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部立山105年春天

2016111506:45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今年終於達成心願啦!
全程走完得十種交通工具(包括到起站前後的火車和巴士)
得十幾個小時,車資就四千多元!
沒有體力,真的是不行的!
立山黑部有一定的開放時間!
上班族可以選擇新幹線--東京到富山兩個小時就到了!
我們退休人員,就一路玩過去!

立山黑部
將於4月16日正式重開至11月30日
與富士山、白山並稱日本三大靈山,無論何時 造訪立山黑部, 都有不同景緻可看。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登山路線的大自然景色,更是隨季節優美地 變化, 還可在海拔高度差不同的各處能觀賞到別開生面的風景。 4、5月份剛開通時能見到具有動感的雪牆,大雪融化時能見到百花 盛開的高山花叢。 9月中旬~10月中旬秋天楓葉會以每天30m的速度,從山頂染紅到山 腳, 在一瞬間染紅整個山峰。 11月中旬白雪皚皚的山頂和滿山楓葉的山腰,會形成比, 猶如一幅美麗的風景

這遠處的山脈,就是號稱日本的阿爾卑斯山






還沒上山,一路就有拍不完的雪景了!











這些都是在前往黑部的火車上拍的。



在這一站換巴士


巴士就要開了,匆匆忙忙的趕拍一張。

行李,可以從這兒托運的。




這次旅行的重頭戲,就是黑部立山!
不管是黑部立山?或是立山黑部!都是很辛苦的路---
早上七點半從松本出發,到下一個住宿的東橫INN
得超過十二個小時,坐的交通工具也數不清啦!
一天下來,光是交通費用就超過NT4000元!


黑部水庫






今天是開山日。人特別的多。到那裡都是人擠人。

開山第一天,就來了。很幸運的好天氣。只是人超多的。








在黑部水庫時,介紹說:
往左轉走六十階,往右轉220階!!
不用想我一定選左轉!!
右轉到觀景台,我今天有得累,我才不想爬!





這就是兩百多階的水壩觀景台

真的很佩服這些阿桑







後面一路往上爬,就是2300多公尺的高度,那裡觀景就夠啦!





黑部湖!





每一站都大排長龍。











到愈高的地方,愈冷。我就得換上厚的圍巾了。

原來是這麼美的地方,怪不得台灣人都愛來此一遊!











雪牆



已經記不起,這是第幾項交通工具了?

這邊我就沒有下去走。因為我的運動鞋,防滑的功能沒那麼好。
萬一跌倒,後面的行程,不就完了?




能拍個照片留念,就很開心啦!





















有個好心的日本阿桑,把她在纜車上靠窗的好位子讓給我拍照!
因為前面有台灣女人在喊---這個位子太恐怖了!!
可能有高山症吧?
我自言自語說--*那讓給我好了?*
日本阿桑,好像聽懂台灣話,就真的把她的立位讓給我了!
我萬分的感謝,就聊起來了-
*I come from Taiwan!This is my first time and last time!*
她也聽懂我的破英文耶---回我
*Many many times!*
我看她的裝備是來滑雪的!
今天是開山的第一天,大家都很打拼哦!




和我們同車上山的旅遊團。一團就四十幾個人。
我看光是等全團都上個廁所,就不知道要等多久?
我還曾聽導遊在跟他的團員說--"我們得等車,我們是排第五部車。。"
我們散客,有位子就上啦!那像他們得在那兒排排站,等車子?
尤其是在冰牆的時候,我可拍得真過癮。
而等我要走的時候,那個導遊的團友才到達。
還說:只能拍半個小時!
(這裡是整個行程中,最精彩的部份)
那我怎麼夠啦?
所以,跟團,或是自由行,都有優缺點,就看怎麼取捨?








以下的照片,都是我在巴士上拍的。今天是開山的第一天,看看雪壁有多高?
這是我坐在司機後面拍的!
看得出來,日本司機大哥,開車很小心,玻璃也擦得很乾淨!
車上拍得歪七扭八的,所以,我也很認真的修圖哦!










一路的白,看久了眼睛也會不舒服









































說真的黑部立山,一輩子來一次就夠了!
行程艱難的旅行就像生小孩一樣,能生就趕快生!
年紀大了,就別生了!
同理,年紀大了,就在家休息,不要出來拖老命啦!
第二個觀景台,就直接把階梯數寫出來!!
54階,相當於六樓高了!!爬得我氣喘如牛!


秋天真漂亮啊!不過,秋天來的時候,已經看不到雪牆了。
就看妳要的是什麼?
我覺得還是看雪牆好啊!秋楓到處可以看。雪牆就很難得一見哦!










下山到少女坪

這邊是最後一個站,就一路往下下降啦!
一段辛苦的行程,走了將近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