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義大利的小國---梵諦岡

2013092916:07

今天車子行經梵諦岡時,胖胖要我們注意一下,
右轉一點鐘的方向,就可以看得到我們的國旗!



果然,感動哦!這是全歐洲唯一跟我們有邦交的國家!
也就是說--如果在歐州護照遺失了,就得跑來這兒辦理!
晚飯時,胖胖抄了幾部電影給我,建議我一定要去看!
十天下來,每當這個超級影迷在推薦電影時,我總是最能回應的!
看來--我也要回報她我的學姐推薦給我的好電影哦!

Ying Ying 以前去意大利時在此也有看到我們的國旗飄揚,好感動
 
Ruby Chou 經過?沒去嗎?
 
陳俐伶 今天才會去腳踏兩個國!


雨傘松



等候進去的人潮

大排長龍哦!



在等候的時候,先在門口拍一張!



這是發給每個遊客隨身的耳機--MIT





創世紀






















這座雕像,因為曾經被破壞。前面還隔著防彈玻璃!






























這個女士非常的時麾

兩千年前,就穿夾腳拖啦!



瑞士人是最忠實的佣兵。所以 ,教宗多少年來,用的衛士都是瑞士人



全球天主教徒的聖地,亦為世界最迷你之國家-教皇國梵諦岡,造型獨特的中古世紀衛士代代守護聖城!
這個製服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
原本保護教皇的佣兵是來自不同的國家。曾有一任的教皇,被判軍追殺。
到最後,其它國國的佣兵都逃跑了,剩下的一百多個佣兵,全部都是瑞士人。
後來梵諦岡就有個不成文規定--所有的衛士,全部用瑞士人!














這幅壁畫相當的震撼---就是凱撒遇刺圖。
兇手還把他的眼睛矇上。因為,殺他的,都是他的哥兒們!








這條路就是教宗上班時走的路









走出聖彼教堂,迎接的是一個超大的廣場!





這是從網路上抓到的空拍圖





先出來的人,就在外面等候

拍照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哦!

我這樣就是腳踏兩個國!!



一想到今天就要回台灣了,特別高興哦!

再見了羅馬!
沒想到--回台後,還連著好幾個晚上,還在義大利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