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團

2015070320:32


這是我們北歐團的導遊!
昨天晚上看到他時,只覺得他是個流裡流氣的老煙槍!
可是,今天一天下來,不能不對他心服口服!
確實有兩把刷子!
他一開場,就由十個改變德國歷史的人物講起--很精彩,我馬上做筆記!
後來,車上有大半的人都在睡覺!
而我在他經過我旁邊時,我特地把我寫得滿滿的紙抄給他看!並感謝不已!
人都是須要掌聲的,以我十幾年來跟新人上課的經驗!
聽者的反映,絕對會影響講者的心情!
好的心情,定會有更精彩的內容!
而我的同學也一樣勤做筆記--
我想,這就是好友JJ所說的--為台灣的阿嬤爭光啦!


導遊這個行業,也是老鳥帶著菜鳥跑啦!
結束南法的六天自由行,今天登上最後一段---北歐的九日遊!
從巴黎到法蘭克福五百公里路!幾乎開了一整天的車!
只有一個景點--海德堡!這邊的古蹟,在二次大戰時,
之所以能留下的原因,是因為盟軍的統帥,是這所大學畢業的!
也是老電影*學生王子*的拍攝景點!
聽說摸了這隻老橋上的怪獸,就會多子'多孫'多福氣!
所以怎能錯過?
35度的高溫,下午的六點,在德國的海德堡,只差沒有中暑!
在四月報名來此時,還在擔心會不會太冷咧!
地球暖化,人類真的會愈來愈辛苦哦!

今天是六月六日,總會想起*六月六日斷腸時*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上演時,我是學生!
永遠記得最後一個畫面--男主角在海灘巡視,被地雷炸死的那一幕!
這三十天來,在歐洲隨時都會聽到導遊講世界大戰的往事,或是看到戰後的遺跡!
希望,有生之年,我們都能享有和平,不會再遇到戰爭!
附圖是海德堡大學!
這是因為當時盟軍的將領是海德堡大學畢業的!
他下令部屬不能轟炸,才得以保留下來!
二戰終戰今年是七十年,戰爭所帶來的災難,歷史的教訓,人類為何始終學不會?


今天從漢堡出發,坐了兩次的渡輪!先到丹麥,再到瑞典!
前晚住在瑞典,一大早,走過邊界,進入挪威!
黃昏時又從另一頭,回到瑞典的哥德堡!可能是物價太高了吧?
挪威是一個唯一沒有住宿的國家!
不過風景真的很美!峽灣之美,更是世界聞名的!
伙伴已經在計劃,要再來玩!不過,我已經怕怕啦!
今天,要越過丹麥,結束北歐的行程,回到德國的漢堡!
北歐的行程最累了,都在拉車,渡輪!
只是沿途的美景,會讓人忘記了旅遊的疲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