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和兒子的對話

2009022213:10

這是新剪的髮型

 

兒子愛玩相機,幾乎是相機不離手--

這是老媽買給他的--看看吧---就是很適合他穿的--

難得三十歲了,還願意穿老媽買的衣服--


 

2006/12/04  


 

 

2006/12/19 得意的笑

昨晚和小都,姐姐吃完晚飯後,

不知道是咖啡的關係,還是---

一個晚上都無法入睡。。

早上起來包了一小包一芝香蜂蜜蛋糕,準備帶到公司當早餐。

(女兒真貼心,知道我愛吃這一家的,還特地要男朋友送我當見面禮。)

結果一個不留神,被貝貝吃光了。。

是真的啦!

媽媽要結婚了,牠也該沾個喜氣啦!




 

兒子經過兩千里長征,總算回到芝加哥了。

這是他的來信--

我已經回到芝加哥了 天天看天氣預報 其實我走的真不是時候

北美大陸正好有一個暴風雪帶從西向東掃過 我走到哪裏 他掃到哪裏

感覺整個路程 就是一直與天氣搏鬥

不過再辛苦 我還是順利到了

大後天有公司面試 如果順利 我希望這次就可以定下來了



看到這封信時,真的很心疼---

剛好今天同事在早會講到林義傑(馬拉松好手)

要橫跨撒拉哈沙漠。

(光是溫度就讓人受不了---白天40度,晚上零度)

真不知道他的媽媽,

要如何渡過這段兒子受煎熬的日子?

 
 

兒子剛滿28歲。

能看到的也只有他的部洛格。

他走過很多人沒有過的路

(就如同他小時候就很愛看的八千里路雲和月)

--跟一般人不同的成長背景。

只能說,我們都只是任人主宰的棋子。

很欣慰的就是~~~ 

他才28歲,就已經很明確的走在自己想走的路! 

感謝神的保佑,讓他一路走來,都沒有讓我操心過!

當兒子告訴我~~他感恩節要去波多黎各,還真的把我嚇一跳!
 
我還以為那是一個落後,且戰火連天的地方!
 
結果不是這樣子啦!
 
就跟著我兒子去看看吧!
 
那或許是我們這輩子想都不會想到的地方哦!
 
 
雖然兒子遠在地球的那一邊,但是我們常常在網路相見,真的是天涯若比鄰哦!
 
最近常常會跟同事聊到,好想退休去美國看看他~~
 
結果經理說:妳去一個月,就會想回來了,放個長假就好了,用不著退休啦!
 
嘿嘿~~
 
說的也是,等我房子賣了,去渡個一個月的長假,好好的再來一趟西遊記!
 

 
 
 
 


 
2008/12/3

所有的相片,就是你的老婆大人最漂亮1
 
偏偏老婆大人的照片是她自己自拍的,不是我照的。
 
2008/12/3 陳 俐伶
 
 
兒子:
 
寫完一缸水的故事如下---
 
王羲之原本 就是很有名的書法家,王獻之是兒子。
 
有時候要從一堆相片當中,找出一張最好的,真的是見仁見智。
 
以我來說---我出去玩就是要拍人物,到此一遊,總得留念。
 
你跟uncle都是愛拍一些有的沒有的,這點我跟jue就比較相同。
 
所以我喜歡她的自拍照,或許別人的看法就不一樣!
 
還有,清湯掛面的髮型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像你爸爸以前就很不喜歡我燙頭髮,
 
每次燙頭髮都會吵架。
 
jue也說得對,她卷髮比較成熟,說起話也會有份量。
 
以前,你爸爸也常常要求我---如果妳不會穿衣服,就跟著我媽媽學好了!
 
我想--我個人也有我的穿衣哲學。二十歲學四十歲總不是很適合吧!
 
所以,要記得給老婆一點空間哦!
 
當然我想jue也會有自己的分寸---
 
當全世界的人都說她好看,但是唯獨她的老公不喜歡時,她應該也會適當的修正。
 
就如以前那件事--我也說過,她不用在意別人怎麼看她,只要她的老公喜歡就好!
 
