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路

2015012521:00

有人說我的攝影構圖技巧是天生的!!!
沒那回事!
這兩年來,雖然,我不是一個很用心的人--
但是,像這種簡單,且易懂的技巧,我是從來不錯過的。
天底下,真的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昨天,我在卡拉ok帶我的學妹跳舞時,我實在看不下去--
就反覆的教她基本功,還有幾個非學不可的舞步--
重心,扇形,華倫,手勢,(那有人手掌老是向上的?)。。
想起學姐曾經說過的:"學舞,不是三冬,五冬的事!八年都不夠啦!"
拍照的理論也一樣,有各家門派的差異!
但是,就像學舞,基本功都是一樣的!
當我在學日文歌曲受挫時,真的很想放棄!
但是,兒子的一句話
"學什麼,都是得先打開那扇門的!
妳學日文,再怎麼困難,都沒有我俄羅斯的同事困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