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挪威&瑞典

2015070319:57
前晚住在瑞典,一大早,走過邊界,進入挪威!
黃昏時又從另一頭,回到瑞典的哥德堡!
可能是挪威物價太高了吧?⋯⋯
挪威是一個唯一沒有住宿的國家!
不過風景真的很美!峽灣之美,更是世界聞名的!
伙伴已經在計劃,要再來玩!
不過,我已經怕怕啦!
今天,要越過丹麥,結束北歐的行程,回到德國的漢堡!
北歐的行程最累了,都在拉車,渡輪!
只是沿途的美景,會讓人忘記了旅遊的疲憊!



斯德哥爾摩老城區的小巷弄!
早上的八點,我們已經來這兒擾人清夢啦!
所以拍起來很過癮!除了團員之外,幾乎無人!


我們早上六點,就下船了!
在碼頭時 ,太陽都還沒出來哪!








這古老的海報,讓人忍不住停留。愛攝影的我,怎麼能放過它?





也只有大清早,才能拍得到這麼乾靜,一個人也沒有的老城區的小巷子。

我總是搞不清楚宗教?














世界最大的圓形建築物--我在想,可能是體育館吧?




導遊非常的用心--他幫我們找到的休息站的條件是--
第一免費。
第二要風景優美。
第三還要有古蹟


這是位於挪威和瑞典的分界點!































四十天的歐洲之旅,我最難忍受的就是吃!
還好,這個導遊,每天都會帶我們去吃中式的桌菜!
前天還吃到道地的台菜,好感動哦!
導遊在嫌炒蛋裡沒加蕃茄,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連忙跟大陸同胞解釋---這是台灣名菜---菜脯蛋啦!
雖然加的不多,仔細一點,還可以吃得到蘿蔔乾的!
等菜端上來的時候,大家都狼吞虎嚥,誰還有時間拍照?








這是位於諾貝爾頒獎處前的海邊落日





諾貝爾頒獎處前的浮雕!
























市中心的地標~~水晶柱
來去匆匆,有太多的事,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可惜當時沒有寫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