 
這張真的是佳作!~~扶桑
 
 
今天一大早就接到兒子的電話---"媽媽!我現在在帝國大廈!"
我一時沒有轉過來,後來才想到--
"你在紐約嗎?"
"是的!"
"就是"金玉盟"的那棟大樓哦?"
後來想想,我應該說"西雅圖夜未眠"才對,
因為"金玉盟"這部電影太老了,老得我兒子未必知道。
可是,在"西雅圖夜未眠"這部電影當中的劇情,
不也是一大堆女人,因為戲中戲"金玉盟"而哭得淅浬嘩啦的!
文藝愛情片,是女人永遠都會想看的電影,也永遠讓女人津津樂道的。。
不信,二十年後,再談起"麥迪遜橋"看看?
女人還是會說~~那個女人(梅莉史翠普)。。。
兒子從小就是陪著我看電影長大的,共同的記憶當中,大概有三分之一是電影。。
兒子總是在最快樂的時刻,會記得和老媽分享!
有次在安徽戶外寫生,剛好看到日全蝕,也是很興奮的打電話給我,和我分享!
生兒育女最快樂的===
莫過於我們未能享有的,兒女有幸遇到了,
也好像是自己親身經歷。。@};-
 
以前兒子出國,總是會難過好一陣子。
現在想想還是對的--
 
當他有能力,有機會的時候,還是要讓他展翅高飛!
飛得再高再遠,還是能母子連心的。 。
 
 
 
兒子:
 
還記得我們以前的房子,有很多的鐵架,你房間的還有姐姐房間的
 
我一個也沒有丟,全部放在這間房子裡。
 
我房間放了一整排。又剛好uncle有個舊的窗帘,我就拿來當布幔,
 
這樣就是一個八尺長的衣櫃了。
 
還有我們原來客廳的電視旁的組合櫃,還是你跟我在"依k啊"訂的,
 
放在這間房子裡,也好像新的一樣。
 
沒有一個人能把自己的房子當成終身的住宅,
 
像爸爸在大陸不也搬了好幾次的家嗎?
有些家俱真的不要釘死了,可以隨著心情,隨著成員做異動。
 
且人工貴,可以買現成的,就買現成的。
 
我現在對那間房子最心疼的就是那廚房的廚具,還有地板,都得送人,真可惜哦!
 
你還記得你出國後,我才買茶儿嗎?
 
比較急的先買,不急得還可以慢慢挑。
 
還有像樓上我原本租的四樓那間,每次那個現任屋主來我們家就婉惜---
 
沒有把(旁邊)陽台打出去,現在想改,工程太浩大了。
 
所以該做的硬體部份,絕對不能省,且必須在住進去前就做好。
 
還有,你還記得你自己的房間,就是自己量身訂做。
 
雖然才小小的三坪大,但是該有的,都沒少!
 
姐姐這方面也蠻有智慧的,有機會也可以請教她。
 
今天喝小天天的雙滿月酒,有個感慨---
 
姐姐我不敢說她是不是個好老婆,但是我敢肯定---她真的是一個好媽媽!
 
今天跟ucnle談到誰要照顧誰的問題。
 
後來的結論就是誰先走,誰就是好命的人。
 
就像"家後"那首歌最後一句最感人~~~
 
"等待時間那到,我會讓妳先走!因為我會不甘,看妳為我眼尿流~~~"
 
 
 

兒子:

 

祝你生日快樂哦!

我也曾經在87年從上海回台北的機上,為了直航的事,大罵李登輝。

歷史會給這兩個罪人一個交待的。  

還有你對兩岸的分析,講得很好,我把它公開,放在我的心情日記裡。

 

 


因為原文是簡體字,我的日記不能貼,我還特地再重打一次---

 

