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時光,感謝有你的陪伴~~

2009020710:52
2006/08/28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6.08.28  天氣:  心情:

這是高先生來信===
今天跟新欣還有一位黃小姐,在東帝足足跳
了一個下午,妳知道一個人對兩個人真夠累人,新欣說老饕會已有五對會員進入狀況,我說應該把老饕會改成桃花源比較適當,
因為這是所有網聚成功率最高的一個團隊,還有,上次跟妳去東帝的那位小姐今天也去了,她說打了好幾次電話給妳都找不到人,
我說妳被情網網住不得脫身哈哈 。。。。

看到沒=="老饕會改成桃花源"

呵呵呵!真的是功德無量哦!當然上天也沒忘了眷顧我。>:D<>:D<就從今天起,不再尋尋覓覓了。。

950905

"既然愛了,就不後悔;再多的苦我也願意背"

--愛如潮水"

這麼公開的談個人感情的事,還是第一次。
我只是要樹立一個典範---不讓卡蜜拉專美於前,
證明台灣的熟女,還是有這個能耐~~
不能再老是讓臭男人說--
"四十歲以上的女人,還能嫁得出去的,比搭飛機遇上劫機還要困難!”
不管是昏了頭,還是-- 我只想活在當下。

我和大多數的女人都一樣,因為一談到感情,女人就不是那麼理智了!
可是-- 就算能和一個深愛自己的男人,
假設相處五年,也遠勝一個人漂泊的後半生好吧!

陳文茜曾在考慮是否參選立委時說了這麼一句話-
”如果我現在不參選,或許在我六十歲的時候,
 我會後悔--我在四十歲的時候,曾有機會當立委!”
我再五年也六十歲了,所以我也以五年做為短期目標。
如果我現在不做決定,或許五年後,我也會後悔?

我也曾在七夕那天留下--
"人原本就是孤單的,能有多出來的幸福是--上帝悲憫,佛祖賞賜,天公保佑。"
我也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至愛。@};-

ps沒想到--只有三年,也只有認啦!1010826

20060909

這是我們老饕會的一員,也是我的舞蹈老師---高大哥
最近看到我為了結婚的事, 焦頭爛額。
(在結與不結當中,搖擺不定)
特地寫了這篇"堂弟的故事"。
前後分為好幾段。內容寫得非常好, 連我這個學戲劇的人, 都嘆為觀止。 

有點像"酒乾通賣嘛!"感人肺腑。也道盡了小人物對戀愛的憧景和無奈。。
我徵求高先生的同意, 會在未來的這幾天, 在我的心情日記當中全文登出。。。 

堂弟在4歲的時候,生了一場病,病菌入侵脊椎,當年由於家境窮困,醫藥也不像現在這麼進步,所以沒有追踪治療,長大後變成駝背,11歲時因痔漏開刀後左腿不能伸直,成了長短腳,小學畢業後在台北的中華路跟一個福州人開的綉補店學綉補衣褲的手藝,靠著這門功夫倒也能自食其力,一輩子省吃儉用到60歲時有了小小的積蓄,原來住的古早厝幾個兄弟合作出資改建成5層樓,堂弟也分到一層3樓,新屋的旁邊另有一間2層的磚樓,樓下是堂弟的工作室,2樓則租給2個在餐廳打工的女性阿六偷渡客,上下班碰面總會打個招呼,久之,堂弟跟其中一個36歲的大陸妹有些來電,

更進一步有了愛撫的動作,每次堂弟總會給對方1000元,(堂弟無法人道),於是双方都有了默契,也維持了一段美好時光,一個要錢,一個滿足一輩子沒有過的生理需求,雙方各取所需.
有一天,堂弟來電說他很煩惱,他說他已經愛上這個女的,而且要跟這個女的結婚,女方也同意要嫁給他,(當然有條件),現在問題來了,他們兄弟姊妹總共有9個,
扣除自己一票,其他8票全部反對,沒有一個贊成,問我該怎麼辦,該不該結?要不要放棄這一生唯一的機會?
兄弟姐妹的激烈反對他無力招架,老大啊快幫我出個主意吧;

