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歡歲月

2009012520:16
2012/2/19 (週日) 5:48 AM
 
 
昨天,老四來電--
媽媽今天很清醒,還抱怨妳怎麼沒有打電話回家?
我就馬上打電話給老媽--會讓她牽掛的還是那些話~~
"妳女兒有沒有上班?""兒子結婚了沒?"
她很開心的說--阿炘(老三)今天帶她的孫子回來給我看!
"媽媽~~這不是妳第一個男的曾孫,妳最大的男曾孫已經三歲半了!"
對一個生了五個女兒,才生兒子的女人,重男輕女是她的專利!
一個從事教職47年才退休的媽媽,她也有權力要求每個兒,孫輩都該上班!
我跟她說,四月,兒子要帶我去日本賞櫻,
妳要不要跟我們去?
她很清楚的告訴我:不行啦!我坐未著!
這一生,我可能做的最對一件事---
就是在她未滿八十歲時,曾經帶她去日本旅遊。
當她看到明治神宮時,她雀躍得像個小女孩!她說她的小學課本裡有這個圖片!
她心目中的日本天皇,就是她的神!她就只差沒有跪下去謨拜!
那次的旅行,一直讓她記得!
所以,我常說--最開心的記憶,常常都是在旅途中!
妹妹:
 
五點回到公司,處理一點事情,六點不到就回家了。
回到家,和衣倒頭就睡,這一睡就到一點半才醒過來---我看~~~別想能再睡啦!
想到下個月妳就要生了,還是很擔心哦!
周日是土地公生日,我去拜一拜---為全家祈福!
現在比較能體會,西螺阿嬤怎麼一天到晚都在拜拜的原因了-----------
拜拜除了祈求一家人平安,還可以達到心靈的平靜!
想到我懷妳的時候,也是上班到生產的那一天---
那時候住在板橋,公車班次少!常常大著肚子還是照樣追著公車跑。。
西螺阿嬤在生我的那一天,也是她的生日,還剛好輪到她在學校值星。
在大年初一的時候,臨時請同事代班,回家就把我生下來了!
為什麼我總是放不下心呢?因為我就只有妳這麼一個女兒啊!
以前曾聽美琳阿姨說---通常女兒生產的時候,當媽的都會特別擔心!
如果是媳婦生產的時候就會不一樣,只要開開心心的去接收成果就好啦!
妳就快生女兒了,這種心情,等二十幾年後,再留給你自己去體會吧!
每天就盯著放在我桌面上,品翰騎腳踏的相片,真希望妳能生個跟品翰一樣標緻的女兒!
媽1000308
2005/10/30的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10.30  天氣:  心情:
我知道,我也了解--我也是多少次淚灑機場的人。
我兒子不也是在國外嗎?
有一次,我在大陸和兒子江南遊八天,
我在南京送他搭車回上海,
等我上了車,一車子同一旅行團的媽媽,
看到我們母子分開的場面,都在掉眼淚。
已經哭過好幾次了,原本不打算再哭的我,
看到這種情景,我真的就是一路從飯店哭到機場。 :((
天空也在為我掉眼淚。。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選傢俱,挺累的!歇一會兒吧!

心情還是很喜悅的--


一坐下就不想起來,就挑這張了---

就要離開這個家了,跟這陽光普照的陽台say 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