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過年在西螺

2012012910:26






這是四十年前,姐夫送給姐姐的南洋杉。

春天還沒到,就已經開始長出嫩芽啦!

旁邊還長了桑樹,還有蒜香滕

我這次回家,就抽掉好多蒜香滕的枯枝!

看這蒜香滕有多壯觀?幾乎覆蓋了整株有四十幾年樹齡的南洋杉。

跟弟弟約好---

今年盛開時,還要跟去年一樣,在facebook跟大家分享!去年真的很讓人驚 艷哦!

這棵是規模比較小的一棵

每年回家,都會把這些枝枝節節剪掉一些--這棵沙漠玫瑰實在是太大了一點哦!

我們家這個院子夠大了吧!如果不是馬路拓寬,還要更大!

這是以前媽媽不捨小男孩們去學校跟人家搶藍球,就自己訂做了一座藍球架。

球架目前已沒有人會投了,而兩個男孩,都在175以上。看來,這藍球架的功勞不小哦!


我們陳家的另一個厚嘴唇美女哦!

這鍋薑母鴨是弟媳婦特地為我們準備的--

我四妹的女兒,長得很像黑木瞳。今年還是那麼標緻!

唯竹妹妹,今年車禍受傷啦!所有的碗都由姐姐包辦!她說明年她會還--要說話算話哦!

這對新人,今年也要添寶寶啦!四妹也要擠入阿嬤的階級啦!54歲,是我們姐妹當中最早當阿嬤的!

小妹的女兒,也愈來愈漂亮了!

我特地把這張79年拍的老照片拿出來--

就是要拍珮辰身上穿的這件粉紅色的小背心。那是我這個二姨媽打的。

如今,我再也打不出這樣的成績啦!

我是不是該幫我們家品蓁打一件呢?


盈喬說要拍一下長大後的對照圖,真的是女大十八變!兩個人都這麼漂亮!

珮辰身邊有一個體貼的好老公,她去年還添了胖壯丁!

成果非凡,大頭大面的小帥哥,才五個月大,連我都抱不動啦!

很少有當兒子的能參加爸媽的婚禮的。

我們這個小展展,半個月前才參加哪!

媽媽因為無法久坐,今年的全家福就在媽媽的房間拍了!

我離家四十年,我每一年都會回西螺過年!記憶中,只有一年跟兒子在昆山過。

家人是我最濃烈的鄉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