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家人篇2

2012091100:06

 

母子游泳去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6.24  天氣:  心情:

今天跟兒子,兩個人, 大約游了五,六百公尺。
好久沒有下水了,累哦!


還好,這是我從小就幫孩子培養出來的興趣!
二十幾年後,我們還能夠一起去游泳。我想會羨煞很多做老媽哦!

看到池中,有個小女孩哭得很淒慘,在跟她的教練討價還價的-

我跟兒子說:當年我帶你去學游泳,就沒看你這麼痛苦啊!

那一年(79年)的夏天,兒子從玉成公園的小池開始,

暑假快結束時,他已經可以在水深200公分的大池悠游自在了。
當時,他身高還不到130公分。

而我,雖然還是在中池,但是我已經能以38歲的高齡,學會換氣。

對一個從初中就讀有泳池的學校的我,也算是一個很重大的突破哦! 

2010/01/01的日記

昨天看到品宸很多的小動作好可愛哦!

這個小不點已經像個小惡魔了!

我帶著蓮霧還有釋迦去醫院給姐姐。

在漫長等看診的過程中,姐姐洗了蓮霧給他吃。

誰知道,他手中拿一個,還把姐姐吃一半的也搶過來。

一搶過來就很開心也滿足的,才不管雖姐姐一直跟他說~~~

"不行!不行!這是我媽媽給我的!"

兩隻小手拿著戰利品(兩個蓮霧),竟然還能在有他身高一半高的椅子爬上爬下的。

看得我膽顫心驚的--看他皮得很,就拿筆和紙給他塗鴨。

看他煞有其事的畫著,我想起以前我們去江南遊的導遊說的話-

"這江蘇人會拿筷子的時候,就會拿毛筆了!"

怎麼我眼前所見的這個"江蘇人",卻是這麼皮?

那有文人的書卷氣呢?

小孩是很好玩沒錯,但是當姐姐開玩笑的跟我說---

"媽媽幫我帶小孩,我要去跨年!"我還真的當場楞住了---

我哩咧--我一個人咧?能承擔這麼艱難的任務嗎?

都已忘了,當年是怎麼把你們拉拔大的?

不過,講真的,同樣是男孩子,你小時候,真的比這個小流氓好帶多了!@};-

2010/01/05的日記

兒子:

這個時候你還在往芝加哥的路上飛。媽媽的心也跟著懸在半空中。

等收到信的時候,你們大概已經到家了。

雖然芝加哥這個家,再住沒有幾天,但是那還是個家啊!

這幾天我都在注意你們新家亞特蘭大的氣溫,足足比芝加哥高個十幾度哦!

今天阿威去打球,姐姐一早就打電話給我-所以我今天就把什麼事都擱下,陪他們母子啦!

(業務的工作就有這個好處,時間很自由。回到辦公室,主任還問我跑了幾個客戶?

我也不說謊-今天一天什麼事都沒做,陪女兒還有孫子逛街!主任也不會說什麼?

因為,多少年來,我的小孩都在國外,能這樣為小孩偷懶的機會真的不多!)

前幾天一直聽姐姐叫天天小矮子,很可愛的名字是不是?

所以,我今天也叫天天小矮子,然後,又加了一句-

天天~跟妳媽媽說:你會老,我會大,有一天我一定會比你高的!

結果姐姐說-誰說我們是小矮子?我是落腳仔啦!

這個"落腳仔"是天天剛出生時叫的,也好久沒聽姐姐叫了-

還真不知道怎麼叫我們家的小寶貝?因為我怎麼叫--

他的娘都有意見。



20100115
朋友寄來-
電視新聞正播報名模嫁給百貨業小開的新聞。大姨子以羨慕又怨嘆的語氣說:唉!為什麼人家就這麼好命,可以嫁入豪門?我們姊妹就這麼倒楣,嫁給他們這種人!當下被視為低人一等的我和姊夫,識相地不敢做任何反應。倒是我老婆接著說:妳也不想想我們長得普通,又不是名模千金大小姐,有人願意娶我們,就要知足感謝老天爺

每次看到這種豪門婚嫁的報導我就轉台,嫁入豪門有什麼好高興的?

以前她當第一夫人時,不可一世的樣子,我就說過-
"我寜可當一個可以趴趴走的上班族,也不願當個做輪椅的夫人!"

我表姐以七十歲的高齡再嫁,對方一口氣就給了她兩千萬元的愛情保證金。
我媽就常常對我說:你長得也不比人醜,怎麼就沒有這個命?
我就回她:你不是常說我-水人無水命!誰教你在生我的時候,沒有跟我挑個好時辰?
我早就認命啦!

偏偏就是有很多人不信邪,以為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從此不愁吃不愁穿的有錢男人或是女人! 結果找了老半天,還是在原地打轉。如果沒有那個命,就該認命!

看清楚自己真的配入豪門嗎?自己賺卡實在啦!@};-

20100709
有感而發-這是我掛在公司網頁上的

"如真為小baby需就醫住院會住婦產科?而不住大醫院?

"如果你是開業的婦產科,會讓病人轉院嗎?有錢賺,那個醫院會不想加減賺呢?

看到這兒,讓我想起我兒子當年的情況-我原本在馬階生第一胎。後來因為我的婦產科醫師

出去自行開業。所以,我就到第一次幫我接生的婦產科醫師那兒生產。

第三天醫生就說可以出院了。

剛好我的媽媽來看我們,一看我兒不對勁--因為特別的黃。

就趕忙到馬階看小兒科。結果是黃膽,嚴重到差一點得換血。還前後住了大約七天

兒子今年三十歲了,如果不是我育兒經驗豐富的媽媽,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虧我以前還在馬階當了四年的急診書記?

那時候有很多黃膽的小嬰兒送來時,都為時已晚了。現在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

所以我常常跟年輕的媽媽講這個故事,因為每個小孩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真的不能有一點點小小的疏忽。

所以生產時不要只顧產婦方便,還得考慮新生兒的安全問題。

最好到大醫院,至少有專業的小兒科醫生照顧。@};-

妹,東東:

推動搖藍的手,真的能改變孩子的一生。要怎麼收獲?就得怎麼栽?

千萬不要等孩子長大了,才來怨嘆小孩怎麼會這樣?或是怎麼不能如妳所願?

妳們的小叔就是一個最好的錯誤示範!

天天快兩歲了,教養的最佳的黃金時間(三歲定終身)也即將消失了

要好好把握哦!

我知道,妳花在天天身上的時間和用心,

比我當年對妳們姐弟還要多很多,好很多。。

(那時候天天軋三點半,真的沒有時間和心情教養你們。感謝上天,你們都沒有讓我失望!)

天天也教得很好---但是好還是要更好!

妹妹---加油哦!@};-

2005/09/04的日記

看了這篇文章,
還是會想起小時候我的父母對我的疼愛--

那一天,
是我考虎尾女中初中部的入學考試。
我知道前一天晚上,我爸媽吵架,
後來我才知道,那天的吵架,媽媽幾乎要自殺了。
因為,我父親為好朋友作保。
必須要替人償還,
金額是他十年的公務員薪水。
(後來這筆債,到我讀藝專時才還完。)

可是,當我在考試休息時,
我還是看到我的父母,
到離家十五公里的虎尾女中來看我。
那時候的虎尾女中,
是當時縣裡最好的學校。

四十幾年過去了,
想起來我還是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
在那麼惡劣的心情下,
還是這麼關心他們七個小孩中的二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