家裡人反對的原因是這個大陸妹在餐廳工作,跟廚房的一個年輕師父有曖眛關係,堂弟是用點小錢橫刀奪愛搶了別人的女朋友,
大陸妹來台打工目的是為了錢,而廚師自己有家庭沒有餘錢可以給她,家人認為大陸妹只認錢不認人,況且跟廚師有一腿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
對整個家族的聲譽也不好,所以堅決反對,甚至兄弟反目,堂弟說;今天如果要找一個台灣女人來結婚,就算把錢堆得跟人一樣高,
也沒有人願意嫁給他這個鐘樓怪人,到底要怎麼辦?
明日續

我整理了思緒,告訴他,找到自己的需要,就去結婚吧.
理由
(1)活了大把年紀,還能活多久,都不知道,沒有人可以剝奪你追求快樂的權利.
(2)家人只考慮家族的聲譽,並沒有考慮你的需求,她們都有一個美好的家生活,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有誰會來關心你的未來?
(3)人到老年,看人看事不像過去那麼簡單,因此,不必非得按別人的主意行事.
(4)自己賺的錢自己花,結婚是憑自己的本事,又沒有叫兄弟們來負擔,告訴你們是尊重你們,不告訴你們,那也是我的自由,如果用錢可以買到我的需要,
那我為甚麼要把錢帯進棺材裏?
堂弟需要認同,需要一個支撐點,需要強而有力的邏輯來打開心結,聽了我一番話,茅塞頓開,就跟妳講的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支持他,
結婚後,有一次,堂弟因呼吸困難昏倒在地,剛好太太回來,馬上送醫急救,我到新店耕莘醫院看他的時候,
他說這條命是他太太幫他撿回來的,說的時候臉上充滿笑容.並說當初是我給他勇氣,讓他獨排眾議堅持到底.
幾個月之後,再度發病,死於呼吸衰竭,醫生說因為駝背擠壓到肺部,氣官萎縮,能活到60多歲也算奇蹟,
續--
醫生說因為駝背擠壓到肺部,氣官萎縮,能活到60多歲也算奇蹟,
沒有多久,按照當初約定,男方死亡後,需給付女方100萬,作為照顧男方的酬謝金,堂弟的家族後來也認同這個大陸妹,
女方拿到100萬後,離開深坑,從此不知去向,
高 留言給您:
俐伶:那種文章,真可以登大雅之堂嗎?只怕會貽笑大方,如妳不嫌棄,就留下吧,我也不是什麼名家,有人要留就已經阿彌陀佛.
堂弟的女人,是福建福清縣人,為了娶這個太太,隻身走天涯,去了兩趟大陸,坐輪椅上下飛機,可說是演了一齣大戲,
而一些兄弟都不聞不問置之度外,其辛酸可知。
全文完
這篇文章引起很多網友的迴響,也改變了我的一生~~
昨天高大哥也給我一句金玉良言
"不要跟很多的女人有著相同的想法--
老是想著下一個男人會更好,就把握眼前的這一個吧!"

我在今天,和我的另一伴公證結婚去了。@};-@};-
結束了很漫長單身的日子!

從此~~"天涼好個秋,看見柿紅不再憂。。。"

2006/09/16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6.09.16  天氣:  心情:

給--Cecilia
謝謝你的祝福,還把我寫的自我介紹放在你的檔案當中。
20060916
其實今天和先生剛好認識六十天。
帶他去我常去的卡拉ok
有個網友也是舞蹈班同學--白瑞德。
一看到我們,就大聲的恭喜。
本來還想等過一陣子再說,這下,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了。。
有很多熟女,都很好奇的跑過來詢問

"你們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勇氣呢?"我就把這個問題丟給我的阿娜達了。
然後,我這個跳了八年的女舞棍,教一個從未曾學過國標舞的人。
那種恨鐵不成鋼,教得我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怪不得,古時候有人說"易子而教"。我看哪!還是把他交給別人教了,
再教下去--- 明天就是報名南港社大了。願天下有情人,都早日成眷屬!

