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行980911--980920

2009101321:57

最喜歡從飛機上拍雲彩---因為直飛,九十分鐘的行程,我有五十分鐘是在看雲!

三年前的今天(0912)也是穿這套衣服--不同的地方,當然也不同的心情~~
拍照時,再多的紅,都不嫌多!
dear all:
同事知道我要去蘇州,都說我是美國媽媽--及時行樂型。
(人家可都是兒女在旁,我想看個兒女,就得千山萬水的)
未來,還是能走得動時,就快去走走吧!
其實人生,不就是一段一段旅遊的串連嗎?
幾年前,是考過一張一張的執照,現在已經沒有那個衝勁了。
人家說"三年官兩年就滿"了。而我呢?不也如此---早就在過退休的日子了
這是給網友---閒雲野鶴的留言---飛機從桃園到上海只要95分鐘。
但是從上海到蘇州搭長途客運,140公里,得三個小時(下班時間大塞車),累哦!
還好在車上我睡得東倒西歪,所所以也不覺得遠。
倒是女兒一直來電問--到那裡了?到那裡了?
沒聽女兒的話,還真的是錯了---怪不得她一直建議我搭到香港再轉機無鍚。
只是想到大陸快十趟了,都是轉機。想過過直航的癮,這一趟路,還真的不近----
從離開南港的家到蘇州女兒家,得十個小時的路程。
只是女兒說--"看見孫子就值得啦!"這倒是真的。
女兒會跟我一起回南港,帶天天去打預防針。
只是看她兩個月就回一趟台北,不知道她回家的路這麼辛苦?自己親自走一趟才知道!
還跟女婿談到我和妳,還有我女兒跟妳們家女兒,兩代之間的奇妙的緣份。
(如果不是妳,我怎麼會有機會玩一趟溫哥華呢?)這個世界還真的很奇妙!
算算我美國的簽證,明年就到期了,我一定得找個時間,去舊金山打擾妳一下。
這舊金山的夢,一定要去圓的。(因為兒子說過,他很喜歡舊金山這個城市!)
兒子說他們計劃只在美國停留五年,說不定不久就回台或大陸工作。
所以,可能不能等到我十八個月退休後,再去美國長住!明年就來計劃,計劃吧!@};-
也很難得---有妳這個住在舊金山的朋友。
 
這個小孩絕對沒有抱錯!
就為了寶貝金孫,大老遠的跑來蘇州!

寶貝兒~~在想什麼呢?

溜滑梯---好高興哦!

阿嬤說這張好有氣質哦---充滿了書卷氣息--看我也有開懷大笑的時候

我把拔好忙哦--他只有假日才能帶著我出去玩!

在爸爸的手中,就是多了那一份滿足感--

這是我們常吃的糖炒栗子,知道嗎?這是長在樹上的---

人家的石榴長得這麼漂亮---我吃了好幾個---真過癮!

林園裡處處都是美景!調味罐也可以這麼親親!

再抱一個!這是蘇州的絲瓜,跟小黃瓜很像---但是不像台灣有粗粗的纖維,味道非常甜美,我在蘇州天天吃!

最讓我懷念的好滋味!

去當地的菜市場採買的--肉質鮮美的石榴

這就是石榴樹!怕影響小巷的路人,還得用這個方法--

東東:

今天跟天天還有保母,姐姐去附近的公園逛逛,還有去菜市場買菜。
買了蘆筍,還有絲瓜都很好吃。
但是她們嫌蘆荀太老了,這麼高檔的食物,當然就由我包啦!
姐姐的保母以前在餐廳上班過,煮的菜還蠻好吃的,我每餐都吃兩碗飯。
比起在台北一個人不知道要怎麼做菜的日子,這方面最好命了。。
胖了也沒關係,能吃胖也是一種幸福!
在台北都很貴的。還有這兒的莆萄也很好吃,不會輸給台北的巨峰哦!
還有買了一個石榴。就我一個人吃。因為她們都嫌麻煩!這是台北買不到的。
我們去了獅子林,還有金雞湖(有西湖之風,只是太人工化了!)
還看了"美味情緣"--麗塔瓊絲主演的酪女廚師的愛情故事。
這兒的dvd品質很不錯,姐姐一直在推荐,我想我光看姐姐看過的,就看不完了。。
今天晚上剛好可以看大老婆的反擊最後一集,一共149集,
從二月看到九月,真要人命!這是我看過最長的影集--
剛好這個時間---我也真的從幸福的婚姻,走到分居---到離婚。。
獅子林的大門。兩個年代的美女!

今晚在蘇州跟英國駐北京的外交官夫人(女兒婆婆的華文學生)一起吃飯。

學了很多,很值得,也很開心!因為她是華僑,知道我們福建人是來自河南洛陽--
還有,她也唱了很多日本歌,原本是要跟我學國語歌,但是她要唱的都是很老的---
如戲鳳和王昭君之類的老歌(她媽媽是潮州人,有中文的底子,而她在泰國受教育,中文能知道的較少),
後來總算找到一個交集---唱西洋歌曲。
就非常的開心,因為沒有距離。還是遺憾--如果比比在會更棒!
獅子林就是因這隻獅子而得名!
這垂柳長得真飄逸!
林園之美,遠處是夾竹桃,在這兒可長得特別漂亮!
夾竹桃遠近都美!
 
唱完了,自己拍拍手---耶!

我還是去買了那家女兒指定的店的蛋糕,

就只為了看女兒那一臉幸福和滿足的表情。

因為我很了解她,這菱角嘴的女人,口腹之慾是異於常人的。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重,我一到浦東機場,行李箱的提把就拉斷啦!

