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篇解酒液的廣告想起

2013121614:46
最近有個解酒液的廣告台詞--
好像是-這些酒喝了,我就跟你買保險?
我在二十幾年的保險生涯當中,也遇到過這種奧客,
我當場就說:謝謝!
然後拂袖而去!
這種客人,不是我想要的!
我經營學校的職域十幾年,那是個很競爭的市場!
記得,我的課長曾經問我*妳是靠什麼存活的?*
我當時也不假思索就說:
*個人魅力!*
事後想想---也對!⋯⋯
學校的老師,要靠博感情是沒有用的!
我就是靠當時逼自己考上一張又一張的執照,還有不斷的充實專業知識!
且多年來跟新人上課,所訓練出來的膽識,才能當場回答,同時四,五個老師一連串的問題!
能熬過之後,市場就是我的!
還有,透過老師轉介紹的客戶,也都是知識份子!
我要的是這種跟我講條款,講保險法,講理賠實務!還有自己會看保單內容的客戶!
已經退休兩年多了,我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些讓我成長的老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