。
公司的事,還有本身的責任額是不會有人幫你扛的。
我是11日手術的,醫生在今晨半夜的一點半還來查房!
同事的客戶,剛好昨天去看花醫師的下午的門診,
我的媽呀!竟然可以看到十一點半!真的要遇到好醫生不是那麼容易。
我第一次看他的門診,看的時間就長達十幾分鐘。這些大牌的醫生,有幾個可以辦到?
所以,好的醫生,還是值得等的。
因為我們同事一直大力推荐,所 以我也才去看,後面還有很多人也要去。
花醫師說---像我這種症狀的人,他每天的門診都可以看到五,六個
且都是五,六十歲的女性,相同的都是在右手!
可以看看我的肩膀那個小圈圈,每當我的手舉起來,或是向後拉時,骨頭就會相碰,而造成疼痛。
而這種痛,絕不是針灸或是推拿可以處理來的!而我就這樣整整痛了五,六年
所以,有很多人勸我:妳真的決定要開刀?不再看看嗎?
如果不是醫生隔幾天要出國,我那有可能等這麼久的?
醫院就如同人間的煉獄,只有生過病的人,才知道健康有多重要哦!!
 
2008/04/0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4.07  天氣:  心情:

昨天妳提到妳的五十肩吃了某種葯就好了。
我真的很感謝妳的熱心。
但是我後來想想,我這五六年來,已經不知道好了幾次了?

我大約一兩年就會來那麼一次,最嚴重的是去年和月亮在陽明山的那次聚會。
一個狠狠的乒乓球殺球,殺得很痛快,但也讓我痛得哇哇叫。
還有一次是在新莊大家來,讓一個粗魯的男士,用他不是很溫柔的手帶我跳舞。
一支舞曲未了,我就知苦了,又得推拿,又得針灸好一陣子了。
所以當今天一個好心的舞蹈班同學,告訴我---妳已經開完刀了,要不然我報妳一帖草葯,
馬上就會好,妳就不用開刀了!!

當她看到我的x光片,也只有搖搖頭的份---妳還是開刀的好啦!!
所以這一陣子,我都隨身帶著x光片~~
一來好解釋,二來可以少掉很多熱心的建議。
今天我舞蹈班的同學,她跟我們老師也學了五六年了,班上就數她最資深,也跳得最好。
她是腰椎的問題,身體的半邊都酸痛,深受骨刺之苦。
她看我這樣,啊!現在也是挫咧等嘍!!
還是很謝謝妳。@};-

 

 

2008/03/14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3.14  天氣:  心情:
曾經看過一個報導--五十歲以上的人,白內障的比率是50%
且隨著年齡會越來越高到80歲時幾乎已經是百分之百了。
所以這幾乎是沒有一個人能逃過的手術哦!

我有個保戶,開過這種刀,也創我們公司門診手術最高的理賠金
67,500元(因投保後從來沒有理賠過,加成50%幾乎投保十年的保費全部拿回去了!)

還有,這次住院,在病房中百般無聊!且隔壁床72歲的病人,因為跌倒,右手和右邊的臗關節骨折!手打鋼釘,臗關節則以人工關節代替。根本無法自行如廁,還得請個24小時的看護照顧。
人一直躺著,會有特別多的屎和尿的!so,常常我都得被迫到外面去透透氣。
因為好奇心,總是會問問別人,是怎麼受傷的?
有個六十歲的女士最可憐了。她的兩側臗關節都換人工的。
一邊還好,另一邊,前後因為感染一共換了三次。更可怕的,有一次,
因為等待健保局的核准,就這樣在只有一邊的臗關節的情形,在床上整整等了兩個月。
她還想再講下去,說真的,我都已經聽得我頭皮發麻,趕快落跑了!
這一生不求大富大貴或是長命百歲。只求不要有這麼多的病痛來折磨!