女婿來接我時,也被裸露的螺絲,割傷了手。。

為的都是我們兩個人深愛的同一個女人。

孫子唱著兒歌,很開心--

就如同女兒所說--光是聽妳金孫唱歌就值得啦!

這兒的網頁不是很正常,白天很難上yahoo。

到這兒的第一天,我就很想回台北了。

還好今天女婿不在家,我就睡在客廳女兒跟我家相同的L型沙發上--

睡了一個超長的午睡,還真的睡得很過癮。

十二點醒來,就可以開心的上網啦! 
到這兒的第一天,我就已經開始在想台北我那小小的小窩了---
所以說嘛~~我怎麼能移民到南部或是國外?
 
還是台北好,至少還有這麼多老朋友,老同事!
就是這雙鞋子,被女兒嫌得無一塊好!
女兒和女婿帶我去蘇州的金雞湖玩。
聽女兒說---這兒有一大半都是人工湖。但是這個湖有一部分是仿照西湖的。
看到這麼大的湖--我說:只是少了一座歌劇院,否則不會輸給雪梨哦!
才只有兩三年的歷史,樹木尚未濃密,可以預見的未來會是非常的有看頭。
女兒說一棵三萬元的樹就這麼一種就是一整排,不手軟!
(連馬路的每一個路燈,都是一整串的由十幾個燈組成)。
我說:蘇州政府,真的很有錢!妳想想看,光是台灣人就來貢獻多少?
女兒說:才不是---台灣人也只是九牛一毛而己。世界各國的才更多---
像新加坡,人家是整個區由新加坡政府興建。
以前是八國聯軍攻北京,現在是世界各國來投資大陸的每個城市!
如果台灣再開放一些,還怕沒有這樣的風景?還鎖什麼國?把錢都鎖光了!
每個地方都會怕被人炒做地皮或是房地產!
像這兒也是規定如果房子買了以後,五年內不准賣,否則課以重稅--
結果房子還不是一棟一棟的蓋?那一戶不是買了就賺?
真後悔沒有來這兒投資?枉費我這十幾年來,光是蘇州就來四趟了!
這次去大陸跟女兒相處幾天,真的感覺就像個一無是處的老太婆---
"頭髮太老氣了,不要放下來,夾起來啦!指甲顏色太暗沉了,換一個吧---"
這個指甲油我可是受到多少人的喜歡,也因此送了好多罐,給稱讚我的人!
"這黑色的側背包太俗氣了,換一個吧--"
我們那個走遍大江南北的小cathy,也因為喜歡,跟著我去買了一個!
"為什麼都已經有游泳圈的人,還要穿貼身的衣服?"
我是愛跳舞的人,看看舞場那個人不是這麼穿?
回來馬上跟我小妹買賀寶芙--減肥!
非得要我穿高腰的衣服,我還開玩笑的說--這件衣服,如果妳再懷孕時也可以穿!
"鞋子款式這麼土!"~~~那是今年阿瘦最暢銷的涼鞋耶!花了我兩千多元買的!
剛好我還有從台灣帶了拖鞋,後來的九天就天天穿那雙拖鞋了!
女兒帶我去做臉---還是哇哇叫---那有女人不做臉的?
一向我都是做簡單的清潔保養,就交差了事。
也帶我去做精油按摩,她說這是體驗一下當貴婦的感覺!
這還是這輩子第一次----"怎麼都不保養呢?人家我婆婆就常常在做,看人家皮膚多好?
要帶我去逛百貨看,我說在家就好,我對逛百貨公司真的沒有興趣!
"人家我婆婆就常常去逛,多認識些名牌,那像妳?"
我逛網路比逛馬路開心啊!
當我去的第一天我就想回台北了---在台北我多自由自在?
所以,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我的主管說---"我不要退休了,就做到六十五歲吧!"
當然主管也是很開心的說---"含貽弄孫,只是偶爾就好,能有自己的工作(舞台),才是最開心的!"
我現在知道了---為什麼有很多有兒有女的人,到老了還是喜歡一個人住?
現在我還健康,還有能力工作,還有這麼多同事分享,
有這麼多客戶要服務!等再老一點時,我就去住安養院啦!
ㄚ季喔~
減肥~飯前吃水果!
親情之間無形的傷害~
最大的原因~我們都希望達到自己的理想而去規範了別人
學習~
你覺得呢?
這樣可以嗎?
這樣好嗎?
請問你這個東西有要做甚麼嗎?
我想~........怎樣~.......
你覺得?.........怎樣?
朋友也好~親情也好~夫妻更要這樣~
現在的人~因為上一代的壓抑~
無形之中也在壓抑著下一代~
我們都無知覺的犯錯~
所以年輕人經過時代變遷~
敢言~直言~
他們不覺得怎樣?
因為週遭都如此~
這已經是近代~最失敗的社會教育~
家長忙著生存~老師不敢像以前一樣~理直氣壯的教~
現在普遍~的老師心態~課本較好就好!
其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這是近代史~不用難過~
鰻魚
說得真好--我對豪哥好像也給他相同的壓力---
還好,他還活著,還有機會讓我去改變!
妹:
其實只要還是說出來的,就都不是真正的氣話。
阿嬤常常說----氣(切)子氣無樣!
尤其我們是一家人,說出來就沒事了,你永遠都是媽媽唯一的女兒,唯一的寶貝
(弟弟是心肝)這是沒有辦法 改變的事實。。
也許我們都是太在乎對方,像以前西螺阿嬤也是一樣--
親情被扼殺的結果就是疏離。所以我回西螺每次是是比預計時間提早回來。
uncle拿到胸口印著"上海"的那件衣服了,他很高興,但是他還是說有機會他想到蘇州,
因為他還是比較喜歡蘇州,因為蘇州有小天天還有妳。還有人文風氣---
我說---那被污染的天空---唉!還是台北比較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