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少女峰101年六月

2012061900:50

綿延峰線,時時白頭,置身於阿爾卑斯山群,不禁令人驚嘆上帝創造世界之美。

而享有『歐洲屋脊』美譽的少女峰,自古以來即吸引眾多登山觀光客的青睞,更被列名為歐洲少數世界自然遺產之一。早餐後專車前往勞特布魯能,轉搭高山火車登上海拔3454公尺 高之少女峰火車站;列車緩緩行駛於層層山巒,
遠眺海拔4158公尺 高的少女峰、4099公尺 高的僧侶峰、以及3970公尺 高的艾格峰,
儀象萬千的奇景,處處皆是您值得攝入鏡頭的焦點。











早聽人家說,瑞士的風景非常的美麗。果然名不虛傳。

以上的圖片,都是我在車上搶拍的--真的很想把美景留下來!

可不是我留下來哦!

因為,好山,好水,好無聊--我還是要回到台北我那溫暖的小窩的

這裡沒有颱風,也沒有地震--當然就沒有土石流啦!

歐州的馬路,尤其是德瑞的部分,都建造的非常的紮實,牢固。不像導遊所言--
"台灣的馬路,都好像只是在蛋糕上加上一層薄薄的巧克力!"
說得也有點誇張,但是好像也相去不遠哦!

今年剛好是鐵路完工100周年。我們剛好恭逢其盛。

真的很難想象,在這麼高的山上,且完全使用電力的情況--

在100年前,很多地方都還沒有電的,不知道人家是怎麼完工的?

這是當年鐵路的建造者,不禁讓人對他粛然起敬!

少女峰的懸谷瀑布












這些美景都是在遊覽車上拍的--這兒還是可以看得到我最喜歡的落羽松

兩個美麗的團友,打扮的很年輕,時麾。
我原本以為她們是五年級的,可能會有代溝,就沒有多互動。

直到最後一天才知道,我們年齡相彷!有種相見恨晚的遺憾哦!
這次是參加同學朋友的團。






火車來了---宛如火柴盒一樣的小火車來了!

聽說山上的溫度是零下六度,就抱著我的厚外套上火車啦!

這很像以前台糖的小火車。

這是沒有廁所的,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只能到車站上,然後,再趕火車--驚險萬分。

這是趕著上燧道上的廁所,匆忙拍下的。裡面的溫度比火車上冷多啦!

山上的積雪,有的地方,是終年不融化的!

我們搭著黃綠車身的齒軌火車,緩緩朝少女峰前進,到了海拔2061公尺的克萊雪德(Kleine Scheidegg)時,雲層已經在我們的腳下;
艾格(Eiger)、僧侶(Monch)、少女(Jungfrau)三峰一字排開,輪廓清晰呈現眼前,
壯闊的陣容更讓人迫不及待想一親芳澤。

我們就是在這兒,換上軌距更窄的登山火車,開始進入一連串長長的隧道。

早在1896年開闢這條鐵路時,本來預計7年可以竣工,沒想到前後花16年才完成,工程之艱鉅不難想見。
到了海拔2865公尺的艾格望(Eigerwand),火車暫停5分鐘,讓大家步出隧道外欣賞山谷的風光,
由於隔著玻璃,視野受限,
只見群峰穿著厚厚的白衣,雲層繚繞在山巒間,看得出又在飄雪,朦朧的世界有如仙境一般。

火車繼續向上爬升,終於抵達3454公尺的少女峰山腰(Jungfraujoch)─全歐洲海拔最高的火車站。
領隊帶著我們搭乘高速電梯,登上位於3571公尺處的史芬克斯觀景台(Sphinx),隔著落地玻璃,
少女峰清晰地立於我們的眼前。

隔靴搔癢不夠過癮,我決定步出觀景台與這座名氣響叮噹的山峰面對面接觸!

在這兒停留不到5分鐘的光景,我的手指已經凍得簡直按不下快門,再次感受到人類與大自然的力量,實在不成比例。到了3400多公尺的高山上,本來不敢期待可以吃到什麼美味,沒想到候車大廳

也有這麼大的餐廳?

享受有麵包、前菜、主菜(是淡而無味的雞肉面)甜點的完整服務。
聽說近千元台幣。但是對用餐普遍昂貴的瑞士來說,算是合理的消費水準,並沒有比較貴,
最重要的是可以邊用餐、邊賞景,氣氛相當獨特;
































原來這就是瑞士的國旗。我剛開始還以為是紅十字?
尤其當花紋設計成瑞士國旗的冰淇淋端出來時,豐富的巧思更是引人莞爾。



這是我們上去的觀景台空拍圖



這樣的美景,一輩子就只能來一次!再冷也要多拍幾張。



在這麼高的山上,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的鳥鴉--牠們堅強的生命力,讓牠們能當這兒的主人。
與這些鳥類比起來,我們都只是在這兒短暫停留的過客!

這是翻拍的風景照片。

我們兩個認識四十幾年的老同學,也相當難得啦!
相約102年再度同遊歐州!

我們在跟時間賽跑,趁還走得動的時候,趕快去啦!

當列車緩緩抵達,您將可以一覽白雪皚皚、群峰簇擁足下的豪氣干雲;

而天然的萬年冰洞,於鬼斧神工的雕刻下,展現奇特造景。

(這一段,我沒有上去,因為--我的高山症已經開始發作了,不敢逞強,就作罷啦!)

這是去冰河前,最後的相片。我還是放棄啦!

這是從格友那兒po來的資料

*********************************************

  綿延24公里長的阿雷奇冰河  

據說這條冰河正就是萊茵河的源頭耶!

看看那麼長的一條冰河,完全把之前看到的那些瑞士其他地方的冰河給比了下去,

真是太壯觀嚕!只是聽說到了2050年這些冰河都將會融蝕殆盡耶!

那不僅可惜而且不將是一場災難嗎!?



沒辦法等到春暖花開,就拍些照片充數啦!

昭月 好美的風景ㄋㄟ....
 
陳俐伶 我光是拍這像火柴盒一樣的火車,就一口氣拍了十幾張。我們就是搭這種火車上山的--
 
陳昭月 好棒ㄋㄟ
 
陳俐伶 歐州的風景,最美的在瑞士!有生之年,一定要去!
 
王春梅 好!我一定要去瑞士!
 
陳俐伶 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到的--妳還這麼年輕!不過要記得哦!去瑞士,五,六月最適合。
因為北半球的關係。如果是秋天,就會下雪了。且太陽下山的早!五點天就黑啦!
 
陳俐伶 春梅:我在六十歲的時候,完成三十歲的夢想--但是還是少了義大利這個國家,所以,我就計畫明年還是會想要去。
 
陳俐伶 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會很辛苦,十幾萬的開銷也會很痛--

          但是,歐美不像日本,沒有體力是走不到的。要去玩,就得趁年輕,還有體力還ok的時候哦!
 
王春梅 太感謝俐伶姐了,有妳的提醒會玩得更OK的。我去過義大利是個很迷人的國家,隨便個路人甲通通都是大帥哥喔!
 
陳俐伶 我去澳州時,感覺好像滿街都是喬治庫隆尼!
 
王春梅 哈哈哈~~那種感覺好棒也!
 
陳俐伶 在妳的身邊,就有個大帥哥啊!
 
一次非常美好的旅遊回憶!

PS義大利在隔年--102年的九月前往。之後,就不再參加貴森森的歐州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