 

2008/03/1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3.15  天氣:  心情:
這次住院,隔壁床的病人,請個河南大陸女子當看護。
言談中,她對毛主席,和共產党,還是充滿了感恩。
甚至於說了一句---"民進党和國民党有什麼好吵的?甘脆讓共產党來統治好了!"
還沾沾自喜的說她每個月還有1000多元的終身俸!
如果真的好,她幹嘛還把女兒也接過來嫁給台灣郎?
還把一大堆的同鄉找來當看護?取得身份證以後,才能上班!
(這期間,還得經遇八年漫長的等待,才能取得工作權!)
住院期間,就在我的病房裡辦同鄉會?

原本想住單人病房,但是,並不是妳想住就可以住的!
這個病人的素質是還ok,但是她的看護就真的讓我很頭痛!
誰願意住院期間,和一個陌生人同住?

那個不想有個安靜的空間,可以好好的靜養?
這也是我買了很多醫療險最主要的原因。
同樣都會有貪婪的政府,且貧窮的百姓,
但是台灣再怎麼樣,也沒有像大陸城鄉的差距這麼大吧!兩岸怎麼統一?

只能像李敖所說的:維持現狀五十年!
讓未來的事,留給後代子孫去傷腦筋了!!@};-

 
2008/03/16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3.16  天氣:  心情:
那有?? 他常常要我學學阿嘉的溫柔,或是mini的撒嬌。。

(還要我跟我女兒一定要看一本書--"會撒嬌的女人卡好命"
女兒說--這一定是個大男人寫的!)

最近女兒真的比較快樂,挺著五個月大的肚子,回到娘家,幾幾喳喳的就像隻快樂的小鳥。因為她說她看到一句話
~~~幸福不是妳得到得多,而是妳計較得少!~~~
真為她高興--因為這句話,她們夫妻總算走過磨合期了!
不過,我真的做不來! 就做我自己囉!!
這幾天,手不方便,還是盡自己可能的想做些事~~突然發覺我也是個過動兒!
尤其是女兒回來那天,早上還病懨懨的,有點想吐(可能是麻醉葯的關係)。
下午女兒回來,我精神就來了--我用左手去拉起右手,
還是可以煎魚,和煎菜頭粿,切水果。。
剛才也自己洗頭,洗澡。手伸不上去,就把頭放下來也一樣也可以啊!!
一個人單身慣了,早就練就了一身的功夫。真的還很不習慣讓人侍候!

不過,洗碗---歹勢!還是留給他!因為---這是我最不喜歡的工作! @};-

 
 
990609兩次的手術間隔約兩年,既然要談手術,就把兩次的手術都一起談啦!

這是兩個月前拍的,請仔細看一下懸針紋(兩眉之間的紋路)在手術後的相片中,會不見啦!

這是手術前半個月,女兒拍的-----

連女兒都說:媽媽妳還是把眼鏡戴起來好了!真的很傷人哦!

2010/01/30 得意的笑 這一生不知道開過幾次刀了?
這次總算鼓起勇氣,去做十年前就想做的手術-割眼袋還有下垂的上眼皮。
把那眼睛四周討厭的蜘蛛網清除掉。手術完到現在已十個小時了,已消腫不少。
我先當醫療險的白老鼠,能申請到理賠金時,會是很好的見證。
在手術的過程中,只有一個感覺--我招誰惹誰?何苦來受這個罪?
沒想到我跟醫生在手術檯上還能聊得很開心。
只是以前的我--只要是有人問我醫療險,我一定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哦!
手術時我一直叫痛(真的不是普通的痛尤其是下眼袋),連術後護士都笑我比別人會唉!
我那有心情跟他聊呢?術後我還邀醫生來我們單位演講。他也很高興--
這個醫生也感覺我讓他開了眼界--醫療險竟然有這麼多的學問?
且一個小小的保險從業人員,怎麼會知道這麼多的理賠常識?
再加上他的老爸,剛好花了五十萬元做了五支的心臟支架,更深深的體會醫療險的重要。
他老爸還是多年的洗腎病人。還一直跟旁邊的護士介紹醫療的重要性!
最後我就跟他說--廖醫師你真的可以當我們保險的代言人了!
   

開刀第二天的鬼樣子!

妹:

已經是開完刀(眼眶的手術)後的三十多個小時,
我現在一個臉,還像豬頭一樣!
妹---看你從小到大,真的這個時候最漂亮哦!
以前妳爸爸就說過~~~~
女人一生當中最美的時刻,就是在生完第一個小孩的時候
未來真的不知道,但是現在的妳,真的是最漂亮哦!
應該也算是最幸福的時候吧!
好好珍惜妳幸福的日子哦!

看這張相片,三個人笑得多開心!


第四天了還是很恐怖哦!

   

990201今天上班,還是嚇壞好多人!
~~~妳眼睛怎麼啦!~~~好恐怖!還是在家不要趴趴走!
每當我看到馬英九那兩個垮垮的眼袋,我都會很難過。
怎麼他的幕僚人員不告訴他---這兩個眼袋會讓他少掉多少馬迷?
像吳乃仁現在這樣~~~少了老人斑,還有臉上那顆大大的黑痣,臉乾乾淨淨的不是很好嗎?
像史恩康納萊,不就是老得很帥嗎?
勞勃瑞福,就慘不忍睹---聽說他是美國少數不整型的演員。
既然要出來當公眾人物,就不要用一張滿臉皺紋的臉嘛!
人到了某個年紀了,就真的該服老-
有次看到張琍敏和崔苔菁的訪問。兩個人年紀相彷,但是外表真的差很多。
張琍敏也很坦誠的說---她拜現代科技之賜。
不好好的善用現代科技,真的罔為現代人!
所以,我真的會很期待我這雙清除蜘蛛網後的眼!