2006/09/17的日記
作者: ~~俐伶~~   
沒錯,我是藝專畢業的,因為檔案當中沒有這個學校可以選擇。
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藝專改制是這幾年的事,以我們這種年紀,那有藝術大學可讀?
身為藝專人,也只能從傑出校友中~~如李安過過藝專人的癮。
從畢業至今,好像也沒有用過這張畢業證書。
直到有一次李家同所寫的一篇文章講到~用藝術培養人文素養。
才發現,那四年(夜間部)的薰陶,或多或少影響了我的一生。
像這次的結婚,真的是跌破很多人的眼鏡,我想和學藝術有點關聯吧!
其實我跟你一樣的想法,一開始也很難接受, 跳舞這麼近距離的接觸。 尤其是華爾滋。
那時候上到這種課時,常常會蹺課。學了一兩年之後,漸漸的投入跳舞的樂趣當中。
到現在跳舞就是跳舞,不會再有什麼異樣的感覺。
像我跟白瑞德(網友之一)一起學華爾滋很久,也沒產生情愫!而我們也都在最近找到生命中的伴侶。
有機會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看看,真是一對神仙美眷。
而我在和皓雲交往到結婚的過程當中,他也像個哥兒們一樣,給了我很多很好的建議。衷心感謝他。

9/19今天晚上,和先生吃完飯後去散步。
有了一些感想--我先生台大只有讀兩年(牙醫系)
後來因興趣不符,想轉心理系沒有成功。
(這是他這輩子唯一失利的考試)。
後來先後在郵政,電信局服務,90年在中華電信退休。
他說了一句---有很多的男人,只要是條件還可以的,
不管他是離婚或是喪偶,馬上就被身邊的熟女拆吃落腹了,
還輪得到網路的網友在那兒挑三檢四?

今天朱衛茵在她的節目也這麼說--成熟的女人,在選擇另一半時,不是像年輕人一樣的標準。
以她現在,最重要的是另一伴的個性,是否好相處?
我先生是屬於典型的奉獻型的人,所以,幾年下來,他的退休金也全部奉獻給他的前女友了。
而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個性很溫和,每天都會不經意的講些讓我開懷大笑的笑話。
像剛我在說:
"我今天學了一句話--SQ,你知道什麼是S?"
"SEX?"我今天還在猜是STUDY!
我們這位老兄竟然會猜這個?標準答案是SMILE。。 

0921

網友may來信--茫茫人海中碰到一個能夠寄託終身的人
是很值得慶賀的事,從此要相知相惜相親相愛的過往後的日子
好高興的忍不住舉杯酒敬二位永浴愛河

今天9/21
也是我跟老公的結婚紀念日
我的日記第28頁中2004/9/21
2年前的今天有一段話可以送二位
(請去瞧瞧)
有人問:結婚到底好不好?其實結不結婚,你都會後悔。婚姻確實不自由.束縛.令人懊惱.很折磨.有恐怖.讓人灰心.厭煩.無助─
但婚姻讓你看清外貌的魔咒,有被需要的感覺,知道生命的豐富,看到真正的犧牲,知道自己的無價,貧窮的祝福,教你爭吵不是辦法,
知道穩定的代價。婚姻給人單身沒有的麻煩與喜悅。

921是台灣的災難日,在我家是小兒的生日,也是老公與我的結婚紀念日。至今三十年的婚姻生活,曾經歷爭執衝突,愛恨交織,
度過多少風雨的歲月,但隨著孩子們的陸續成長,帶來無數的歡笑,早已習慣於彼此間的牽絆與責任,年輕時的激情與浪漫不再,
更多的是生活的感情與理解,少年夫妻老來伴,只希望這輩子共同牽手慢慢變老…

