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加之行--1000710--12

2011071222:59





我從海拔3千多公尺的地方,結束三天的塔塔加旅遊,終於回到家了--
我是跟舞蹈老師和同學一起去。
上山還好,下山就暈車暈得很慘。但是,還是很值得啦!

不過,如果知到是這麼辛苦的路,我就不去啦!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暈車的。
也還好去了,才能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


充滿歡笑聲的山林


還到了玉山登山口,在山上開心的不得了,就假設自己已上了玉山。

我們是託老師,在林務局上班的學生的福,才能住到塔塔加的鹿林山莊的。

我們一行二十一個人,分別搭乘四台休旅車。
因為在深山中,只能自己帶食物上山。所以,在山上還是很忙的--


老師要我們準備糧草,山上是沒得吃的!
我記得老師把我們分成三組,一組負責一餐!
我煮的是魯五花肉加香菇,竹筍--是在家裡魯好帶上去的!


第一天晚上,我們也主動的分成兩組人馬---開了三桌麻將!
當然剩下的人,就在交誼廳唱歌,還有跳舞啦!
只是位在高山上,讓我們唱歌和跳舞都成問題--

肺活量不夠,唱歌很辛苦!腳步非常沉重。跳起舞來,也非常的吃力。

只是剛好遇到幾個愛唱西洋歌曲的同好,我們就幾乎把卡拉ok裡的西洋歌曲,全部唱完了。
就好像950430時在鴻禧山莊,四個女生瘋狂的那一夜!

去睡覺時,已是半夜十二點。接到友人傳來的簡訊--一定要去看看滿天的星星哦!
還好,有看到一輪明月。不過外面黑漆漆的,還真的不敢出去!
還有點怕遇到山中的傳奇---魔神仔!
老師體力超好,三天的行程當中,她竟然計劃第二天去阿里山,
因為距離只有二十一公里。隔天又再計劃去日月潭!!

我咧~~還好老天幫了忙---第二天下午就一直下雨,讓我能夠補了一個超長的午覺。
四點,同學又相招去看神木。
在傾盆大雨中,因為我暈車很難過,就提前返回。
就一直昏昏沉沉的,我知道,這不是暈車。
因為通常如果是暈車,只要一下了車,就沒事了。
這種情況,就像以前去九寨溝一樣的---高山症。
直到晚上十點才沒事。在海拔三千公尺,有高山症也不算誇張啦!
隔天,我們再度去玉山登山口。
來不及看到聽說比阿里山還要美的日出,
但是,能看到美麗的雲海,也很值得啦!
十點多才下山,把老師原來想去日月潭的理想打散了--
還好,如果再去的話,我看半夜也到不了家。

1000711我登上了玉山主峰!
騙人的啦!就是跟這一群人(舞蹈班的同學)去塔塔加,我們只是到登山口擺個poss罷了!
我們到達的地方,應該就是這個海拔啦!
(我後來查了,遊客中心的高度是2600M,但是已經有高山反應了!)

要對每個能真正登山的勇者致敬,那不是很容易的事!從入口再進去,還有10.9公里。
以距離來說--沒什麼嘛!但是,得先走到排雲山莊(目前整修中,先到替代的山莊)
隔天一早再攻頂。
那真的不是小女子能擔當的重任,就交給別人去寫歷史吧!
愛跳舞的人,就是不一樣哦!

  • 歹勢啦!只有到登山口照個相而己啦!好美麗的山景!
  • 陳俐伶
    • 多年以後,我們同一團的,在談登塔塔加的事。她一直說是玉山。有人問她,那妳怎麼上玉山的?
    • 她還說:我搭同學的車子上去的!哇哩咧!有人搭車上玉山的嗎?
      • 林佳蓁俐伶姐!有我嗎?
      • 陳俐伶當然!那次是國壽開車的!
        前幾天聽國壽同學說--我們跟老師去塔塔加時,他想到該給小孩打個電話報平安!
        • 當他告訴小孩,他在塔塔加時,他的兒子竟然說--"爸爸!你是不是喝醉了?"
          是認為塔塔加太遠,太辛苦,我們這個年紀的人怎麼可能去?
          (其實也不遠,埔里再過去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國壽就說--"還是,跟這些年紀差不多的老同學出去玩,比較開心啦!"
          lkk們--小孩有小孩的日子要過,就別去煩他們啦!
        • 陳俐伶我真的也這麼覺得。
      •  

      • 塔塔加的這棵神木,別來無恙!(這是113/03/07加的照片)




在山上真 的會整個人開朗起來--在浩瀚的天地中,更覺得自己更渺小!真的沒有什麼好計較啦!
在山上,那一頭的亂髮,好像把這美景都破壞了!下次記得要整理好頭髮再上山啦!


千變萬化的雲海。山上到處可見的毛地黃
塑膠食品的包裝都整個膨漲,更何況是人?在高山上非常的不適應。
我這個軟腳蝦,也跟人家上玉山?說了都沒有人會相信!

聽說這種花--雞殼刺就放在千元大鈔上!這是山上特有的植物。


和我們平常看到的"薊"一樣啊!這也是蘇格蘭的國花!

今天的中午,輪到我們這組當主角。對這些賢慧仔的查某人,可一點都不難啦!
老師是一個善於領導統御的leder,跟著她吃喝玩樂就對啦!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在山上是沒有得吃的,我們就得全部都是從山下帶上去的,很不容易啦!

第二天還是很豐盛!剛好巧遇真正要上山的山友,上山前的暖身。來吧~~我們也來運動一下!


終於下山啦!這是馬拉桑開的小米酒休息站


這就是我們的國壽嫂--佳蓁(連她自己都忘記她有沒有去塔塔加?)
還到全國最美的清水休息站拍照!這就是我的舞蹈老師--因為有她,才有這次的塔塔加之行。
下一站10月要去奧捷,就是跟著老師繞著地球跑啦!

美菊是很好的麻豆。她就是很自然。


我覺得美菊最得到老師的真傳!拍起照來,特別的自然生動!

這是一次會讓我懷念一輩子的旅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