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媽媽&美國媽媽!

2015030520:32
昨天在老人中心,一邊打球,一邊聽朋友談她的理財方法--
她說她從美國回來的同學說的:
"她說她就是想不通,台灣人,一輩子好像都在當屋奴。
房子還一間又一間的買!
美國人一輩子,就只買一間房子。且房貸通常都是到死的時候,才會還!
大多數的人,在退休之後,見面談的事情,不外乎是上一次旅行的分享,和下一次旅行的計劃!"
讓我想起,以前在網路分享的一篇文章--中國媽媽&美國媽媽!
我同事就常常叫我是美國媽媽,因為,我可以在還有房貸的時候,就敢到處玩?
我的房子是96年買的。等還完的時候,是116年!
請問那個時候,我還走得動嗎?
反觀那些還在為兒,孫做牛做馬的同事,心裡只有兩個字"不捨"啊!
 
 
胡素香 我也自己買房,所以也沒有為兒女買房的念頭。
 
俐伶 我們都很對得起兒女啦!
 
胡素香 供念書,為他們準備終身醫療保險,終身壽險、準備年金,我覺得夠了。
 
陳俐伶 就像我女兒就曾經說--她的朋友說的:做保險的兒女,保險都很足夠!

真的一生所賺的錢,都放在這兒了!

 

中國老婆婆與外國老婆婆

一個男孩問他的媽媽:「媽媽,您想做中國老太太還是外國老太太?」

媽媽說:「我老了以後自然是中國老太太。外國老太太是怎樣的?」

男孩說:「外國老太太年輕的時候是個漂亮的女孩,大學畢業後她找到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
然後,她向銀行貸款買了別墅和車,又買了許多高檔生活用品,每月還利息,生活緊張充實而快樂。
因為她有很好的居住條件,又有車代步,各種人生的樂趣她都嘗盡了!
等到她八十歲臨終的時候,恰好把銀行的貸款全部還清了,她安然地閉上了眼睛。

中國老太太年輕的時候也是一個漂亮的女孩.不同的是,她找到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後,
就開始積累儲蓄,一年到頭辛苦勞綠,不捨得吃穿享受,最後再八十歲實在病痛中死去。
她的子女得到了她的遺產──一筆非常可觀的銀行存款,足購買大房子,名車和許許多多的的生活名貴用品。
孝順的子女用存款中的一部份給中國老太太舉辦了風光的葬禮,可是,她生前卻沒有享受過什麼。
媽媽,您要做中國老太太還是外國老太太呢?」

------人生真悟-------

妳的生命短暫應該改變生活觀念好好享受

至於死後葬禮的風光,妳能感受到嗎?

~~~~~~~~~~~~~~~~~

我個人的看法--如果這件事是發生在台灣--以三十年來論好了--
三十年前分期付款買的房子,到三十年後再買的話,若要以銀行利率來算
根本就是負利率。再加上通膨--
三十年前我在內湖金龍路買的房子,每坪四萬元。就算這房子的屋殼再怎麼折舊,房子現在該每坪三,四十萬元了!
別的不說,就光這房子的事,我覺得我們還是要學外國老婆婆。
中國的媽媽為了兒女,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外國的媽媽則光鮮亮麗。
我現在所看到的中國媽媽,大家都很看得開啦!
我去天元宮時,就坐了一車子的媽媽,每個人都是去賞櫻花的!

 
陳俐伶 我的媽媽,一生都很辛苦。她就是最典型的中國媽媽。我的印象中,她從來沒有比我們晚睡,也從來沒有比我們晚起。
好像也沒看過她睡午覺!只有這幾年,身體狀況較差,才有看到她比較多的時間,躺在床上。
我從小就發誓~~我絕對不要跟我的媽媽一樣,為了兒女,活得這麼辛苦!
 
 
Judy Huang 有同感! ~ 但是看不開的還是很多啊....
 
 
陳俐伶 看得開的就海闊天空,看不開的就像做繭自縛!我同事身體也不是很好。都六十幾了還發願,要幫孫子存一千萬元的教育費用,才要退休。
我看到她,真的除了心疼,還是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