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日本東北賞楓自由行

2015110923:18

第一站就是這裡,這還是臨時加入的景點。



從沒見過的紅色植物








弘前城的護城河


護城河中的櫻花葉



櫻花每年會為人類貢獻兩季---不只是春櫻,秋葉也這麼美。





落日時分,燈下的紅葉與滿天飛鳥



奧入瀨溪






這張照片,美得讓我以為不是我拍的。哈哈!








這就是奧之細道的火車






這小火車,就是我們緊跟著去搭乘的奧之細道小火車









那一趟火車,我幾乎都是站著拍外面的美景



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無人車站


原本是要搭船的。但是因為時間不夠,就只好作罷了。




看到這些年輕的女騎士,不免也會想起自己曾經擁有的年輕歲月。



雲場池






這舖天蓋地的紅葉。很可惜,都只是手機拍的。相機放在車站的置物櫃中--真的沒想到輕井澤是這麼美的地方。






















這半天的行程,也是同學推荐,臨時加入的。所以,五點的時候,原本要去的瑞嚴寺,已關門了。殘念啊!






只有從外面拍一下下。













在這裡掉了手機,當時,真的嚇死了。還好一下子就找到了。。












青森港




由於一首歌"津輕海峽冬景色",我一定要來這個青森港走一趟。

在港邊,繞了老半天,沒有找到。就從網路去抓啦!

在青森港邊, 當地政府還為這首「津輕海峽冬景色」設置了歌詞石碑

上面還有按鈕, 一按下去就可聽到這首歌曲的原曲呢!

可見,這首歌,對青森港有多重要?

(也是我花最多時間苦練的一首日本歌曲)




津輕海峽的海上交通,主要依靠青函航路青函隧道聯繫。青函航路是指青森港函館港之間的航線,海峽兩側的公路即靠該航線的渡輪連接










函館的夜景,是世界級的。



來到北海道了,一定得走一趟北海道大學。




當時,沒有做好功課,與北海道大學最有名的銀杏大道擦身而過。



終於在106年底補考成功。
雖然早到了幾天,還沒有全黃,今生已無憾啦!






這是前往北海道道廳的銀杏大道





我以前還不知道誰是陽岱鋼咧?






小樽運河。。



秋天的北海道,四點半太陽就下山了。






這張地圖,記載了我們這次日本東北的行程!

第一天,從東京到茨城賞燈籠草。

再南下回東京。綠線到青森弘前公園,再南下仙台,長野輕井澤,松島!

再北上看青森的津輕海峽。

函館--最後一站札幌。再從札幌搭機到成田-

再從成田返台。因為有新幹線,相當的方便。

非常豐富的一段日本自助旅!





第一次搭上新幹線!
如果我受日本教育的父母,也有機會來乘坐,不知道有多好?
想到這裡,我就難過的掉眼淚。
有時候,愛跑日本,多少,也受父母的影響。
我總覺得他們跟著我走。


新幹線是日本高速鐵路系統,也是全世界第一個投入商業營運的高速鐵路系統,採用標準軌(1435mm)之軌距,均為純客運服務。
第一條路線是連結東京大阪之間的東海道新幹線,於東京奧運開幕前的1964年10月1日通車營運;經過多年擴展,目前有8條路線,
其中包含兩條路線等級較低的「迷你新幹線」,將日本多數的主要都市連結起來。最初由日本國有鐵道研發與營運,
國鐵分割民營化後由JR集團接續,目前有JR東日本JR東海JR西日本JR九州等4家JR公司提供服務。

新幹線是以同時適合快速及大量運輸而設計,因而其建造與營運技術均有別於傳統鐵路,例如全面採用動力分散式列車軌道全面採用立體交叉
首創列車自動控制系統等,最短可以3分鐘的班距運行。除了迷你新幹線的路段外,列車運行車速可達到每小時300或320公里,
但在進行速度測試時,曾創下每小時443公里的最高紀錄(由「300X」實驗列車在1996年時所創下)。新幹線的技術也向海外輸出,
例如台灣高速鐵路即採用新幹線做為系統基礎。




這是同學提供的北海道旅遊圖,有機會,也想找個夏天,把它走完!
(PS我在106/10,完成了,繞了北海道一大圈)





10月31日 12:50

昨天在鳴子峽,聽到一對男女的對話:
*那我們明天去那裡?*
*北海道*
*不是昨天才去過嗎?*
*沒關係啦!又不用再多花錢!*⋯⋯
這就是JR的方便之處!
這次,是我第七次來日本,
所走的路線,遠超過前六次的總和!!
因為有新幹線,拉近了城市間的距離!
也讓來此的旅遊的外籍遊客,享受物美價廉的便捷!
七天之內,無限制的使用高鐵加小火車,只要八千元台幣!
明年新幹線也要走北海道了!北海道春,夏一定都得來玩的!




昨天在拍這些穿著和服,可愛的小孩時--
有個阿媽用英文問我來自何處?
我說--台灣!
就用中文問我:
*講中文?*
*講台語嘛耶通!*
在這兒我喜歡講台語--因為自然有鄉親會靠過來問--
*你台灣來耶呼?*
剛開始我聽到講中文的,我也會問!
但是,後來不問了,,因為到處都是台灣人,很少問到阿陸仔!
大陸不知又在搞什麼飛機?沒開放嗎?

 

有句話說--
*老公的退休年紀,老婆做決定!*
那旅遊的年紀--老天做決定!
記得家父在五十幾歲時,把家裡蹲式的馬桶改為坐式的!
而我已屆花甲之年,出門也儘可能用坐式了!
別問膝蓋好不好?
那天,不能用蹲式馬桶的候,我想也是旅遊年紀結束時啦!


 
季節變化,掌控不易!
因我們訂的是東橫INN 是連鎖飯店,所以我們可以免費變更行程!
位置也很方便,常常一走出車站,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飯店的招牌!
我們今天住的這家,離車站也只有一,兩百公尺的距離!
真的很適合背包客!
已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為世界最大的連鎖飯店!



通常這家連鎖飯店的網路都是順暢無比的。
但是,今年不知道怎麼搞得,一直斷訊。
所以,我就到樓下用他們的電腦啦!
但是,下次還是會選用這一家--因為便宜,又方便!




登機箱的規定,每家廉航都不一樣!
結論就是得換登機箱了!
樂桃9'5公斤免費
捷星10'2公斤2680日元
香草9公斤5000日元!
香草的規定最嚴格!
放不進去這個箱子的登機箱,一律都得托運!
所以才只有九公斤(不是超重哦)
就得五千日元!
知識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這是第一次搭廉航,學費可繳不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