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年金

2015083021:27

九十七年底,
很多人急著把勞保給退了!
因為,有的人怕勞保會倒,
要先領了比較放心!
如今,六年過去了,勞保還沒倒!⋯⋯
而領一次退休金的人,
我看也花光了吧?
再兩年多,總領的勞保年金,
就要超過一次領的退休金了!

 
 

2008/09/29的日記

這次去淡水受訓,上"國民年金和勞保年金" 其實有些都已聽過了。
但是我還是記得我72年第一次到淡水受訓時,聽了講師的一句話-
"成人的教育很多都是聽過的,但是只要有一句是沒聽過的,那就賺到了。" ⋯⋯
所以,我還是把我"賺到"的和大家分享-

1 勞保年金,請領的資格,一定得超過十五年,若未超過只能領一次金。
就算中斷的勞保,當身故的時候,在勞保局的年資仍然可以領一次遺屬金。
個人建議,如果中斷了,且即將接近60歲了,就趕快到公會加保。
因為目前公會的最低是兩萬一起跳,一定會比已經斷的勞保高。

2 如果未滿15年,再加入國民年金到65歲時,累計超過15年,還是可以領勞保年金。
講師也說--如果上過勞保年金的人,一定不會想要國民年金。

這也是我一直在勸人,千萬不要把勞保給退了,退了一定會後悔。
因為領勞保年金的時候,仍然享有原勞保所有的生,老,病,死,殘。
尤其是這殘的部份有太多項了-如洗腎(400天) 子宮切除(160天)
一眼失明360天精神障礙最高1200天還有聾,啞,肢障,臟器。。@};-






2008/06/28的日記

今天同事在台上,說他這一陣子,一直鼓吹保戶把勞保退掉,就這樣簽了好幾個case。

他突然問我--俐伶姐妳會不會把勞保解掉?⋯⋯
我很堅定的說:"我不會!" "那是因為你懂!"

這一陣子,為了十月即將開辦的國民年金,很多人紛紛把勞保給退了。
前幾天報紙也有提到--如果不退的話,每個月領年金,大約八年, 所領的勞保年金,就和一次退的錢一樣了。

再換另一個說法,以目前最高45個基數,一次退可以領190萬元。 如果換成年金,每個月大約可領2萬元,相當於12%的報酬率。有人會把18%的優惠退掉嗎?

那為什麼12%的我們就要把人家解掉,就為了這些老人家不知道 ?

這一陣子,我忙著阻止親朋退保,而有人卻為了業績,忙著叫人家退保!
每個月都缺業績,但是,當有一天看到朋友的勞保,因我的鼓吹而退保了。
這筆退休金,因投資不當,或是被親人拿去了!年紀一大把了,又沒有錢,我們如何面對他們呢?

我總是告訴客戶,我不會做的事,我也不會叫你們做。

想起以前我從事房地產的一個主管告訴我:
"妳心不狠,手不辣,怎麼跟人家跑業務? "
我當時回他:"各人頭頂都有一片天。"

請謹慎考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