9/23

""不能再老是讓臭男人說-"四十歲以上的女人,還能嫁得出去的,比搭飛機遇上劫機還要困難!” ""
這是"臭男生"說的話,我只是在反駁而已。
另一句,"拆吃落腹"是因為我在問我先生,
"網路的男人,優質的真的不多!"
所以,他才回我那句話。且男人不像女人,求知的慾望較大,
會上網的女人,在我們這個年紀,女多於男吧!
當然我身邊所知-條件好的男人,當有人知道他的老婆不久於世,
一些熟女,早就在一旁伺機而動了。這種例子,我看得太多了。
狠一點的就先搶去了。嫁不嫁得出去,完全無關優質與否?
全在乎個人是否有這個勇氣,敢不敢潦落去?
我的好友結婚一年多了,她的同事還不知道。
因為壓力真的好大-她受不了周圍異樣的眼光。
(甚至於有些人,就是存著一種看好戲的心態~看你能撐多久?)
像我大姐,知道我中秋要回去,再三叮嚀~"不能讓你姐夫知道哦!"
再婚真的是這麼見不得人嗎?
在玫瑰家族當中,我各方面的條件,都是最差的,
只是有緣剛好遇到一個和我一樣想結婚的人。

0924

朋友來信-
"我的女同事條件很好但也離婚了,她曾告訴我條件好的男人,當有人知道他的老婆不久於世, 一些熟女,早就在一旁伺機而動了-
這個叫做婚姻禿鷹,聽來好不悲哀!"
今天又學到一句新的名詞--婚姻禿鷹。
女人原本在婚姻的"市場",就是站在弱勢的一邊,女人真的是該疼惜女人的哦!。
男人對再多的海誓山盟,都比不上能在身旁的噓寒問暖。
男人在生理上,或是心理上,就像個永遠長不大,且要人照顧的孩子。。
昨天我在連續忙了十二小時之後,我又是狂睡了十幾個小時。
(還好今天,昨天我老公都得上班)
我還是在早上的五點起來,打點他出門,彌補昨天對他的虧欠。兩個人撐著一把雨傘。
我說-別人看了,還以為我們要去運動!
他說:有一首歌-”送君珠淚滴”你是-”送君雨水滴”
一句幽默的話,一個小動作,化解兩個人假日都得上班的無奈。
我在還沒有認識我先生之前,我一直有個想法--
我在網路這段期間,就算沒有找到對象,有這麼多女的好朋友,
真的是不虛此生了。

