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三峽旅遊100/5/25--28

2011060513:10


1030423補批註
同學旅遊的是長江三峽加黃山--她說她們是十天的行程當八天趕。
結果有一天是得趕三個省。那可真的累啦!
她們的黃山只有一個晚上,而我們是住上兩個晚上。
她是能爬百岳的鐵娘子,但是她還是說--俐伶姐~~妳說得對,出國玩,還是得趁早!
前幾天,客戶也約我同遊黃山。我說黃山我這輩子去一次就夠了!
雖然有纜車上,下,但是那是一個又一個的W,W
我光是回想,就怕怕!
不過黃山的美,尤其是雲海,真的是無與倫比。
如果,我現在去拍的話,一定會拍得更美!
所以,不是只有旅遊要趁早!連攝影也要早一點學!
能把美好的景,和事,物都用相機留存下來,那真的是都是很美好的回憶哦!

出國十天,玩長江三峽(住三個晚上),再加上張家界(住四個晚上)

其它的時間不是在趕路,就是在趕飛機(還到香港轉機)
剛好看到這篇文章 --"五十歲以後的人生"感動特別深刻--

人只有兩種--一個是看得開的人,一個是看不開的人。

早上兩點才到家,擔心保戶的事還是到公司一趟!有好幾件理賠,還有一個保戶因為癌症住院了。
(就約明天去看她,因為,我自己還是咳個不停---從出發第一天到回來後,一直沒有停過。還是跟人家玩得很開心)
保險公司假日還是有很多的同事來公司整理資料--她們很羨慕我能出國去玩!
我說:我工作四十年了,再不玩,就快走不動啦!
同團的人,有兩個是在五年前,就已環遊世界--其它的人也都是很會玩的人。

   從旅遊中真的可以學到很多。

我們連領隊吳小姐一共十六個人。還是坐一輛40人座的大巴士。所以座位很寬敞。

不舒服的人就去最後一排躺平。十六個人當中有兩個超過七十,六個超過六十。其它的八個都是四年級生

最年輕的就是領隊48年次的,但是她也帶了二十幾年的團,旅遊經驗之豐富,當然不在話下。

像談到我們的遊輪,一路平順,風平浪靜。

她就說--有機會到花蓮賞鯨,保證可以看得到鯨,但也保證一定吐到底。

又有人說--像麗晶遊輪有什麼好看的?看來看去就是白茫茫的大海,

不像我們這兒可以看得到山,多美啊~~

領隊又說--麗晶遊輪的價錢分很多種---什麼圓窗的還有正方形的價格就是不一樣。

  我們的遊輪,每間都有個陽台,可以坐在陽台上喝咖啡,還有跟鄰居串門子--

讓我最開心的就是還有連續劇可以看--哈哈--在看山看江之餘,還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張家界的部份,體力不好的人還真的走不了哦!

我走金鞭溪時,走了七公里路,腳底都起泡了,還是再走下去。

 只是下午的行程我就放棄啦!還可以回飯店睡大頭覺,洗衣服---
怪不得人家說去泰國玩的人,六十歲以後費用不一樣啦!
因為一把老骨頭了,還有誰會去玩浮潛?拖曳傘?水上摩拖車?這樣業者就沒有賺頭啦!

號稱火爐--重慶的氣溫已高達37度了,也讓我領教啦!怪不得六月去團費可減價1000元!
玩得很累,下次要出國是秋天的事啦!
像我這樣又怕冷又怕熱的人又沒有好體力的人,能這樣玩已經心滿意足啦!

重慶的街頭


這是我們的地陪--她擁有22腰,更誇張的是她還有個七個月大的baby
因為這兒的人住在22層樓高,沒有電梯,根本不用減肥啦!光是爬樓梯就夠啦!


在重慶的街頭隨手拍,真的找不到胖女人哦!



廣告手法相當新潮了


這是大幅的范冰冰的廣告。真的想不通,這麼漂亮的30歲美女,竟然會嫁給大她35歲的老公?

就是從朝天門上船的--朝天門是長江與嘉陵江的交會口,更是歷代接傳聖旨之地

這就是我們要住三個晚上的遊輪

重慶的碼頭




船梯就是從這兒下來的--



碼頭邊的歌劇院---仿雪梨-但是差太多啦!


第二天換小船去遊小三峽

仿古棧道

外面甲板上的溫度高達37度,還是這些阿度阿很厲害--從頭到尾不動如山!

