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19-21女兒蘇州的家

2012102623:37













 

這是南昌火車站,因為周末,一眼望去,就是黑鴨鴨的人頭--

這次,也因為是自由行,才能多走幾個想去的景點-最後一站就是我寶貝女兒的家--蘇州。

女兒跟她的同事說--"我媽媽瘋了,從南昌到虹橋搭火車要七個小時!
再加轉車到蘇州,約九個小時。"
託眼罩還有枕頭的功用,在火車上,我睡了五個小時的覺。
劉墉不也有一本書--"愛就註定一生的飄泊"

想看女兒,孫子,孫女,還有女婿--就不覺得累,不覺得遠啦!

因為我愛吃石榴,這是在南昌的街上買的。

兩個孫子從來沒有吃過石榴,一吃竟然上癮!還差一點吵起來。


搶哦!

女兒說--"吃這種東西太麻煩了,簡直就是浪費生命!"

沒想到,隔天女兒買回來四個大石榴,讓我們嬤孫仔一起享受生命!

哇!這麼多(一個切開來的!)好好哦!


好吃哦!

超大的一顆--

媽媽好疼我們哦!給我們買最好最大,也最甜的石榴


女兒剛剛寄來的--看孫子吃得多開心哦!
以前老媽常常掛在口中的---"從子令,卡贏敬神明!"
一代傳一代,不變的定律!



  •  
    陳俐伶 女兒來信--我撥一碗可以一下子吃完,快速多了
    這樣只有享受生命,而不浪費生命!
  •  
    陳俐伶 希望一代會比一代聰明!我這個笨阿嬤就沒有想到這個好方法!
  •  
    Tsai Judy ㄚ嬷滿滿的愛...孫子甜在嘴裡.記在心裡....永遠記得ㄚ嬷的愛喔!

    胡素香 瞧她,這麼小就會賣萌。

    陳俐伶 女兒訓練有素,這個pose孫子也拍過!

    陳俐伶 女兒在拍照的時候,每個pose,都有一個只有她跟孫女才聽得懂的名稱!

     
  • 陳俐伶 這個不按牌理的阿嬤,還好只是溫豆油-否則女兒所訂的規矩,會被我打破的!

小孩至少要生兩個,像是一對小天使哦!











 



這是孫子就讀的學校










這部汽車造型的床,是女兒的朋友送的--



哥哥拍的!


女兒抱怨--你跟我婆婆,都是同一個樣子~~
總是說--我老公是一個多好多好的先生和爸爸!
女兒啊!就是因為你們兩個人的表現,讓妳的婆婆媽媽們感到欣慰啊!


這裡的東西沒有台灣便宜哦!

但是,這女子化粧間,可讓人看得會感動哦!

竟然還有兩個小男孩專用的小便池?

太舒適了,我們這個小朋友,都忍不住吹起口哨來了!

來!阿嬤抱一個!


耶!!


這是女兒家樓下的日本料理店!


阿嬤!妳一定要把這條魚拍起來!


女兒是一個百分百的好媽媽哦!


最喜歡小熊威尼了!



 





我也要米老鼠

孫子被我拍得不耐煩,抗議--阿嬤!妳可不可以不要拍了?

我說--我平常看不到你們,只能看相片啊!

沒想到,我們這才一歲半的孫女,還不是很會說話--倒是很合作的讓我拍個夠!

在蘇州時,一直聽到孫子用他那稚嫩的童音,唱著這首歌--
女兒還告訴我,孫子曾經這麼跟她說--
"馬麻,妳已經嫁給把拔了,不然你就可以嫁給我啦!"
童言童語,真是可愛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1_0MI4OTRI&feature=related 
 
Joyce Liao 幾歲了?也太可愛了^^
  •  
  • 陳俐伶 97年7月23日生的--有獅子的火爆脾氣。但是通常也是會講道理的。有次,他不聽話的時候,我們就下車,讓他一個人在車上哭。
    因為,他竟然說--我不要妳這麼不講道理的媽媽!我心疼的躲在旁邊偷看。結果--他事後告訴我-阿嬤!我在哭的時候,我有偷偷的看到妳在偷看我哦!
  •  
    Joyce Liao 好可愛唷~展展也是獅子座的
    可是很愛撒嬌唷~
    希望她長大也這麼可愛~
     
  •  
    陳俐伶 獅子男很好!愛撒嬌的孩子卡得人疼!有計劃去日本賞楓嗎?
    十一月底的京都會很漂亮!去的時候,要記得找媽媽一起去哦!現在少了大陸團,日本的旅遊景點,會好很多!
     
 
陳俐伶 網路多用一點心,就可以找到便宜的行程--像我以前去山東八天兩萬元。馬來西亞五天不到一萬。澳州八天兩萬元,金廈五日遊,含小費,還有自費行程6800元。現在又多了廉價航空,更可以滿足像我們這種愛旅遊的人。
 
Joyce Liao 姨媽你好厲害唷!
我現在只有看到最便宜的是東南清艙時東京自由行5天4夜遊(包機剽住宿)$12000
我就決定要等這個了
哈哈~
現在姨媽算是另類的空中飛人了..
 
陳俐伶 我在趕進度,體力愈來愈差了--再不完,恐怕沒機會了。旅遊除了有閒,有一點點的錢,最重要的是要有好體力!
 
 
Joyce Liao 真的 最重要的是要身體好
不然什麼事也不能做...
要好好照顧自己唷^^
 
 
陳俐伶 前幾天一個人突然發高燒,真的很恐慌!只差沒叫救護車。還好,我喝大量的水,五六個小時就退燒了。我自己也快嚇死了!
妳媽媽還有阿姨都勸我早一點搬回西螺。可是至少也得等她們其中一個人退休後,我回去才有意義!否則,我跟在台北當一個孤單老人又有何不同?
像今年的中秋節,我原本想回西螺過節。但是珮綺要回來,我就打消這個念頭。元旦又是長假,如果,東東沒回來,我就會回西螺。
畢竟,西螺是我最想長住的地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