10/07

給橋邊--那天打電話給農夫表哥,歌頌他在網路上的豐功偉業。
(一個人能受到這麼多人的讚美,真的不容易!)
還有10/20晚上, 也會來華國參加我和皓雲的喜宴。 不知你當天或是隔天的婚禮party(21)
你是否能來? 想聽妳唱好聽的歌。可是,什麼都能唱,就是不能唱~~~~~
~~~~~"嫁不對人!" 誰那天敢唱這首歌,我一定跟他沒完沒了。。:)):)):))

橋邊 留言給您:
鄰居一婦長得標緻.可是嫁個壞ㄤb-(
有天在KTV大廳高唱"嫁不對人!" 伊ㄤ不吭氣當場痛賞兩巴掌:O
妳的大日子〔婚禮party〕我趕趕看~一定儘量:)>-
真正是"嫁不對郎"!只能為她一掬同情之淚!:((:((
"苦海女神龍"有一句歌詞~~~"水人無水命!" ~~怨嘆哪!:-?

2006/10/08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6.10.08  天氣:  心情:
中秋節那天--我先生還是得上班。他是上五天休息一天的保全員(每天得上班十二個小時)
那天下午我還是送了四份月餅去給保戶。
快到六點時再去接他, 因為我還有最後一份禮未送--舞之音的舞蹈老師。
這一站還得學華爾滋,在結婚舞會時,做為開舞用的。
所以,接他回來,也把他的摩托車和汽車都丟在上班的地方。
今天就得在早上六點時送他去上班!
我先生很歉疚的說:"唉!你嫁這個老公,還真的很辛苦!"
其實很多的事,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我還帶著我們家的狗狗上山。他上班,我在社區裡溜狗-- 享受有錢人住別墅的樣子。。
當然也給老公大大的面子,有幾個人能享有這個福氣-- 老婆在清晨的六點送他上班?@};-

 
2006/10/09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6.10.09  天氣:  心情:
Life is short U never know,what'll happen in next minute!
這句話是我們做保險常講的話。
達賴喇嘛也說--"意外或是明天,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誰先到!"
所以當談老師建議我五年後,再談感情時。
我第一想法--就是我都不能確定,能不能還有五年的日子可以過?怎麼能再等五年呢?

10/11

露~ro ro 來信
看妳今天的日記 感動的想哭 祝福妳永遠快樂
人生總有驚喜,就如妳我, 過了半百,仍然找到可以依靠的肩膀
20號,我人在此地,寄給妳遙遠的祝福
俐伶 公開回覆
親愛的roro:
謝謝來信。 更謝謝你的祝福。
唯有失而復得的幸福, 才是彌足珍貴。
這也只有再婚的女子,才能體會到的心情。
以前,我曾經由jj的介紹, 看過你的日記。
那時候,只有一個想法---怎麼有這麼幸運的人???
沒想到上天也給我這麼一天。
今天還有個保戶說了一句:"因為你平常都在照顧人,上天也幫你選擇一個可以照顧你的人,這是你應有的福報!!!"
所以,常有同事問我--- ”你不怕死,還敢再婚?”
啊!! 就"視死如歸"吧!
你當然知道--- 我現在真的是在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
也祝福你幸福永遠! @};-@};-
10/30

你的想法也沒有錯啊!只是-- 每個人要的不相同,在乎的也都不一樣~~~
不過如果要如同妳的要求,
我可能這一輩子, 自己一個人終老!:((:((
以前我娘就常常問我---怎麼不找一個比較有錢的?
現在想起來,我當時回答她的這句話好像有點毒~~~
"誰教妳在生我的時候,沒有給我挑個好時辰?"
多少年來,知命但不認命。
從事業務工作這麼多年, 只要自己努力,最基本的支出都沒有問題。
像豪哥,我只要求他的收入夠他自己用就好了,我自己還是過我原來的日子。
最重要的是彼此有個老伴。兩人一起生活,將接近90天了---
他最感謝的是我可以每天晚上和他一起吃晚飯,
像我這樣一個完全沒有夜晚應酬的業務人員,真的也很少見哦!
九十天當中,只有四個晚上因事沒有一起吃飯。
