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香港行

2008121217:02

我與女兒搭機到香港,兒子放寒假,返回當時他老爸昆山的家。
這次,我們用不同的方式,在香港會合。
與兒子會面時,我拉一下他的長褲--竟然還穿著衛生褲?
(他曾說在芝加哥,一年當中,有半年的時間,是得穿衛生褲的)
香港的溫度,還二十度!
就要他去洗手間,把褲子換了!

這一趟香港行,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這第一張相片==

充份的顯示出人定勝天的定律。

仔細看一下,香港人,不應該說是造這家樂園的人--

把原來的海灣,填成樂園。香港政府也很合作,當樂園快要完工時,捷運也造好了。

從香港市區,就可以直接到狄士尼樂園。


看女兒這張相片,她那會知道一年後,她就結婚了。。

再一年,兒子也結婚了!


這裡面的每個人,都在兩年內結婚了。

世界真奇妙。也許香港是個吉利的城市吧!

 

背對我們穿紫色衣服的是我媳婦,她當時剛好在香港打工。

早知道她會當我的媳婦,那時候就該多拍幾張。至少不是背影。

我跟女兒兩個人都剛從美容院出來,頭髮真的光鮮亮麗哦!!

這三個搶地攤的女人,搶來的披肩,真的不夠送人。

在香港討價還價老半天,還是買貴了。

因為多年以後,看到朋友披著相同的披肩,忍不住還是要問買多少錢?

我一直以為我一定賺到了,那知道人家在大陸買的是我三分之二的價格。

所以這黑色的披肩,我再怎麼樣也不能割愛,因為那是我快樂的香港行,

唯一留下來的戰利品

 

我與兒,女是自由行。
照片中的女子,剛好與我們同機,又同旅社。
我們就結伴同行。
她是到香港找男朋友的!

08/6/25
哈 俐伶姊
喜歡就好
他的話 挺有意思的
平易近人 卻很有哲理
 
啊 對了 今年五月我終於跟我男友訂婚了 :P  (不過當天很天兵 他的相機沒電 我跟我妹忘了準備相機 我妹夫用錄影的
所以 這些相片是錄影片段擷取的 狠不是很清楚 您就將就一點看吧)
之前 您一直叮嚀 怕他被大陸女人搶走
當時我是抱著是我的就不會跑掉的心態 去面對我跟他的感情
當然 假如真的被搶走了 大概只能長嘆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吧
 
您跟您女兒兒子都很厲害 好消息都比我先發出 只有我還慢慢悠哉悠哉的晃您現在當奶奶了嗎?
 
冠因:
 
我們95年去香港跨年時,好像也沒有去拜過什麼廟哦?
 
怎麼同行的五個人(包括我媳婦),在兩年內都男婚女嫁?
 
謝謝妳告訴我這一個好消息。
 
這一陣子不敢再問妳何時結婚?
 
因為怕問了會造成妳的壓力,
 
妳們這種遠距離的戀情,還能修成正果,真的不簡單。
 
我女兒預產期七月二十日,我現在真的很緊張。
 
再來,我又要催妳,早生貴子哦!
 
除非妳這輩子堅絕不生小孩,否則還是早點生,
 
且也不早了。
 
 
俐伶
俐伶姊:
 
您果然有媽媽的味道ㄟ,跳過結婚的事情,直接講到生小孩(說真的我對生小孩沒興趣。。。
除非真的要交代,不然就再說吧。。。
而且我未婚夫也說先不要急,等過兩年再說)∼∼
 
ㄟ?為什麼當年同行的是五個人呢?我記得是四個人啊,你們家三個,我沒看到你媳婦啊。。。
不過沒差囉,反正都是好事,只是你們比較迅速,我還在慢慢拖啦∼
噢,果然還有更迅速的,您要當外祖母了,哈,好年輕的外祖母啊!
希望生產過程平安順利唷∼∼您不要太緊張啦,不然大家也會跟著緊張唷∼∼
 
遠距離愛情,其實也還好!本來他在台灣時,也是遠距離愛情,應該是習慣了吧,只是看雙方怎樣去溝通跟培養感情。
現在他要回香港或是我要回台灣我就比較不會哭了!婚後,假如他不想回台灣,我也不會勉強他回來,
同樣我也不會希望他勉強我,短時間內就維持這種平衡吧。
 
本來以為定婚後的事情就很簡單了,沒想到還有得忙呢∼
唉..只能期待快點忙完就比較輕鬆(我大概是在作夢吧,婚後可能還有更忙的...)。
 
 
                            冠因





這最後一張相片是香港一家銀行的廣告看板,

用了幾百雙穿過的童鞋拼成,相當的漂亮,又有意義。

兒子在那一年,我生日當賀卡送給我,至今還放在我的皮夾裡。

 

971213

 

2006/01/02 得意的笑 回到這個城市,真好---
有這麼多好朋友。
這次離開我兒子,我才沒哭咧!
他長大了,如果我哭,反而對他是一種牽掛。
倒是同機的63年次的女生,
離開她在香港的阿娜達,哭得唏哩嘩啦的。
今天最高興的是--我帶了十斤冬筍闖關成功。
ya!!!
香港的煙火,真的沒有台灣的漂亮!
可是他們經濟上的數字,實在太亮麗了。
2006年悄悄的來了。
每個香港人預估今年會賺大錢。
光是那麼多的大陸客,怎麼會不賺錢?
台灣人哪!
什麼時候才能出頭天?

 
   
 
2005/12/31 得意的笑 你一定想不到--我現在竟然可以寫信給你?
我現在九龍的網咖。
因為我昨天逛了一天的迪士尼,
今天又走了大半天了。
我跟小孩說找個地方讓我休息,
順便照顧買了一大堆的年貨。
問了幾個港仔,就找到這間網咖。
一個五十幾歲的女人到網咖,
是不是挺奇怪的?我才顧不了別人異樣的眼光,
兒女都知道---
我這個人逛網路是比逛馬路來得快樂的。。
三天沒上網,信箱都快擠暴了 。
還是要祝你新年快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