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Jackson的鹿角公園

2014112413:45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該鎮成立100周年。



大角鹿,目前已經絕種啦!

PS1041003謝謝FB的回顧,這些照片終於找到了!
美西回來一個半月了,我的BLOG尚未完工。
記憶也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只記得有個鹿角公園。
還好上網,還可以查到一些跟這個公園有關的資料---
而在這個美麗的小鎮中,我竟然一張相片也沒有?扼腕啊!

鹿角公園位於Jackson Hole的市中心,公園其實很小型,不過最特別的卻是在公園的四個入口,
都有一個由鹿角搭建而成的拱門。
大家可能會問,拱門上的鹿角都是真鹿角嗎?

答案是真的,都是真鹿角。在Grand Teton國家內有鹿隻的保護區,每年當公鹿脫角時,
政府就會招來童軍和義工到保護區內撿拾脫下來的角,然後搭建成拱門。
大約每年五月,就會把拱門拍賣出去,至於拍賣後用來幹什麼,這我就不太清楚了!







我也一直懷疑,真的這是由鹿的頭上掉下來的鹿角嗎?


















大角鹿(大角鹿)

原來我拍到的鹿,已經絕種啦!
可惜啊!我與牠的合照,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ps託fb的回顧,讓我找回來了!
大角鹿生存于更新世晚期及全新世早期的欧亚大陆,由爱尔兰至贝加尔湖东。
大角鹿大约于7700年前灭绝。
大角鹿的大量化石现正在爱尔兰都柏林的爱尔兰自然历史博物馆展览。

一名外國網友在YouTube上傳一支短片,從影片可以看到駕駛正行駛在公路上時,
馬路中間的分隔島上竟然走著一隻巨大的鹿,駕駛驚呼「真的好大」,這隻鹿加上鹿角,
幾乎是一旁休旅車的兩倍之大,特殊景況吸引對向車道車輛倒車拍攝。

這隻巨型鹿是駝鹿,為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由於其肩膀高於臀部,與駱駝相似,才會取名駝鹿。從其鹿角可以判斷應為公鹿,駝鹿在加拿大、阿拉斯加一帶的森林十分常見,
一般出沒在北半球溫帶至亞北極氣候的針葉林與混交林,除分佈在新英格蘭多數地區、落磯山脈、
明尼蘇達州東北部、密西根上半島、蘇必略湖的皇家島、科羅拉多州,也分佈在中國的大興安嶺與小興安嶺北部。


成年駝鹿平均肩高1.5到1.8公尺,雄性重達380到535公斤、雌性重達270到360公斤,雖然駝鹿為草食動物、性情溫和,
但在受到驚嚇或刺激時,會有攻擊或防衛的行為,務必小心。

許多網友看了影片紛紛大呼不可置信,留言「未免也太大」、「這有一層樓高吧」、「根本是恐龍,侏羅紀公園跑出來的吧」。

遠處看到的山坡地,在冬天是有名的滑雪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