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五日遊--金門篇1010511

2012051118:52

我們這次金廈是五天的行程,是午去午回--每天都有購物行程!
團費六千元(含小費),也只是機票錢,還有船費。
⋯⋯
所以,當地的導遊,也很理直氣壯的說--
"所有住宿還有交通,吃的。。全部都是當地的贊助商出的!
如果沒有購物的景點,大約就得兩萬元以上的團費!"
所以,我們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反正兩個城市,看的景點也夠啦!
從去年到現在,東森和momo,大約已經有十萬人參加這種團。
時間也只有到六月底。
因為暑假是旺季,就不可能再以這樣的費用出團了!
很多人問我好不好玩?出去玩就是要帶著好心情---
我連個賣茶葉的地方,我都做了很多的筆記。
還有導遊這幾天所講的,我也密密麻麻的寫了好多。
出去玩,就是看看走走--又是運動,又可以增廣見聞!
有個團員就說得好---多花一點旅遊的費用,就可少花很多的醫葯費----

金門就如同一塊骨頭,兩岸都搶著要--

還有人問我:有沒有吃到牛肉大餐??
麥憨仔啦!同行的友人,說在金門的吃,住--比三十年前的救國團還要差。
沒辦法,聽說我們只有付6000元就是機票和船票的費用,其它的都是商家贊助的。沒有好吃的牛肉,但也沒讓我餓著--天天都有豆腐餐,蒸蛋。青菜
當然還是有魚(吳郭魚),蝦。金門當地產的石蚵。還有超好吃的芋頭排骨。。
妳們也知道,我一直都是很好養的哦!
只要不是自己煮的,任何的菜,對我來說,都是山珍海味啦!


搭遠航到金門----不到一個小時的行程!這一段,少說來回也得四千元的機票費用吧?
(遠航好像已經走入歷史了?)


遠看內湖重劃區,又有兩棟摩天大樓興建中!

這是在松山機場拍到的老母雞--當時,是用很快的速度。因為要登機啦!

天哪!老母機還沒有除役嗎?二次大戰到現在的,還能飛嗎?



匆匆拍個照!



只飛一個多小時就到金門了!(算起來比澎湖還要遠一點哦!)























仙人掌花!

閩南式的建築!





這戶人家,非富即貴!

若以早期來說--都是到南洋做生意,發大財的。











很詩情畫意的門聯!















與老母雞合影。以前,我藝專的同學,是空軍眷屬。她都搭這種飛機回台中的!

這是大清早的金門街頭,看不到幾個行人。我這早起習慣的人,樂得到處走走!

這是金門的路樹--黃槐--現在已經取代了早期的木麻黃
(因為,木麻黃颱風的時候,都會被風吹倒)


防空洞還是保留著,什麼時候要用,還不知道?

梔子花!

金門的海岸線很可惜,沒有好好的整理,都還只是爛泥巴--
比起廈門那邊,就真的差了很多!


聽導遊說,這其中還有很多是有地雷的,聽說這幾年會全部清除掉。









PS後來才知道,這是蘇格蘭的國花!





鱟魚



當地的賞鳥照片!









金門現在已經是個旅遊景點了,早就沒有砲火的煙硝味了!













翻拍當地的風景,鳥類的圖片



做得跟真人一樣的雕像

很辛苦咧!多少年了?永遠都無法退伍!



粉撲花



比起對岸,真的沒有多少的進步。



















金門的鋼刀是很有名的。我買了一把,至今還在用!111/06



金門的菜刀,真的可以買!我買了一把,好用。
凡是參觀的人,還送了一把小水果刀!
(PS至今111/06都還在用)
















朋友問我--金門有什麼好吃的?
【高坑】的牛肉乾, 不錯吃--且小包裝的,很方便!


在金門只有一個晚上的停留。隔天,就搭船到極度繁華的廈門。這是從金門到廈門的遊輪。
只有三十分鐘的行程--就像兩岸的距離一樣----"有點遠,又不太遠!
"


只有短短幾步路,卻走了四,五十年!







在廈門看到的自家公司的廣告,特別的親切!我們走的是小三通的路。
別小看小三通,對常常往返大陸福建的人,是很方便的。
我有個住台南的朋友,就把戶口遷到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