吃的也不是大魚大肉,但平凡的生活, 就是我們所要的。。@};-@};-

11/02
看到這幾句--
一到黃昏心就慌,你了解嗎?
一到黃昏心就慌,你了解嗎?----------

這是分手時,寫給前男友的信----
今天的夕陽特別的美,但是那是種淒美。@};-@};-
因為會讓我想起那首歌
...........................................
啊~~~
啊~~~
這種的甘苦無底看,
每日那是日頭漸漸要落山,心內愈孤單。
這是目前我的網頁的主旨---
"夕陽無限好,彩霞正滿天。。"
同樣的夕陽,有著不同的心境~~~~
差別的,就在身邊有人陪伴吧!

11/09

親愛的拉美:
你知道我們賣基金的人(國泰人壽的員工現在都得賣基金了)
現在最high的基金就是"拉美",你一定想像不到吧?
就是”摩根史丹利拉丁美州股票型基金”簡稱”拉美”
所以對妳的名字特別有親切感。
一年收益近40%光是用想的,做夢也會笑哦!
看到妳寄來的年曆,唉!真的很不想去想,今年就這樣過去了。
可是想想今年收獲真的很不錯---五月去芝加哥,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
受閒雲野鶴的邀約,繞道到溫哥華玩了六天。
這一趟美加之行一共十六天,有幾個上班族,可以如此的逍遙?
七月又認識了豪哥,九月就公證結婚,十月辦喜宴和結婚party
都十一月了,昨天還聽到妳在說”新婚快樂”。不過,說真的--這樣一路談情說愛下來,
能夠連續九十幾天,天天都恩恩愛愛的。。連我自己想想,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三妹也感到很奇怪,問我五妹:
”我們二姐,條件也不差!嫁給豪哥也沒有高攀?她怎麼都這麼快樂?”我想這就是緣份吧!@};-@};-

 

2006/11/13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6.11.13  天氣:  心情:
平凡的日子,我和豪哥也可以過得很豐盛---
今天一大早九點就送保單到保戶家。
她們家旁邊就是基隆的情人湖。
十點遊湖(就是沿著湖邊漫步)啃著玉米,還有帶去的橘子和香蕉。。
又剛好有個涼亭,地板是木頭的,大約有十幾坪大。
當場就幫老公複習在社大學的國標舞課程。
我才不去理會旁人,那種異樣的眼光。
還在想下次老饕會,可以在吃完飯後,帶著唱機,到這兒來學舞!
十二點又趕去”雅士達”接閒雲再一起去東帝。
(她一天可以趕兩場,好像這一趟路回台北,要跳個夠本一樣!)
豪哥這輩子從來沒有去過舞廳。
未到舞廳前,我就先做好心理建設~~我和別人跳舞,不准吃味!
他就像個劉姥姥一樣,一直問個不停。被他問得煩了,真的也懶得理他!
就和以前常和我跳的舞伴,跳了二十幾分鐘的快八步,三個小時下來~~~不是蓋的,可讓他嘆為觀止。。
這次帶他到舞廳,幾個小時的震撼教育下來,希望以後他學舞,不會再那麼鬆散了。。
更好玩的~~竟然可以在湖邊,碰到豪哥的兒媳婦,她正陪著父母出來運動。。
2006/11/1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6.11.15  天氣:  心情:
感謝很多朋友關心,在此把豪哥的事一併回答。。
昨天做的是螢光顯影攝影。得等醫生評估後再做決定。
看到醫生一直搖頭, 也知道沒什麼希望。就算希望渺茫,還是得死馬當活馬醫。
一星期連看四次門診和檢查,不管如何,我已經很感謝這個醫生。
不像三總--只說:相見恨晚,然後再約一個月後的門診再檢查。
慈憶問"是否這次手術後就一勞永逸了? "他的右眼是青光眼,已經是全部失明,
如果是白內障,或許還有可能。反正我們都已經做最壞的打算---
再壞再壞就是一眼失明。且他這樣的日子也已經很久了,
他說從初中,這隻眼睛的視力就不好。左眼卻好得很,至今仍是1
而他幾十年來也都這麼過,男人真的是"慢皮"。
只是他一直以為只是白內障,手術後就沒事! 那知?
就如同高大哥所說:就此"一目了然",也沒有什麼不好?
像他這個人超愛乾淨,一點亂就快要抓狂的人。
我也這麼消遺他~~~~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就"眼不見為淨"吧1唉!苦中作樂啦!

