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告別式

2014111509:00
昨天陪客戶檢查眼睛,他一直說只要用加三萬元的水晶體就好了。
(還說有的人只用健保免自費也用得很好?)
後來,我生氣了,如果你要用免自費的,那根本不用找我來幫忙挑選了?
最後,決定用三萬元的。老花的部分,還是自備眼鏡!
之後,我們在閒聊的時候,才知道他想要辦一個活著的告別式。
我聽了之後,心情非常的低落。
因為這話十幾年,已經聽他講過很多次了--他一直想把目前出租的店面,
在身故的時候,贈與慈濟。
他目前光是租金收入,每個月就有十幾萬元!
而他在選擇水晶體的時候,還是這樣斤斤計較?
他又問我:妳猜猜看,我今年送了多少皎白筍?
我猜100斤。結果是送了六百斤出去!哇哩咧!
有獅子會,早泳會的,宗親會的。。
所以,像他這樣又熱心,又好客的人,
當然更想辦一個活著的告別式。
能在往生之前,把死後才會聽到的歌功頌德,一次聽個夠!
也想在耳清目明的時候,能見見自己的老朋友,老宗親
還有他幾個很少往來的兒女。
他一共有六個小孩。有一年,父親節我打個電話給他--
祝他父親節快樂!只是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
他竟然哽咽的說--這是他今年父親節,聽到的唯一的祝福!
後來,我趕忙打電話給他的其中一個我認識女兒(因辦理賠)
,不要吝於打這個電話!
談到這兒,我很幸運,每年的母親節,我的兒女都沒有忘記!
他的六個小孩,有讀很貴的私立學校,還有美國的MBA.
還有一個在大學畢業的時候,要了一分畢業禮物--
福特四十幾萬元的車子。
結果阿公過世的時候,也還得勞駕她任職的校長勸說,才能趕回來奔喪!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而我這個保險從業人員,
天天都有聽不完的家務事!

過去所聽過,辦過生前告別式的人,只有作家曹幼方。
還有電影"非誠勿擾"中,也有這樣的劇情。
(癌末病人,辦完之後,就連同輪椅一起跳海自殺)
我是一定會被邀請的,只是我不知道用什麼樣的心情去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