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婚禮--在蘇州97年三月

2009051914:26







 


 

爸,妈,阿姨,姐,

 

我下个月20日就要回苏州举办婚礼。

 

很抱歉提前婚礼给家人带来很多麻烦。

 

突然有很多事情要去准备,而我们两个

 

人又不在国内,只能在这里上网找各种

 

信息联系。我们找了杭州的摄影公司,

 

卢珏的父母已经帮我们看好预定好了。

 

另外还找到了几家苏州的婚庆公司。我

 

们留在国内的时间很短。卢珏8号先飞

 

回去挑衣服,我公司事情比较多,我晚

 

几天12日飞。我们两个23号再回美

 

国,算来只有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留在

 

大陆。许多琐碎的事情,只能靠国内的

 

家人帮我们去现场看,预定。给大家添

 

麻烦,尤其是姐姐,怀著小孩还帮我跑

 

来跑去很辛苦。

 

我写这封信的原因,也希望能够和家人

 

做一次很好的沟通。昨天我才听到爸和

 

阿姨都明确的和我交代,说妈如果来他

 

们就不来。我写这封信明确的告诉大家

 

我和卢珏很希望东东的妈妈可以来参加

 

我们在大陆的婚礼。因为和姐不一样,

 

卢珏短期内不会去台湾,卢珏的家人更

 

不会。我们不可能像姐姐一样在台湾办

 

喜宴。所以我觉得这是我唯一的一次婚

 

礼,既然这么重要,我认为我亲生的妈

 

妈必须要来。

 

我这样想或许很自私。没有考虑到长辈

 

之间的尴尬。你们的尴尬我不了解,但

 

你们的尴尬都是你们那代人的事情。我

 

只知道我有两个妈,保持他们不要见面

 

就是我们处理这些问题的方式。这样天

 

下太平,我们也比较轻松。但我觉得妈

 

没有要求坐主桌还是别的什么,只是到

 

场来参加自己的儿子婚礼而已。你们长

 

辈之间有什么尴尬不便见面,可以不要

 

在婚礼上面对面。

 

结婚本来就是我们两个人的终身大事。

 

我们办婚礼是为了能够得到家人和朋友

 

的见证和祝福,我们不希望在这天一直

 

以来关心我的你们还在想著之前有多少

 

不愉快的大小事。我们只要求一天就

 

好。可不可以只要有一天的时间,大家

 

可以和和气气高高兴兴的都来参加儿子

 

的结婚仪式。

 

请告诉我你们的想法

 

 

东东

 

兒子:

 

姐姐結婚時,我也是怕她為難,我原

 

 

本不想參加,

 

 

但是她說了一句話,讓我很感動~~~

 

 

"妳不要到時候一個人躲在被窩中哭

 

 

!

 

反正妳聽我安排就是了!"

 

 

我在姐姐台北的喜宴當中,我才深深

 

 

的體會到---

 

 

為什麼有的人寧可讓支離破碎的婚

 

 

姻,苟延殘喘的存活著,

 

 

一直等兒女結婚後,才願意辦離婚!

 

 

姐姐在蘇州結婚那天,

 

 

我同時也參加另一場婚禮,

 

 

那種心情,真的是百味雜陳!

 

 

兒子!

 

媽媽也可以不用參加啊!

 

 

真的不差這一天!

 

 

就像過年重要?還是過日子重要??

 

 

我想去大陸,只是想看看你,

 

 

就如同我們在香港,在四川,還有在

 

江南見面一樣啊!

 

 

如果不是盧珏簽證的問題,

 

我更想跟你們在義大利見面!

 

 

我也跟閒雲(加拿大的朋友,

 

她在舊金山也有房子)約好,

 

 

那天到舊金山?你們一起過來會合。

 

 

這樣不也很好嗎??

 

 

沒參加這場婚禮,我還可以不用大費

 

周章的去選禮服!

 

 

姐姐結婚時,我幾乎有好長的一陣

 

子,都是在逛禮服店或是百貨公司,

 

 

so 兒子,就這樣,不要折騰媽媽了。

 

 

我們到舊金山見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