昨天美國選出了第一個黑人總統,相比台灣我們卸任的總統陷入貪污洗錢官司,

還毫無全羞恥的指責司法迫害,分裂社會。

幸好這已經是過去式。我看微加哥路上的黑人都一個個走路有風的感覺,昨天晚上歐巴馬在芝加哥有造勢大會,就在我們家步行15分鐘的

一個大公園,我們也去湊熱鬧了。晚上十點左右人還是很多,路上不斷有人狂叫宣泄喜悅。

可惜演講的地方是封閉起來限制人數,我沒有看到歐巴馬本人,只能在最外面和外圍的人群

一起。

兩岸最終能完成直航,真是太好了,從我只有初中開始就在等

從李登輝的時代就說快了快了,遇上陳水扁用意識形態執政。

說過要直航,結果一拖又是8年,大陸學歷沒法承認,經濟一塌糊塗還污走這麼多錢。島內竟然還有人動員群眾去抗議兩岸的交流,

 

我覺得沈富雄的一句詩形容的最好:”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為了各種選舉的政治短視利益所提出的各種雜音,都抵擋不了歷史的大趨勢

 

我不是老王賣瓜,

我這輩子看到最純情的人,大概就是我兒子。

去年冬天,他的碩士班同學升格為女友。

(26歲才終結處男)

今年秋天以未滿27歲的年紀,和女友訂婚。

(這是兒子的網頁說的,我才知道他這樣就算訂婚了。
 
而我九月的蘇州行,我還一直認定只是談親事)

過去他也有交往過女朋友,

可是,他總是沒有踏出那條線。

連醫生和他周圍的同學,朋友都在懷疑他是不是有問題???

還是gay?

今年夏天,兒子回台參加姐姐婚禮時,他爸爸的一句玩笑話--要不要順便辦一辦?

秋天,我去大陸看過對方的家長,這樣就算訂婚了。

結果就這樣兩個人就計劃明年春天在芝加哥結婚了。

曾問過兒子---

他說:我一定要等到想結婚的時候才終結處男。

前幾天兒子27歲生日,寄來妻子為他辦的party的照片,

我真的好感動。

真希望兒子這輩子就像彭懷真一樣---

"一生只愛一個人,一世只懷一種情。"
 
以下是兒子的生日party
 
 
 

 

 
萬 歲 爺 公開回覆 留言表情: 得意的笑 時間: 2008/11/19 04:06:39
1644 年明崇禎帝自縊於煤山
我的祖先跟著要 " 反清復明 " 的鄭成功來到台灣
( 類似轉進來台號稱要反攻大陸的蔣介石 )

1683 年鄭成功之孫鄭克塽投降清朝

1894 年清日甲午戰爭
清朝戰敗簽了「 馬關條約 」割讓台灣

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日本投降
台灣还中国


我的祖先有明朝人
後來是清朝人
接著是日本人
再來是中國人
現在是台灣人

我是來台第十代
( 從明末算起 )

我的明末祖先如果從棺材爬起來
一定要我
生為明朝人死為明朝鬼
因為他 " 反清復明 " 未成
要我前仆後繼 ...........
 
 
 俐伶~~ (56)
加入速配名單 列為黑名單 瀏覽留言記錄
留言表情: 得意的笑  
時  間: 2008/11/19 16:06:55

"我的明末祖先如果從棺材爬起來
一定要我
生為明朝人死為明朝鬼
因為他 " 反清復明 " 未成
要我前仆後繼 ........... "

我開始覺得小萬是個很有智慧的人。

我也曾經在大陸的遊覽車上講過---

司機跟我發牢騷~~妳們明明是中國人,為什麼要說是台灣人呢?

我就問他:那請問你是那裡人?

"我是四川人!"

"你可以說你是四川人,為何我不能說我是台灣人?"

這話博得一車子台灣人的掌聲!

其實我們如果到了外太空,我們都只能算地球人。

到了歐,美,人家甚至叫你東方人。

那管你什麼中國人?或是台灣人?

我很愛我的媳婦(杭州人),
 
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因為我們有個共同心愛的人--我兒子

有一天,她也會是我孫子的媽媽!

如果有一天,我媳婦來台灣定居了,她讓人家罵"中國豬!滾回去!" 我一定會跟他拼到底!

我愛這片土地,也愛住在這裡的每個人~~~~
想想!!
 
先告訴妳一個好片子的消息---

hbo在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