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過年在西螺

2009012911:39

 

 

周日我打電話給我媽媽,真的好想跟她撒個嬌。

這是我們姐妹在媽媽年輕時不敢做的事,因為她是個小學老師。

她總是以威嚴代替慈母的角色~~一直到年齡漸長,我們才敢跟她開開玩笑,還有撒撒嬌~~

我們姐妹總是以自己的方式去接近母親---像今年我就包了二十個粽子,宅配回西螺。

我當然把話題還是繞在粽子上,希望得到媽媽的一點稱讚。媽媽沒有遺忘,還一直說好吃。

我現在最怕的就是她已經愈來愈不好的記憶,總是要她動動腦。

盡量去想一想以前的事,還有最近的事。

她又告訴我另一件---你小妹前幾天去安養院載弟弟回來給我看。

我小弟是腦性痲痺患者,以前都是媽媽在照顧。現在媽媽年紀也大了,不得不送到安養院。

我這個小妹是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小妹夫前幾年死於小腦萎縮症。

她個性獨立又堅強,也在國泰人壽上班。

常常會車子開著開著,就去看小弟。沒想到這次還把他載回來給媽媽看。

我聽了,真的好感動,匆匆的掛上電話,一個人好好得哭個夠!

也慶幸我的媽媽,能有這麼貼心的女兒!@};-

上圖是我的七個姐弟,背後的珠廉,現在已成功的接枝到我家的花台。




是在比誰肚子大嗎?四妹夫持續的運動,真的看不到小腹!


這張像不像黑目瞳?

uncle說你們這一代盈喬(四姨媽的長女)最漂亮!

 

 

 

今年巧耘把頭髮剪了,因為大家都說她是姐姐。

為了證明自己年輕,今年剪得像個小帥哥一樣。


舅舅和舅媽最辛苦了,晚上阿嬤都是他們在照顧!


 
這幾個都是屬老鼠的,有老老鼠中老鼠,還有小老鼠!!
 
 
三姨的小女兒--珮辰
 
她今年帶了牙套,上班一年多了,也變得更漂亮。
 
可以和今年的相片比較一下。
 
兒子:
 
你知道嗎?
 
舅舅現在晚上還在念二技(念完後就有大學畢業的資格了)
 
還有三個小孩要照顧,晚上還得照顧阿嬤起居,阿嬤一個人住在一樓,晚上起床很不方便。
 
 
也難怪你會覺得舅舅變得沒精神了。
 
可能你也很久沒有看到他了,上次姐姐結婚時,大家也是來去匆匆的。。
 
但是在我的感覺是他變成熟了,有了成熟男人的魅力。
 
這次,舅媽找出家中的老照片,一 一解說給uncle聽。
 
我看到57年時,外公46歲抱著舅舅(六歲)的相片,我十六歲,讀高一,
 
那時候瘦巴巴的。
 
也是過年期間,到廟裡拜拜,
 
阿公穿著風衣,那時候 的年紀剛好是舅舅現在的年紀。
 
綜合外公的一生,剛好就是在這一年最意氣風發,也最帥,最飄撇。。
 
所以我也告訴舅舅~~他也是這個時候最緣投啦!!
 
阿嬤的電話055-862876要記得打哦!!
 
現在阿嬤睡得早,要衡量一下時間,以前我上夜間部常常都是下課後,再趕回西螺,
 
當然她會起床來幫我開門。
 
只是這個壞習慣,讓阿嬤常常半夜都會感覺到我在敲門。
 
巧耘才讀高二,一向就是愛漂亮,五姨丈過世後,現在五阿姨好像有三個衛兵隨時在管她,照顧她。。
 
盈喬讀大四,也在談變愛了,感覺很像黑目瞳,uncle說現在你們這一代她最漂亮。
 
姐姐沒有去西螺,她明天就回蘇州了。還有她還是有打電話一一拜年的,
 
還一直要問大姨媽安禾那時候怎麼可以剖腹產的??
 
和自然生產理賠金會差很多,所以她很在意。大約是五萬和和二十幾萬的差距。
 
我說:平安就好啦!!也不要刻意的剖腹產。
 
她說:我生產要花很多錢耶!!
 
我說:保險費都是我繳的,甘妳什麼事?
 
不過她也知道啦!如果是剖腹產,我這二十幾萬的錢,是不可能我獨吞的啦!!
 
如果你的公司幫你申請到工作證,是不是就不用再讀書了?
 
還有,像這樣要再讀多少年,才能拿到博士學位呢??
 
還有,對你目前的工作有幫助嗎??
 
不是只有錢的問題,如此白天,晚上的忙,生活品質也會差的。
 
阿姨她們在問你何時會在台灣宴請親友?
 
我說難啦!
 
盧珏有什麼方法到台灣來呢??
 
我想到我以前帶你去圓山,淡水還有朱銘美術館。。。
 
你都說以後我也要帶我女朋友來。現在就直接帶老婆來了!
 
還是希望她能到台灣一趟,畢竟我們台灣的親友也這麼多!
 
還有,你的結婚在台灣也是要登記的啊!!
 
媽媽還可以跟公司申請兒子的結婚津貼6000元,怎麼可以就這樣便宜了蔡宏圖呢??
 
這個年我也收到我珮辰給的紅包,

感動得讓我多擁抱她一下下。

這是雙胞(龍鳳)胎的且早產,在保溫箱待了一兩個月,從小就戴個厚厚的眼鏡。

現在長大了,眼睛也手術過了,也愈來愈標緻。


現在卻是她們這一輩(一共十六個她排行第八,當然我女兒除外啦!)第一個給壓歲錢的。

且才剛上班半年。看到她就會讓我想起全國電子那一系列"足感心"的廣告。
 
一個這麼貼心的好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