這對是最讓我感動的---四十八年次的小兒子--學校退休後,帶著媽媽來遊山玩水。
媽媽 體力很好。我算算---等20年後,我兒也許有錢,也有閒了---那時我也八十歲啦!我還有體力嗎?

在船上最精彩的是看船通過匣門上岸遊覽三峽大壩】【三峽大壩】它採用”一級開發,一次建成,分期蓄水,連續移民”的方案陸續建成,三峽大壩峻工後,其雄偉壯觀的土木工程規模可比擬中國古代的萬里長城。
船上觀賞【西陵峽風光】是三峽中最長的一個峽,是以灘多水急,礁石林立,道迂迴曲折,素有「上控巴夔,下引荊襄」之說,古代長江咽喉,兵家必爭之地






這是我們隔天去看的三峽大壩的全景模型















兩張小床,外加一個陽台--這就是我們船上的房間

還有電視,是當看厭了江,和山時的,另一個選擇!
這床超小的,但是我睡在上頭,一點都感覺不到船是在行駛著!可以坐在這裡看風景,喝咖啡還有唱--我住長江頭

觀賞落日,還可以跟鄰居串門子!


在船上的三天,看了好幾集的孝庄秘史

這是第二夜是船長的迎賓酒會,第三晚就是歡送酒會啦!


還舉辦了服裝表演--結束後,我還在場帶排舞,好熱鬧哦!



早晨的江邊,相當的優靜---多講句話都會嫌太吵哦!

太陽大到不行



原來175m的水位,現在因為是枯水期只剩145m還是有沒有搬走的釘子戶,但是因為高於水位,還是可以留在原地--
聽說都是一些老人家,捨不得住了一輩子的老家。























心情好得不得了--這次出國不用擔心回公司時的業績壓力--因為我已經退休啦!

看著別人的船--就像是一條龍船

船靠岸後,我們要去酆都看鬼

很多人都以為大壩建好了後,酆都(鬼城)就沒有了。真佩服古人的高瞻遠矚--會把酆都建在山頂上
上岸抵達參觀有鬼城之稱的【酆都】是迷信傳說中所謂『人死來酆都,惡鬼下地獄』的地方。
相傳東漢時候,有姓陰的和姓王的二個人,進山砍材,遇仙得道,乘鶴升天,後來被人們穿鑿附會,把『陰王』稱?『鬼王』,以訛傳訛,酆都便有『鬼王城』之稱。迷信者的傳說:凡人死後,都得來此報到,因此,也稱『鬼國京都』。
傳說只能姑妄聽之,當您步上奈何橋,進入陰都,二旁的牛頭馬面、黑白無常,拿著生死簿的判官,會讓您神情肅然。
看到十八層地獄善惡報,至少有點教化作用。到此處觀覽的遊客莫不為那份陰風習習的氣氛而毛骨悚然。





望鄉台
傳說望鄉台是亡魂最後一次向陽間親人告別的地方,所謂「望鄉台上八千里,盡是執迷不悟人」。
來到望鄉台上的望鄉庭,翹首盼望永隔的親人,放眼望去,一幕幕盡是讓人心酸的傷心事!





這白無常的頭項上寫了四個字----"你也來了"!這是每個人都得面臨的終站



我住長江頭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1.06.20  天氣:  心情:

當我佇立在長江邊,唱著--我住長江頭
我住長江頭 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 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 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 
                                                                                                               
  此水幾時休 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 
  此水幾時休 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   
  

想著--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盡,輕舟已過萬重山。

幾十年前的老情歌,幾千年前的老詩詞--------
念天地之攸攸--只能感慨自己的渺小!

 
 
 
jj:相信嗎?
1998搭"長江輪維多利亞號"時~偶就真ㄉ獨坐艙外小陽台~望著千年山水興奮唱起此曲
TRAVEL ALONE~可惜無伴起"共鳴"~哈~也好唱錯嘛無郎栽ㄝ
作者回覆[2011-06-20 12:41]:
我現在時間很多,TRAVEL ALONE找我一起去,就有人幫妳把唱錯的地方修正一下。。
說真的,當我唱我住長江頭時,歌詞也是離離落落--我也想到如果這個時候,是妳啦,還是比比啦!都有人會起共鳴的!
我也是坐維多利亞號哦1
我昨天也跟兒子說--帶老婆去長江三峽,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