11/19給慈憶-
我也一直有個感覺---在某些方面,我是個男人,且是個粗線條的男人,神經大條的。。
以前曾經聽我媽說:我原本是個男的,被人偷換花,才變成是女的。
因為我媽在懷我的時候,家父曾經去算命,還花了他半個月的薪水。
結果--我生下來以後,有半年的時間,家父不抱我---很氣,我怎麼不是男生!
大弟也等到第六個才來報到。想想,我父母親受了多大的煎熬啊!
長大以後,我每次算命,也都會被人告知--妳是女身男命。
這種人會很辛苦。這一路走來,我覺得也沒有說錯。
只是幸運的是我是生在現在,還有很多的工作機會,只要我努力,也不會餓著的。
豪哥就常笑我--有時候他像是我的老婆。當然他的個性細膩,這點我也絕不反對。
我們兩個人,在個性上就有互補的功能。
我也很感謝有妳這個細心的好朋友,時時在一旁幫我注意,讓我不要再走錯路。
今天去那裡呢?讓我跟好嗎?
我今天只想好好的休息,不當老婆,不當國泰員工,也不當舞女。。只想當我自己。。
11/20
前幾天,我那惡毒的課長用這樣的話訓我--俐伶啊!妳現在多一個人要養,不多賺點錢可以嗎?我真的當場氣呆了。
又有同事告訴我--”我們當初都不贊成妳結婚的,同居不就好了。
妳看,現在又多了一個累贅了!”
"那妳的意思是--如果同居,現在就可以棄他不顧了嗎?
過一會兒她又說--”像我有個朋友,老公剛過世,相片還擺在客廳,就把男朋友帶回來同居了。說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真想問她---那請問妳,妳說我該怎麼辦?同居,結婚都不可以。
我當尼姑,可以嗎?無奈塵緣未了,恐也當不了佛家子弟!     
我不得不說出來--豪哥全部的薪水都交給我當家用,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這個答家又換了個口氣了--”查某啊!下班了,還不回去煮飯,人家一個月給妳那麼多錢!”
什麼跟什麼嘛!

11/24
你今天談到命運。剛好,我回給前男友的信也提到命運。
(這些在我和豪哥之間,都是公開的!)
真的不能不相信---我們都只是命運之神,手中的一顆小小棋子。
昨天豪哥到我的辦公室,幫我搬(真的是挑個夫,當挑夫)我跟第四台訂購的棉被。
(說來也很慚愧,這是我們這幾個月來添購的唯一的一件寢俱 這像新婚的人嗎?)
他非常的感謝當年介紹我去舞之音的同事,他說---如果不是我這個同事,帶我去舞之音,也不會造就我們目前的姻緣!
不過,從整個結婚的事件看來,真的是一個又一個的環扣,把我們推擠到結婚的路上
昨天晚上,剛好有個朋友來家裡,趕著看彩券開獎的狀況。我就開玩笑的說:中獎的話可是人人有份的哦!
結果那個朋友說:"如果中獎的話,把妳老公丟著,我們一起去環遊世界!"
"哦!那算了!算了!我寧可和我老公去爬爬虎山就好了。"幸福---不就是在每天的朝夕相處嗎?

這幾天,網路的朋友說是我日記的粉絲。
豪哥就說--告訴她們--我是看妳日記才追妳的,頭號粉絲在這兒啦!
天曉得---結了婚,就沒看他再看過了!氣得我老說他是狀況外的。

1206

豪哥來信---
誰叫妳現在有ㄤ就不逛我們[玫瑰家族]的版.....就說:-$妳是[見色輕友]嘛!.....還不承認[-X
你們大家都嘛注意偶的桃紅色外衣也不正眼瞧偶一下:((:((:((........都這樣啦[-(
祝桃花女趕快找到周公吧!我感覺每次在"操練"豪哥,都是為了玫瑰家族。
上課時,我常常陪他跳到快抓狂,就趕快拉旁邊的女生跳一下,讓我還記得跳舞是多麼快樂的事!
我這麼辛苦又為了誰?還不是為了要我們老饕會能多一個"舞男"?:((
他現在探戈和華爾滋,恰恰,吉爾巴都會一些了。當然和我還是差一大截,將就一下還是可以的啦!@};-

20061209

剛和八個老饕聚餐。
jj有半年沒有回來了,豪哥也回來投票。這個空中飛人,幾乎可以買月票了。
老朋友相聚,隔外的好吃。結果兩個小時下來,真的吃得很撐!
豪哥就是有這個命,原本以為他要上班沒辦法來。
我可以重溫單飛的自由。>:D<>:D<
結果他臨時日班被改成夜班,剛好可以飽餐一頓他最愛的日本料理。
他說:在吃生魚片的時候,才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夫妻兩個,兩天內同時提到"存在"這兩個字。
