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花園

2015070317:27


我可以不看羅浮宮裡的蒙娜麗莎!但是,我不能不進莫內的花園!
這可是我搭兩段捷運,一段四十分鐘的火車,再來回八歐的接駁車,9'5歐的門票,是排了一個多少時的隊,才買到的!這麼辛苦,才拍回來的照片!請給我好好的看,我可不要只會按讚的部隊!
伙伴說--*以前有台中個亞哥花園,種了很多奇花異草!不知怎麼,就是經營不起來?*
我說---因為沒有名人的加持啊!若問我值不值得?
我說---*今後,我到我常去的大安森林公園,植物園,南港公園--我都可以看見莫內的身影!*

因為,一輩子,也只能來這麼一次!
巴黎近郊的莫內花園,最好是參加途風當地一日遊的團比較方便。
我們轉了兩趟捷運,火車,加接駁車才到達。
但是,最讓人不干心的,就是我們光是進門的購票,就排了一個多小時。
而團體的則可以從旁邊的小門,輕鬆的進入!




這兩張是翻拍自莫內生前住的房子中的相片。莫內生前,攝於自己的花園!

翻拍自花園中莫內的遺作!他活著的時候,把賺到的錢,幾乎都花在這個花園內。
他往生之後,以收門票,再加上莫內的名號--這個花園相當受歡迎--
尤其是日本人--因為,有個日本庭園!




當地的海報





這座橋,相當的有名!就是日本橋!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2016年3月20日 · 
印象派大師莫內從青年時代起已為眼疾所苦,在日光下作畫對本來不健康的眼睛,造成更大傷害。
天才決定與他的時間競賽,印象派的基本原則就是脫離巴黎的陰暗人像,讓陽光灑在畫布上。

莫內晚年終於罹患嚴重白內障、眼睛已接近失明,他仍未放棄作畫,最終畫出氣勢磅礡的《睡蓮》組畫。1911年,莫內的第二個妻子離世,莫內的人生進入悲劇性的《睡蓮》階段,即將到來的完全失明,他日日抗衡,卻在《睡蓮》系列充滿著溫柔色調。莫內早期也是個叛逆青年,他的諷刺漫畫作品,和晚年的安詳靜謐完全不同。中年時期,1888年1月,莫內從巴黎離開的第一站,抵達法國東南部海邊小城昂蒂布,開始他的風景寫生。
昂蒂布坐落陸地朝蔚藍地中海深入的海角上,往東與尼斯隔海對望。
公元4世紀的時候希臘人開發了這裡,命名為「對面之城」(Anti-polis)。
遊客們現在到當地旅遊,人們仍然説著Monet的傳聞。

莫內晚年居住於法國小城Giverny。小城如今每一扇窗都開滿鮮花,希望不辜負已經離去的偉大鄰居。
吉維尼是法國西海岸諾曼底典型農村, 莫內選擇在此享受最後的陽光,接受失明,終老一生。


這個小鎮的火車站,門口就高掛著莫內的畫像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朵的罌粟花。


門口超大的罌粟花



金針



愛情花



魯冰花









牡丹











這是一個坐著輪椅的攝影師。看她對攝影的投入,好像忘了身體的不便。
興趣,真的可以讓人積極,又向上哦!










這是蘇格蘭的國花--薊花!英國的國花簡介
英國包括英格蘭﹑北愛爾蘭﹑蘇格蘭﹑與威爾斯,各有其國花,其介紹如下。
英格蘭的國花是玫瑰。自Lancaster與York 的玫瑰戰爭(1455-1485)起,玫瑰即成為英格蘭的象徵。
當時代表Lancaster皇室的是紅玫瑰,代表York皇室的是白玫瑰。
約克郡人(Yorkist)的政權於1485年8月22日李察三世被亨利七世在Bosworth擊敗後瓦解。
當亨利七世與依莉莎白結婚時,這二種玫瑰合而為一白蕊的紅玫瑰。
北愛爾蘭的國花是酢醬草,一種很像苜蓿的三葉草。聽說愛爾蘭的守護聖徒St. Patrick曾經藉此說明三位一體的教義。蘇格蘭的國花是薊花,一種葉子帶刺的紫色花。最早在十五世紀被用來當作防禦的象徵。


















這是日本庭園中,最有名的一座橋。這兒永遠是塞滿了遊客!

光是排隊買票,就等了一個多小時!當時,唯一能買到的就是這一攤冰淇淋啦!
讓我想起,帶老媽去日本時,她也很愛吃冰。想著想著,又讓我眼眶紅啦!


這邊的魯冰花,有各種不司顏色。色彩繽紛,好美哦!













連附近的咖啡廳,也都相當的莫內


因為有團友走丟啦!我就玩起自拍啦!













莫內的鄰居,每一戶也都像藝術品一樣的家園。





最多人擠在這兒拍照!

這張照片,可是等得很久的。值得啦!












在這個花園裡,要想讓構圖留白,真的很難









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