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著名的度假小鎮--盧森

2012062113:19


盧森古老的遮篷橋―卡貝爾木橋 ,不僅是盧森市的象徵,還為這整個城市帶了無限浪漫的氣氛。
盧森城建立於1178年,此地是1332年以原始3個州獨立後、第4個加入瑞士誓約同盟的美麗的中世都市,近郊地區有與瑞士建國、威廉泰爾等的傳說,同時這裡也是前往瑞士中部皮拉特斯山、瑞奇山以及鐵力士山少女峰等名山的重要門戶,
此外也可在有噴水池與壁畫的舊城區中享受購物的樂趣。


沒有大城的喧囂擾嚷,遠處群山時時倒映湖中,上帝所創造的瑞士天然美景,永遠令人永難忘懷。

當同團的團友在採購瑞士最有名的名錶,還有名牌包包,瑞士刀---

我們兩個老同學,就在湖邊享受湖光山色!





我們是趁吃早飯前,到這兒搶拍的--等一下就要去登少女峰了。所以,每天的行程都是滿滿的。

而我這個來自台灣的阿桑,就忙著捕捉湖邊美麗的景色!






這湖中的天鵝,悠遊自在,是湖中一個美麗的焦點!



朋友問我--有沒有住在盧森湖邊?我說很近--這條路的盡頭,就是盧森湖啦!

很難得在瑞士住貴森森的飯店

湖邊的天鵝和遊客友善的互動--讓我無法停止拍攝



聽潔希卡說--當地的人,也不是很喜歡遊客餵食。因為餵到後來,這些天鵝會失去覓食的本能!

剛好同學巧遇她以前服務學校的校長的女兒,兩個人就這樣在湖邊聊著。
原來她還跟我同鄉,又是虎女的前後期同學。這個世界真小,在離家一萬公里的一個小鎮,還能巧遇到同鄉?










每棟房子,都有不同的窗景!

經她的推荐,我們來逛這個充滿了造形藝術的中古世紀的木橋!









這些是沒有被火燒過的,上面可是一幅一幅的名畫哦!



次年我在婺原,看到一座很相似 的木橋





這些是火災後,重建的,就已經看不到名畫了!

這是瑞士盧森的盧森湖畔,岸邊都是露天咖啡廳!風景真的很美哦!歐州的咖啡,我的感覺--都不是很好喝--
不論是火車上的,渡輪上,飯店的早餐,都比我家的三合一(貝納頌)還要不如!








歐州人是很瘋足球的--我們這次去歐州,剛好恭逢其盛-
潔希卡有一天早上說--"我就在等你們,怎麼都沒有問昨天半夜是怎麼啦?"
我這個一大早就睡的人,半夜十二點,台灣時間已經是清晨六點了!
那個時候,我當然是睡死啦!
(每天都得走好多的路程,常常是一躺下去就睡著啦!)
聽沒睡著的人說--全城好像瘋了,好多人呼喊的聲音,伴隨著車子的喇叭聲--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暴動了?
原來,歐州人在瘋足球啦!
還是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好多人聚在一起,一起瘋足球!


這是前一個晚上,我們吃完飯後,在美麗的湖邊,看到這些瘋足球的瑞士人--

瑞士人忙著看球賽。天鵝悠閒的遊在盧森湖中--

















這座有點中國風的窗景

教堂,真的很美。只是不能拍,這是偷拍的!














這是瑞士的象徵

有夠難吃的義大利麵--吃不到三分之一,就放棄啦!在歐州 吃飯是一種折磨!
跟團沒辦法。若是自由行,一定要記得帶泡麵!


在瑞士最有名的是手錶!

瑞士刀是世界有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