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西螺

2013082600:33

看到弟弟po的這張相片,哇!!好感動哦!
這裡的大操場就是我弟弟和妹妹和他(她)們小孩所讀的西螺高中。
現在也是西螺社大---也有可能,是我再過幾年後,要回去讀的學校哦?
另外一個看起來比較小的的操場,就是我們的母校--中山國小。
是我媽媽從24歲到65歲就職的學校。
看不到爸爸上班的西螺鎮公所,因為已經拆掉重建為車站了⋯⋯
這兒,還可以看到我大姐的舊宅,弟弟,三妹,和四妹的家哦!
還有,我們最常去的西螺大橋。
還有以前在飯後,最常跟屘姑去散步的鄉間小路。。。

 【#空中絲路】串起思鄉這條路〜 西螺鎮全景

#西螺 是 #濁水溪 流域一座豐饒的穀倉,不僅西螺果菜市場每天供應全國三分之一的蔬菜,醬油產業、西螺米、豆皮也都是在地有名的特產。

Tag Me!...... 歡迎新的、舊的西螺人透過這張相片「標籤自己」住過的地方,說不定您會成功找到從前鄰居或兒時的玩伴呦!


芳齡六十,還是第一次看到空拍圖!

【#空中絲路】串起思鄉這條路〜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幾乎就等於雲林的代名詞,全長1939.03公尺,曾是遠東第一長鐵橋,也是台灣縱貫公路最重要的交通樞紐,1952年12月25日完工至今年農博開幕剛好60週年。回顧歷史,太平洋戰爭爆發時日本人只完成最初的橋墩,戰後美援技術和資金才繼續建造工程,大橋最後在台灣人手上完成,寫下台灣工程史上驕傲的一頁,而參與造橋工程最多的正是西螺當地人。

Tag Me!...... 歡迎新的、舊的西螺人透過這張相片「標籤自己」住過的地方,說不定您會成功找到從前鄰居或是兒時的玩伴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