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族加日月潭1010219-20

2012022210:36




旅遊的心情---

昨天日月潭的遊湖導覽說--原本日月潭的魚種,大約有五十幾種--
但是九二一時,有很多人擔心停電了,他們心愛的魚兒會因此沒命。
所以,有很多人,就大老遠的把自己家魚缸的魚,拿到這兒放生,
希望這些魚兒,還有保命的機會!
終於有很多幸運的魚活下來了!如今日月潭的魚種類有一百多種!
我聽了,真的好感動!現在寫的時候,也是熱淚盈眶。
真的很難去想像,這些魚的主人,在魚兒丟下去的那一刻,是什麼樣的心情?
是不是也跟我現在一樣,眼淚擦個不停?
九二一至今,也已經很多年了。每次聽到相關的報導,我都還會哭個不停。
看到南投人,還是能勇敢的站起來。

去年年底,我去烏松崙賞老梅時,當地的開車的歐吉桑也這麼說--
"你們台北人卡好過,希望你常常來阮南投七逃,給我們在地人,多一點的機會!"

無情荒地,有情天。天助-自助的人!

這是舞蹈班同學的旅遊--由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出去玩。一路上,大家都是笑嘻嘻的---

這是我最愛的跳舞蘭--

這是我們中午在牛耳藝術公園吃飯。從餐廳一打開窗戶,就看到這樣的美景--

讓長住在台北"窩居"的人,看了就很舒暢!
飯後,就開始拍照啦!這紫色的花叫做野牡丹,以前家裡有種!

景色真的很美,隨處都是美景!

這是我們同學---自稱也人稱469哈哈--下個學期升官當班代啦!

這裡就有很多的小木屋--來了這群一路瘋瘋顛顛的老傢伙,就不得安寧啦!

三隻黑貓--這叫爆砲杖花!攀爬了整個屋項的炮丈花!

有好多藝術家的銅相--這是我唯一認識的---曾執教於我的母校--藝專的楊英風老師

花瘋了,只要看到花就拍個不停!

我們等著搭由日月潭前往九族文化村的纜車,一看還得等一千多人,這下慘啦!

太陽都下山了!
還好,大約等了三十分鐘。在假日且是賞花期,還算是蠻有效率了!

從纜車看出去,排列整齊的纜車,還蠻好看的!

就這樣,把一車車的遊客,從日月潭送到九族文化村來了!這也是企業經營的雙贏哦!

因為到九族的門票,就包括纜車了!


兩個第二次見面的老朋友!相招出來七逃!

從纜車上看下去,這停車場上的車子,就像玩具車一樣。
鳥瞰日月潭,特別漂亮哦!

這是我們最妖嬌美麗的老師啦

還是第一次來看九族的櫻花!真的是一眼看不完哦!

國壽同學夫婦

這還是我第一次來九族文化村哦!果然名不虛傳

這是原著民的腊像,我已經不記得是那一族了?
到處都是花,也到處都是人這裡是櫻花湖!
湖裡,湖畔都是櫻花。。

纜車就從頭頂上越過!

天色已暗了,開始開燈啦!這就是有名的夜櫻!

有一種繁華盛世的感覺!

隔天一大早就到碼頭來看風景--

大清早,不到七點,我們同房的四個同學,就來到湖邊散步啦!

三個舞蹈班同班同學錦綿,鳳凰

在日月潭的碼頭,跟老師跳著國標舞,不知道妳們有沒有經歷過?

這張是用定格的方式拍下來的--讚哦!

從餐廳看下去,很有特色的民宿!

這是飯店裡頗俱巧思的裝飾品!據說是椰子殼做的--

忍不住去抱抱我已經久違的小蠻腰哦!

在日月潭賣茶葉蛋的阿嬤--

"從28歲的Lady gaga,賣到已經是眉眉角角的83歲阿嬤啦!"--這是當地的導遊這麼介紹的

摘自華視新聞---很多人都吃過,日月潭玄光寺碼頭邊,阿嬤賣的茶葉蛋,生意非常好,最高曾經一天賣出七千顆茶葉蛋,
營業額至少七萬元,不過因為生意太好了,現在傳出已經被國稅局給盯上,請阿嬤到國稅局,要算算她一年到底要繳多少税。
香噴噴的阿嬤茶葉蛋,吸引大批遊客聞香而來,阿嬤忙著分裝,真希望自己多出兩隻手,外頭排隊人潮,從沒停過,
日月潭的阿嬤茶葉蛋,在玄光寺碼頭,賣了50年,開放大陸遊客來台前,並不有名,但在導遊的推薦下,現在陸客幾乎人手一顆,
台灣遊客也搶著買,招牌寫著一顆蛋十元,二顆蛋人民幣五元,曾經一天賣到七千顆,要國稅局不注意都很難,國稅局還派人站崗。
有人質疑,阿嬤每月營業額應該近百萬,應該開立發票,不過,國稅局認為有困難,每半年會檢討查定稅額。

不只是陸客,連台客也大排長龍哦!聽說一天最高可以賣到七千個哦!

老師跟美菊--美菊最得到老師的真傳啦!拍照時,所擺的po都很自然!
對日月潭,總有很多的回憶---而今潭水依舊,已人物全非啦!