2010/02/03 13:55:32
明天要拆線啦!現在還是滿臉橫肉--愛水真的是活受罪。
那天我也碰到一個五年前開刀的熟女,現在又下垂啦!
她說還想再做一次
我咧~~這一生一次就夠啦!
痛哦--不過還是沒後悔
2010/02/07 04:31:29
     

上周日也就是我開完刀第二天---
我還在冰敷的階段,xx和美琳來我家,聊了一個下午。
周三,嘉琪我的學妹---也來我家要我教她六步

(以下是那一天的日記)

篇名: 2010/02/0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0.02.05  天氣:  心情:
這一陣子很少出門,不是聽新聞就是睡大覺-
前幾天舞蹈班的學妹來電-那時候大約下午三點
"俐伶姐!有沒有空?""什麼事?""陪我去練舞!""我剛開刀,在休息啦!"又昏昏沉沉的睡著了。大約七點時-"俐伶姐妳一定還沒吃飯,我帶了晚餐來!我現在就在門口!"

一打開門,真的好感動-這個69年次的小女孩,為了跳不好舞步,特來找我-
把簡單的口訣她-十年前學的還是沒有忘--"點踏點進併退"這六步在台灣很少人跳,我也不喜歡學,但是這口訣學了就忘不了。當然,一聽到音樂(youtube的抓歌很方便。)

學妹現在學男步,我就忽男忽女的教她--一開心起來,什麼痛都忘了
就這樣不只是吉魯巴還有恰恰,探戈,什麼都複習-
連快八步,都可以讓她帶了。怪不得以前聽一個前輩說的:
"一定要教一些菜鳥,就不用怕沒有舞伴可以帶!
今天上班時,遇到我的舞伴-看一看怎麼樣?"好看多了!"
再三十秒又遇到我的舞蹈老師送她女友來上班--幹嘛那麼愛水?
我就把我的眼鏡拿下來,給這個大帥哥看看-人家一定以為我咧起梢!@};-
我現在是視力有點模糊(擦眼葯膏的關係),紅腫當然還是難免。
耳朵好得很,腳也ok,還是可以跳舞的。
我還試著不用眼睛,用摸索的去按遙控器,還有撥電話--
我是一個不安分的人啦!請放心啦!
用大約十天的不適,換來五,六年的美麗還是值得的--
我也打肉毒桿菌,是因為醫生剛好有別的病人要打,還有剩葯--
反正這輩子就是愛漂亮---
二十幾年前,不也紋眼線(好想洗掉,不過聽說要六千元,就做罷啦!)
還有紋眉--我還沒有學我同事去燙假睫毛咧?

