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仔的身體

2015120811:56
102/12/03的日記

自認自己不是怎麼嬌貴的命,但就是比一般人"阿婆仔"的身體-- 從小別人出去玩是開開心心的,我是一上車就一直哭--因為暈車。

小時候,每次吃蝦,就會過敏。都得吃葯打針,才能康復! 常常一桌的人吃火鍋(在還沒有小火鍋的年代)別人沒事,我就得急著找廁所。

九寨溝,觀霧,塔塔加--別人沒事,我就得深受高山症之苦。 去年草嶺下山時,因為走了太多的階梯,也因此髖關節痛了好一陣子!

去年,在日本面對一桌的生魚片大餐,我得用熱水燙一下,才能吃! 別人好心給的葯,我都不敢吃--因為,我對葯物會過敏。

所以,我得隨身帶著會讓我過敏的葯名,還有自備一堆的葯! 有次吃到讓我過敏的葯,身上起了像雞蛋那麼大的水泡,又血尿。

(那次還真誇張,先看內科,又看婦科,最後是看泌尿科才知道原因!) 當時醫生再三叮嚀,如果再吃錯葯,嚴重的話就得洗腎!

這次住院,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葯,又過敏了-- 一吃下去,就全身搔癢! 我就不想再吃,真的傷口一點都不會痛。

小護士一直勸我一定要吃,否則怕傷口會發炎? 她也很好奇的問我---阿姨!妳真的不會痛哦! 我只好勉為其難的再吃一粒--

這下,確定又過敏了! 難道年紀大了,體質也會改變嗎? 唉!真正是真歹照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