湖光山色,超美的--

這是早期的光華島,如今因地震的關係,已經低了很多--目前更名為拉魯島

日月潭中有一島,是邵族人的舊聚落,亦是邵族人最高祖靈paclan的居處,邵語稱為lalu,清代稱為珠嶼、珠仔嶼、珠山、珠仔山、珠潭浮嶼等名稱。又有一說,謂邵語稱為kunbariz附近之青龍山與邵語稱為titabu之崙龍山,此二山恰好將lalu島銜在相對之中央,形如二龍戲珠之狀,故稱為珠嶼等名,清光緒來此的洋人,則有pearl islet(珍珠島)之稱呼,日治時期則稱玉島(亦稱水中島),日人為祈日月潭水力發電工程之順利,在島上祀玉女水神「市杵島姬命」(神名) ,取名「玉島社」。
台灣光復後被稱為光華島,其寓意概取為「日月光華」及「光耀中華」之意。

現在政府提倡正名運動,將光華正名為拉魯島(Lalu),以表對邵族人的尊重,並且由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為邵族的祖靈

民國67年(1978)10間,南投縣政府在光華島上設置了「月下老人亭」,供遊客膜拜與祈願,每年即在光華島之「月下老人亭」前舉行「水上集團結婚」,每次活動總會吸引不少情侶來參加此一結婚典禮。因受九二一地震之故,「月下老人」近日已移至附近之龍鳳宮安放。

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後,南投縣政府將光華島正名為拉魯島(Lalu),以表對邵族人的尊重,並且由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為邵族的祖靈島,於民國89年10月12日,藉由「千人植樹、千人護樹」活動,由邵族人種上最高祖靈居處的茄苳樹。

撞衫啦!!

這裡撞得更嚴重~~一台遊覽車,坐了二十幾個熟女。
竟然有四個人穿著相同的款式的衣服。。

託陸客的福,飯店一家一家一蓋起來啦!
日月行館
這間飯店的要價不高--每天一千元~~美金啦!

由桐核麥集團斥資打造、位於日月潭湖畔的「日月行館」國際觀光酒店,僅有92間客房,卻砸下20億元鉅資,每間客房平均造價逾2,000萬元。桐核麥集團總裁湯文萬表示,日月行館自許是「飯店業的LV」,預計10月試賣,住房價暫訂為1,000美元起跳、折合新台幣超過3萬元,將成為台灣最昂貴的觀光酒店。

目前日月潭風景區,住房價超過1萬元的頂級飯店,包括中信飯店集團旗下的雲品飯店,以及鄉林集團轉投資的涵碧樓飯店,在日月行館10月加入日月潭飯店市場之後,將成為第3家住房價超過萬元的高檔飯店,日月行館將鎖定台灣金字塔頂端族群及高檔陸客團。

為了塑造日月行館的與眾不同,桐核麥集團力邀在日本國內擁有17家連鎖飯店、海外有超過12家委託管理飯店的日本大倉飯店集團,負責經營管理日月行館。
成立於1958年的日本大倉飯店集團,在日本具有高知名度,日月行館將成為大倉飯店進軍台灣飯店市場的首家示範店,目前大倉飯店已派駐多位高階主管進駐籌備日月行館開幕事宜。
桐核麥集團旗下關係企業,包括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桐核麥生物科技、以及文亮營造、紫園開發、日月行館開發事業等。由營造業發跡的湯文萬,身兼行政院政務顧問,政商人脈通達,日月行館觀光酒店是該集團取得的BOT案,擁有30年的經營權。
湯文萬表示,日月行館現址曾經是日本天皇行館,後來又成為蔣公行館,地點極具文化價值,不僅陸客喜愛日月潭,日本旅遊雜誌也經常介紹日月潭風景區,日本遊客對日月潭極為風靡,這也是桐核麥集團委託日本大倉飯店集團經營管理的主因,日本遊客也是日月行館的目標顧客。

面對全球不景氣,日月行館住房價卻超過新台幣3萬元,湯文萬自信地表示,該酒店取得南投縣政府核發的第一張合法溫泉執照,又是日月潭風景區裡唯一可同時眺望日潭與月潭的觀光級飯店,飯店建築外觀具有特色,他相信,日月行館的住房價禁得起市場的考驗。

這是老蔣夫婦生前喝咖啡的地方--下方有個洞的是警察人員的崗哨!
涵碧樓,當地人稱為鬼屋--就是很貴的屋!

去年七月我們三個人同遊塔塔加--好多美好的回憶哦!

我們臨時跑進暨南大學,沒想到讓人驚艷--簡直就像個大公園的大學校

嘿嘿--當時不愛拍照的鳳凰,現在也成為好攝之徒啦!
開心哦!
這是暨南大學的校園!

這裡的櫻花,不會輸給九族哦!

69的電池用完了,還好,我幫他留下這張緣投的相片


美菊

我們怎麼擺po,就是沒有老師的靈活






紙教堂--在南投埔里,有一座別出心裁的教堂在這裡座落完成~
這座教堂可大有來歷喔,遠從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
是當時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興建的教堂,
全部用『紙』建造而成,做為阪神地震時的希望重建基地
而在這座教堂的任務完成後,
現在,延續他的使命~來到台灣~
在台灣921震災嚴重的埔里鎮上,
讓曾受創嚴重的心靈,重新被教堂溫暖的燈光照亮

同車的同學,行情真通光,知道這家新開的店,剛好有免費的咖啡試喝--

每次的旅遊,總是會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尤其是這次與我同行的Amy--
是我從網路認識的朋友

她悄悄的看了我的yahoo的日記四,五年,從來不出聲!

直到年前,才跟我見面。這次的旅遊,跟我一起出來玩!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我們就"同床共枕"啦!

且她的記憶超好的,我自己的有些事情,我已經忘記了,她還可以幫我提醒。

更好笑的,她有個很陽剛的名字。我剛報名的時候,我的同學,還有老師就在竊竊私語--"俐伶真不簡單哦!這次就把男朋友都帶出來了!"哈哈!!

下學期,她就要來跟我們當同學啦!

希望躲在一邊偷偷看我日記的人,也可以走出來!

我可以,相信妳們也一定可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