 
 
閒雲野鶴~恭賀新禧~ 公開回覆 留言表情: 得意的笑 時間: 2010/02/09 00:57:21
美女!美女!美美的女人......水噹噹!
妳的心是永遠不打烊
期待~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妳用何名義開刀呢?我母親也想開
她有保醫療?
 
~~俐伶~~ 私密回覆 留言表情: 得意的笑 時間: 2010/02/03 00:08:55
因為我尚未拆線,也還沒有拿到診斷書,所以我也還沒有申理賠。。
所以我得等理賠下來,會在這兒公開的說明。
但是至少這種手術得是由眼科醫生所開的手術。
還有不是每項險種都有賠。
到目前我也沒有同事申請過,只是我在開刀之前,曾跟理賠科同仁談到這個問題。他給我的初步答案是可以賠。
病名就是眼瞼下垂,這在我們國泰的理賠的項目就有全心(以前叫新溫心)還有現在的安心保和安順。
不知令堂是保那一家?還有保什麼險?在那兒開刀?

 

 

~~俐伶~~ 公開回覆 留言表情: 得意的笑 時間: 2010/02/16 
生活都不易了,那還有錢錢整型?
"眼瞼下垂"是疾病的一種,所以建保才能支付。
所以,我也只是因老化而做的矯正眼瞼下垂手術,基本上談不上"整型"兩個字。
就像多年前,我的同事去做白內障手術,也是得在五十歲之後,健保才會給付。
五十歲以前,除非有特殊的病因,否則都得自費!
昨天妹妹談到她的婆婆在二十年前,因為開肺部的手術,住院六十天,也花了七,八十萬元。
到後來還是賣掉一部分的土地,才能付清醫葯費。所以說健保還是對全民有很大的幫助的。
以前,像血友病,洗腎,早產兒,燒燙傷,癌症病人,如果沒有錢的人,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條。
所以,就算健保有很多的缺失,我們還是不能不肯定健保對國人的幫助哦!

 
 

這是第十七天啦!自以為已經可以見人啦!沒想到,還是把我大姐嚇了一大跳:妳眼睛怎麼啦!

我的其它姐妹都有mail常常聯絡,知道我的近況,看了才沒有嚇一大跳!

990223

開春的第一個喜訊---今天四萬八千元的理賠金已經落袋啦!
病名--眼瞼下垂矯正手術
我加保的三項醫療險理賠如下--
新溫心(全心)2000元/日額理賠金3萬元
(和盲腸,卵巢摘除相同等級---第四級)
保本型的醫療險安順手術1萬元  安心保1千元
另外公司的員工福利團險補助7000元
 
請記得由眼科醫師操刀才會賠,整型科醫師不能賠-理賠科同仁說的。
(PS:後來,我的同事的保戶,在整型科做眼瞼下垂的手術,公司還是有賠)
還有至少要五十歲以上,才能由健保支付90%的手術金--眼科醫師說的
感謝這一陣子,很多同仁的關心---
新春第一天一見面就要看我的眼睛,還一直問---痛不痛?~~自己去開看看就知道啦!~~
身為單位最勇敢的第一隻白老鼠,特此報告。
990718ps後記---
"請記得由眼科醫師操刀才會賠,整型科醫師不能賠-理賠科同仁說的。"
這句話被同事打敗啦---因為她的保戶在整型診所開的刀,公司一樣有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