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女兒紅

2013112008:30


昨天,接到客戶的電話--要我馬上下樓去!
她要給我機車險的保費!看她來去匆匆,我只有一句話--
"女兒結婚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告訴我哦!"
又讓我想起這個保戶的另一個已經往生的女兒!


花雕&女兒紅

一進門就看見一雙長筒黑色漆皮,很時麾的長筒高跟鞋。為了緩和氣氛,

我對女主人說:這一雙鞋,絕對不是你的!

女主人:她出事那天就是穿這雙,後天也要穿這一雙鞋。

照片是她高職畢業展的化妝晚會拍的,穿的是一襲白紗新娘禮服。

隱約中,還可以看得出修長的身材168公分。

就像一朵嬌嫩的百合花,

僅管化著濃妝,還是少不了年輕女孩所有的那份青澀。在一群年輕的女孩當中, 有一種鶴立雞群的感覺。
女孩的爸爸來電話,女兒要出嫁了,要送金項鍊來。

這個從來不關心女兒的爸爸,在女兒即將冥婚的前夕,想送上最後的祝福?

這時,我真的忍不住哽咽了。

這個女孩往生兩個禮拜了,這是我第三次在這個堅強的媽媽面前掉眼淚為什麼,十九年來沒有享受到的父愛,這個時候才來? 為什麼總在失去時,才來遺憾呢?

傳說以前的人,在女兒生下時,就開始釀酒。等女兒出嫁時,再拿出來和賓客享用
這就叫"女兒紅"那如果女兒早走了呢?還是拿出來喝掉,這酒就叫"花凋"

我不知道我這客戶的女兒,在冥婚時喝的酒,要怎麼叫?是花凋?還是女兒紅? 

xxxx

我前幾天陪這個客戶去看醫生,因為她的腳受傷了。也是單親媽媽,
一個人帶著三個小孩,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開著車帶她去看她想看的醫生。
幾年前她的小女兒車禍走了,出殯前冥婚,老爸送她一條金項鍊。平常這個爸爸很少過問的。但是當我看到他送來的金項鍊時,我陪著我的客戶哭了。
還好這個女孩的600萬元的理賠金,讓這個媽媽可以遠離靠典當渡日的日子!
(我安慰我的客戶,這個女兒是來報恩的!)
 
比較起來,我的前夫還算是不錯啦!兒女都有受到庇蔭。
業務單位總是有很多的單親媽媽。
沒有一技之長,又不能只拿一般上班族的收入-
唯一能走的,也只有業務這條路。當然,走這條辛苦路的人,都會有異於常人的勇敢和堅強。
只有這一陣子,讓你看到我最脆弱的一面。。
只有時間,時間-才是最好的良葯啦!祝福這個勇敢的單親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