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罹患大腸癌

2014053116:29
我在fb,可能寫的最多的癌症,就是大腸癌。
因為,我的客戶當中,就有一個因大腸癌切除肛門,
得一輩子使用人工肛門。
她有一個智障的兒子,她生病最痛苦的就是放心不下這個兒子!
就如同家父當年肝癌末期,最放心不下的,也是我腦麻的小弟!
當時,我爸在醫院的病房,我每次去看他的時候,不是基督徒的我,都得先禱告!
祁求上帝給我力量,讓我不要在我父親面前哭!
離開病房後,我通常都是放聲痛哭!
去看這個客戶時,我也是做一樣的動作,先禱告再進去看她!
一個人,每天早上能正常的上大號,好像沒有什麼?
但是,對一個用人工肛門的人,那是多麼的痛苦?
也許沒有人會相信,我每天都是懷著感恩的心情,在辦那件大事!
為什麼政府非得限制在五十歲以上?而不直接開放給二十歲以上的人,大腸癌的糞便篩檢資格?
但是,在醫院只要在門診跟醫生提出要求,通常都會放寬的!
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我都這麼苦口婆心的勸大家去檢查了!
且說真的,大腸癌的潛伏期相當得長。
就像子宮癌一樣,都是有七,八年的時間!
現在"六分鐘護一生"推廣得很好,子宮癌已經退出十大癌症之列!
可見預防醫學,真的有其存在的價值!
如果是第二期,那算是很幸運的了!
只要不拖太久,應該沒問題。
我的好朋友在懷孕期間發現大腸癌!
她很勇敢的先把孩子生下來,再做大手術。
如今,她很健康。兒子今年也三十四歲啦!
「我很勇敢!」 豬哥亮證:罹大腸癌二期
我仔細的看豬哥亮的情況!他去年就曾切除大腸息肉,沒想到今年又罹癌?
不過,我想也因為如此,他才只是第二期!
通常,有很多人發現的時候,都已經是末期了!

像我的客戶,原本以為是痔瘡!
大約有半個拳頭大,就是痛到不能忍受的時候,才願意去檢查!
她是一個生了九個小孩的中低收入戶,像這樣的母親,還好她有買保險!

 
人總會有未完成的心願,但是,再怎麼樣,
都沒有比把身體治好重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