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義大利之旅~~米蘭

2013092823:38



我們是從拿坡里搭飛機到米蘭的!

今天搭飛機從拿坡里到米蘭!一千公里約一個半小時!
如果搭如我們自強號的火車,就要七個小時!
迎接我們的是久違的台灣料理!
菜色是普通,但已是這幾天吃得最有飽足感的一餐了!
現在在台灣,我只要一看到義大利的食品,就真的興趣缺缺!
歐州的食物,實在不適合我!參加這種貴森森的團,實在是太浪費了!

陳俐伶我看價格,菜脯蛋要價五歐 ,但是有時候買不要台灣的,就沒有這道菜!因為當地的426(胖胖說的)醃的太死咸了!
購物的時間,我們也是問426的領隊,問到免費的廁所!剛開始,也把他們嚇一跳,以為我們是來搶劫的!清楚來意後,他們也很親切!這個時候,就是同胞愛啦!

Ruby Chou哈~在國外吃到台灣料理都很快樂!
陳俐伶比義大利菜便宜太多了!我本來還以為台菜會比較貴!
在歐州最痛苦的就是食物。還有上廁所,也是一大難題。常常是有錢還不一定找得到廁所。
​​​
 

在米蘭的時候,剛好是中秋節!就在此萬里共蟬娟啦!
列名義大利第二大都市的米蘭,亦為義大利經濟及商業中心,前衛與時尚的設計理念在此匯流,使米蘭成為世界流行的代名詞。
晨間搭乘義大利國內線班機,飛往工商大城-米蘭。抵達後專車前往遊覽欣賞由一代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所參與設計之史佛薩古堡,昔日威斯康提家族的古堡,今日已成為著名之博物館,您可漫步於什比歐內公園,享受一段悠閒時光。
拜訪堪稱北義大利歌德式建築經典之作的◎
主教堂及教堂廣場,觀賞經典歌德式建築特色及數千座雕像,大嘆其鬼斧神工之巧妙。續穿越氣勢非凡的◎
艾曼紐迴廊前往◎斯卡拉廣場,聳立於廣場中央為達文西雕像,而近處即為歐洲著名之◎
斯卡拉歌劇院。把握自由活動時間,於著名之文藝復興百貨公司或名牌商店林立之拿破崙山街自由逛街、購物。

史佛薩古堡
史佛薩(Castello Sforzesco)是米蘭佔地最廣的建築物,由紅磚和灰泥砌成,內鋪有卵石小徑,帶有中古世紀和文藝復興風格的庭院,
外觀樸實,周圍是一道城牆,牆外有 護城河,用吊橋和外界相通。這座古堡,於一三六八年由米蘭領主維斯康提家族(Visconti)興建,曾一度遭到米蘭居民破壞,經過該家族整修後,於十五 世紀中葉形成今日的規模。後來更豐富美化庭園裝飾,以符合家居要求。
古堡在擴建過程有許多藝術家參與設計規畫,包括城堡的機能性,由達文西規畫水利工程以 及規劃劇院的機械結構,而托斯卡那省(Toscana)出身的菲利尼(Benedetto Ferrini),便負責內部裝潢。 古堡正面兩翼各有一座圓柱角形的高塔瞭望台,



右側的羅克達塔(Rocchetta)可供作為緊急避難場所,其內部又分為三區,
其中的Sala Delle Assi是達文西在米蘭設計的少數作品之一。








有些掉下地上的枯葉,可以感覺到--秋天來了!




很優閒的古堡前的小角落







濕壁畫



米開朗基羅設計的衣服---金縷衣-
但是只能觀賞,不能穿,重達二十幾公斤, 誰能穿呢?



這個作品,被美國租走了,租十年,十億歐元!義大利人真的是靠祖產就能吃喝不盡啦!




來到艾曼紐迴廊,這條街,全部是名牌商店--阿桑我買不起,連看也沒興趣!
但是,聽說是全世界最美的迴廊,我當然也得留影嘍!






這是在迴廊前,達文西大師的雕像



下面的幾個都是他的得意弟子!達文西終身未娶!也有人懷疑他的性向!

聽說這是某大師住的地方,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得到他--唉記不起名字了!

這是斯卡拉歌劇院

米蘭主教座堂(義大利語 Duomo di Milano倫巴底語 :Domm de Milan)坐落於義大利 米蘭 
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從始建到建成共花費了六個世紀,是世界第二大教堂, 也是義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 

米蘭主教座堂的建造開始與1386年 ,於1960年最後一扇銅門就位才正式完工。歷經五個多世紀才完工,
因此,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 新古典式 ,和新哥德式 又稱巴洛克 式。

教堂的建築風格十分獨特,上半部分是哥德式 的尖塔,據統計共138座,最高的尖塔高達108.5米,
頂端有一尊4.2米的聖母瑪利亞 像,上鍍黃金。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 式風格,
從上而下滿飾雕塑,極盡繁複精美,是文藝復興 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最高的尖塔高達108.5米,頂端有一尊4.2米的聖母瑪利亞像,上鍍黃金
(還好,我當時已經學了一學期的攝影,有帶著相機,不然怎麼可能拍得到這麼高的鏡頭?)












拿破崙山街



這個女子的髮型,也太酷了!


連著兩天,看到讓我嘆為觀止的教堂,不禁讓我想起三個建築工人的故事--
有人問三個工人,你們在做什麼?
第一個說:我在做工,賺錢養家糊口!
第二個說:我在蓋一間教堂,讓人來做禮拜!
第三個說:我在做一件可以留芳百世的藝術品!
回首過往,可以名垂千古的藝術家太多了!
但是政治家,商人,販夫走卒---又有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