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八日960915

2008122815:22

 

2007/09/09 得意的笑

這次要出國去蘇杭旅遊,其實是看兒子和準媳婦,女兒和她新婚的女婿。
我的旅費也是用保單貸款的。
先生還有點不高興,說我寅吃卯糧!
我就想,我還不一定能活到卯時,把卯糧吃完,有什麼關係?
就像以前看過的一篇文章---
東方的媽媽和西方的媽媽的差異:西方的媽媽可以很快樂的到處去玩。
東方的媽媽就除了拼命的工作和賺錢,
為小孩買好每一間房子,直到走的那一天,都沒有享受過! 最後兒女會幫妳辦一個很隆重的喪禮!
這可不是我要的---我也把自己比為西方的媽媽,認真的玩,也認真的工作,
當然也我也沒有忘掉~~每個月給小孩買大約一萬元的醫療險,重大疾病險,和基金。。趁我還有能力的時候,幫他們做好準備。
我提早拿這些錢來用,還是很對得起他們了!
再加上我有個老伴了,更要好好得玩。
不像以前出去看小孩時,總是一個人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這次在上海渡結婚周年紀念,也特別的有意義!
還是奉勸大家,不要學東方的媽媽,就是吃苦耐勞。
學學西方的媽媽,趁有能力和體力的時候,多出去雲遊四海吧!!

2007/09/19 得意的笑
這次到大陸,最主要是和對方的家長見面。
雙方談得很愉快。女方的爸爸是電視台的記者出身,現在在電視台當編輯的職務。
畢竟是見過世面的人,見識相當的廣,差不多就是唐湘龍那種樣子的人。
和他比起來,都有相形見絀之感。
我媳婦就是去年陪兒子走一段2000哩長征的那個女孩啦!
目前在摩托羅拉上班,工作比我兒子還要穩定。
是杭州大學畢業的,也是兒子碩士班的同學。
兒子和媳婦先在美註冊,等有回國時,再回台補辦手續。
兒,女的婚事都忙完,這一生,真的也沒有什麼好牽掛了。。

 
   
 
2007/09/18 得意的笑
想起我們這幾天的奇遇~唉!能平安回來,真該感到安慰。
我們被兩個颱風前後夾殺,總算"閃雨縫"回來了。
因為這是從濟州島轉機。知道嗎?濟州島就是因為陳哲南一夕成名的島啦!!
第六天早上五點起床,到機場才知道濟州島機場關場。
只好拉三個小時,從杭州到上海。又在上海機場苦等三個小時,無功而返上海的旅店。當晚兩個人身上只有22元人民幣。(因為想要回台了,就把人民幣全部換回台幣。)
還可以吃一餐,外加兩顆大桃子。真的是落難哦!
第七天還是在stand by的狀態。十點被老公從網吧緊急叫回來,那知又回不了。
結果吃完中餐,給我們上海半日的自由行。我和女團員去shopping,老公去自由行,
他說這是他這幾天來玩得最快樂的一天。第八天一早就到機場,才知道台北放颱風假!
更可怕的晚上颱風會在上海登陸,恐離不開上海。
一路上戰戰競競,深怕再出什麼狀況。還好只有顛簸的亂流和一路上飛機幾幾軋軋的聲音。。
總算回到闊別八日的台灣了。回到家,就算吃著泡麵,都感覺特別的香濃!!



林徽音紀念碑


































遊西湖











參觀當年"三國"拍片的古戰場









在西湖上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