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念的日子!

2015083021:41

好想念的日子!

 
 

2008/07/17的日記
作者: ~~俐伶~~


這一陣子,女兒住在我這兒--- 老是對著她的娘哇哇叫~~~

⋯⋯

"媽!妳不能再吃了啦! 妳吃得比孕婦還多咧! "

沒辦法她喝不加糖的紅豆湯,那其它的誰喝? 真的要倒掉嗎?

前幾天七,八個人,在我家幫忙消化掉。

今天又煮了一鍋,誰能來幫忙哦?? 就是這樣胖得啦!!

今天看到女兒的坐月子餐的食譜~~~

哇咧! 看得我直流口水。

已經不能生了,否則我也很想做月子! @};-

這幾天把工作也暫停了,每天回家陪女兒,還有煮一些吃的,當一個快樂的煮飯婆。

同事說不要把女兒寵壞了---

女兒還是理直氣壯的說--罕呢當時,呼阮塞呢一下!

說得也是,一年到頭都在國外,如果不是待產,怎麼能有這麼長的時間相聚。

另一個從小就沒有媽媽的年輕女同事就這麼說了===

"光是這句話,做年做馬攏甘願啦!!"@};-


 

2008/07/20的日記

再三天,我女兒就要去剖腹產了。 現在的心情,真的是百味雜陳。。。

好友美琳說(她已當阿嬤了)

⋯⋯

"我可以體會妳現在的心情!

我媳婦生的時候,我拉著她的手,心裡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我看我親家母的表情就是不一樣,她好像整個人就糾在那裡! 我們自己生小孩時,我們就笨笨的---

那時候也什麼都不懂,也沒有什麼好害怕。

我就看到我母親在一旁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常聽人家說我對媳婦女兒都一樣疼!還是會有差異的啦

畢竟是自己辛苦懷胎十月,又經過這麼痛苦的產程,怎麼會一樣呢?"

人生真的很奇妙,以前我會說---我們當女人的,如果沒有生兒育女,總是會有缺憾!

現在又得去歷經當阿嬤的過程。

我想當抱著孫子的那一刻,

所有陪著女兒的煎熬,都是值得的。。@};-

2007/07/25的日記

今天一大早就接到兒子的電話---"媽媽!我現在在帝國大廈!"
我一時沒有轉過來,後來才想到-- "你在紐約嗎?"
"是的!" ⋯⋯
"就是"金玉盟"的那棟大樓哦?"
後來想想,我應該說"西雅圖夜未眠"才對,
因為"金玉盟"這部電影太老了,老得我兒子未必知道。
可是,在"西雅圖夜未眠"這部電影當中的劇情,
不也是一大堆女人,因為戲中戲"金玉盟"而哭得淅浬嘩啦的!

文藝愛情片,是女人永遠都會想看的電影,也永遠讓女人津津樂道的。。
不信,二十年後,再談起"麥迪遜橋"看看?女人還是會說~~那個女人(梅莉史翠普)
兒子從小就是陪著我看電影長大的,共同的記憶當中,大概有三分之一是電影。。
兒子總是在最快樂的時刻,會記得和老媽分享!
有次在安徽戶外寫生,剛好看到日全蝕,也是很興奮的打電話給我,和我分享!

生兒育女最快樂的=
莫過於我們未能享有的,兒女有幸遇到了,也好像是自己親身經歷。。@};-
以前兒子出國,總是會難過好一陣子。現在想想還是對的--
當他有能力,有機會的時候,還是要讓他展翅高飛!
飛得再高,再遠,還是能母子連心的。 。

PS
101/08/30 兒子就要飛新加坡了,祝兒子鵬程萬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