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之旅--1010707

2012070822:00

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簡介

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位於桃園縣復興鄉和新北市烏來區交界處,原名拉拉山,西元1975年更名為達觀山,在泰雅族語是「美麗」的意思,1986年成立自然保護區至今,範圍涵蓋北橫巴陵附近山區是台灣著名的國有林地,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內的檜木巨木群、山毛櫸、扁柏、台灣黑熊、彌猴、帝雉和水鹿等動植物已列入國家保育類,民眾若來到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旅遊,別忘了多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欣賞動植物奧妙的生態。

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自然山林

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約為6390公頃,是北台灣空氣最清新的地方,自然保護區內擁有珍貴的檜木群、闊葉混合林及天然林,以天然紅檜巨木林聞名,目前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列冊管理共22株巨木,沿著3.7公里長的參觀步道可一一盡賞,是理想的森林浴場及生態植物的教室,樹齡約500年至3000年的左右;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其中以編號五號的巨木樹齡最大,有2800年的歷史,編號十八號的巨木則以長達188公尺的樹幹胸圍排名第一,編號九號的扁柏巨木,位於區內海拔1500至1600公尺處,它是具觀賞與實用雙重價值的常綠針葉樹,更是山區難得一見的奇木。

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旅遊

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設有小型車停車場、參觀步道、解說牌、檜香小徑、達觀亭等設施,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並未全面開放遊客參觀,僅開放以神木群為主的地區約30公頃,從巨木區起步、循巴福越嶺線前進至最高鞍部附近尋得登山口,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是北橫公路上最膾炙人口的旅遊勝地,此外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盛產水蜜桃,多汁甜美的滋味等著您來品嘗。

這次沒問兒子,就報名了--還好,他能如期的參加我們這次的旅遊--

一個長期坐在電腦前的人,能出來走走,對他一定是很好的!

只要有他在,我的相機就懶得動啦!

有兒同行,特別的開心!

今天像明星一樣,兒子和好友分別拍我--看看誰的技術好呢?

從橋下看下去,這兒的溪水是藍色的-可見深山中,是沒有被污染的。。

跟宋家三姐妹同行!

今天很開心,兒子還有四位朋友陪我一起去走拉拉山--
山上的溫度21度-在神木群裡,樹木濃密的,看不到天空--
非常的涼爽,天然耶,尚好!

這次去拉拉山,我講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兒子快點啦!
兒子沿途拍個不停,因為風景實在太美啦!
阿桑我走路小心翼翼,因為,我還有很多的路要走--

還好--就是靠著這分地圖,讓我們少走了幾步路--


我在遊客中心問路。結果,兒子說--媽妳好像在做莊家!
回程,兒子告訴我馬祖的全民搏奕公投已經通過。
我看我可以去改行啦!

 
 王春梅 改行~我挺妳~~ 
 
陳俐伶 哇哩咧--我有像老千的樣子嗎?

 彷彿人間仙境!

"來!我要跟東東拍一張!"

這個26年前的多年老友了,是看著兒子長大的老同事!

一咬下去,水都滴出來啦!

剛好是水蜜桃盛產的季節,看得會讓人垂涎欲滴哦!

真的是拉拉山水蜜桃也~~ 
 
陳俐伶 妳是行家嗎?不然怎麼能確定是拉拉山的?  
 
王春梅 拉拉山的水蜜桃都小小的~~妳去拉拉山應該不會買到山寨的吧!
·
 
陳俐伶 是啊!都不是很大--我們稍微跟賣水果的阿伯討一點便宜
 
他就說--"阿無恁甲己來種看麥?"我看是真的果農,而不是果商!
 

走在這樣的山中小路,會讓人忘掉所有的煩惱的!
 

誰家可愛的狗狗--也跟著來避暑哦!
 

我可不能走丟啦!要找我的主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