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宮賞櫻1010206

2012020622:35

這是那裡呢?天元宮-- 我搭捷運,再轉公車--是有一點遠。

 我也可以因為昨天玩了一天,今天就那裡都不想去了! 但是,今天的太陽實在太好了!

 我明天開始,可以好好的休息。 所以,我今天還要當一個追逐太陽,還有追逐櫻花的女人!

總共就只這一棵,環繞著壇周圍的只有小小的花苞。但是可以確定的,再一個月的盛況可期哦

這棵櫻花夠老,光看樹幹就夠啦!讓我想起鳥松崙的老梅。

這件衣服還是臨時跑去買的。原本穿著羊毛的,快熱暴啦!

早上去洗頭,美容院的小姐知道我是個愛趴趴走看花的人--

特地跟我分享她去年去天元宮拍的櫻花相片--真的是漂亮

最主要是老叢ㄝ,又密集,會讓我想起烏松崙的老梅。

總共就只這一棵盛開。其它環繞著神壇周圍的櫻花樹,目前都只有小小的花苞。

但是可以確定的,再過一個月,盛況可期哦!

這兒真的堪稱北台灣最美的櫻花啦!

她為了避開人群--是早上四點多從南港出發。

五點多的時候,天還未大亮,人也不多--高興怎麼拍,都隨她拍!

她今年都打算去搭帳蓬,先搶好位置。

(好像資深導遊,林龍也是這麼說哦!)

果然,那拍出來的結果~~~哇!那fu,真的不輸日本哦!

這是跟我們家相同命運的南洋杉,因為電線的關係,不得不被砍頭!

還是有不小心再長出來的新枝,我看沒多久,還是會被砍掉--這新枝跟電線桿是不能並存的!

我想這樣的報導,絕對不夠精彩--

就上網去抓些資料,來證明--天元宮真的是北台灣最美的賞櫻景點

在陽明山花季正準備收場之際,無極天元宮的吉野櫻卻正蓄勢待發!

每年三月初登場的天元宮櫻花季,不僅是淡水的年度大事,更是北台灣

賞花版圖上,極為重要的一塊拼圖。

天元宮可說是目前賞櫻超級戰區,只要任何一株吉野櫻開滿整顆枝頭,

滿滿厚實的花朵足以遮天蔽日時,樹下滿滿都是攝影愛好者,互相卡位,

競相捕捉鏡頭。

天元宮主要祭祀無極老祖與玉皇大帝。當初闢建時整個山區就有

不少山櫻花,約17、18年前,為了進一步美化環境,因此廟方由熟悉

園藝的義工將吉野櫻架接到當地原生的山櫻花上。十幾年來的細心照顧下,

每到花季,花團錦簇,粉紅嫩白的吉野櫻花顏一直綻放到三月中下旬,

粉粉櫻花配上天元宮的東方寺廟建築,頗具日本風味,但卻又帶著中國風

的獨特風情,因此這些年來非常爆紅。

此地的吉野櫻不論是縱身花樹之下,或登壇看遊人穿梭於花間,

都有不同韻味。

在天壇周邊有數十株的櫻花樹,成片粉嫩的吉野櫻彷如遮天蔽日

一般地盛放,加上恰好環繞具東方味的建築天壇,,令人彷如置身東瀛。

登上天壇2樓,但見後山的向天山、面天山、大屯山,峰巒疊起,

搭配四週綻放的吉野櫻花,景色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