我昨天說---因為老饕會,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曾幾何時?"存在主義"又萌芽了嗎?
豪哥還帶了些回來。就放在他衣服裡面,造成股股的小肚肚。
雷哥就說---"妳們這些女生啊!就專門會把男人的肚子搞大!"">:D<>:D<
言猶在耳,這好像是魚兒曾經說過的話?回到家,想了就好笑。:)):))
剛跟豪哥說了一句~~"放心啦!我會負責任的。 。"


20061211

今天的天氣好得好,真的是個暖冬。
同事在叫---"好想出去旅行哦!"我卻是很不浪漫---"好想回家晒棉被哦!"
這個老毛病,是從小養成的~~~~只要是冬天出太陽的時候,就想回家,把床單洗洗,棉被晒晒。。
單身的時候如此,結了婚更是如此。。喜歡棉被裡,藏有陽光的味道。
小時候媽媽更是會把榻榻米拿出來又拍打,又是暴晒。。
南部的冬天,大都是陽光普照,和台北的濕冷大大不同。
所以每當出太陽的冬日,更會想家。這也是另一種鄉愁吧!@};-@};-

20061230兒子:
謝謝你這麼關心我。不用為我擔心~~~你們不在我身邊,我怎麼過年?
我也常會想起去年在香港過年的事,人生只要有些美好的記憶就好了!
而且媽媽已經結婚了啊!有人照顧,就不用再為我擔心了。
我的先生,對我真的很好-脾氣超好的
剛開始結婚時,我的同事都不看好,也不贊成!
當然更有人說:妳結婚幹嘛?你也知道媽媽的個性,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我要我結婚是我自己的事,好不好?還不是我來承擔?:”
昨天陪他去家樂福買冬衣,結果他突然冒出一句:你好像把我當兒子疼哦?
當然嘍!兒女都不在身邊,不疼他疼誰?
現在他的國標舞也跳得有模有樣了。昨天社大的同學很祟拜他,學得這麼快!
我說:”這是被我日夜嚴刑苦打,磨練出來的!”
我那個女同學還是很羨慕的說:”我也好希望有一個這樣的好老師逼迫!”
上次吃飯時,姐夫也在問姐姐-- ”怎麼不學國標舞?” 
剛有人來公司賣血壓計,看到我的血壓嚇了一跳~~”怎麼到這個年紀,數字還這麼漂亮?"
我想和我長期跳舞有關吧!

20070113
沒辦法,過去的二十幾年來,因為從事業務,我都是開車的。。
不去談論開車的費用,就光是安全就很值得了。
(多少年來,我為了安全起見,再怎麼樣都不騎或是坐摩托車的)
昨天才跟我先生為車子的事吵了一架。
在這種淒風苦雨的冬日,昨天晚上,放著家裡的兩部車不開,
偏偏還要兩個人騎摩托車去上舞蹈課!!!
我昨天還對他下最後通牒~~~如果你再這麼堅持, 以後,你騎你的摩托車, 我開我的車子。。
結果今早又更氣的,他昨天晚上把車子停在殘障車位,被罰了2400元。
更氣的是----竟然不知道這是違法的?
我咧~~~:((:((他也開了二十幾年的車,目前這部車的公里數也20幾萬公里了。
難道基隆人就真的這麼逍遙嗎?這些該有的交通規則,都只有為台北人設立的嗎?

20070207
~~~誰為我們穿上最後一件唐衫?這篇一定是劉墉所寫的。
我有買到這篇文章最後~~~陳薇所寫的"魏三爺與我"那本書。
二十幾年了,也不知道搬了多少次家?丟了或是送走多少的書?
而那本書,至今卻依然在我家的書架上!
我先生第一次到我家來,兩個人談著,談著,不知道怎麼樣就談到這本書?
我就像獻寶一樣的拿出來秀。
那知道看到發黃的最後一頁,上面所寫的名字,竟然和我往生的婆婆同名。
(三個字--音都相同,只有一個字不同!)
當時,我先生就問我~這是誰?如果不是因為這本書,他怎麼樣也不可能知道我47歲以前的舊名字!
也或許就是這樣~~~冥冥中的安排,而拉近了兩個人的距離吧!@};-
20070211
給"有錢真好"---
我跟我先生,真的都沒有什麼錢。。
昨天第一次到sogo的超市,真的也讓我們開了眼界---
看到一隻1萬4千多元的鮑魚,有點給他瞠目結舌。。
還有很多日本進口的東西,真的都很貴!
如果不是身上還有一些公司送的禮券,還真的捨不得來這兒呢!
結果,結帳時,只再付了9元的現金。。
買了道地的咖啡,還有加了哇沙米的香腸。。
也怪不得吳淑珍很喜歡來這兒,這真的是會讓有錢人留連忘返的好地方!
只是我跟先生說---"我寧可當我自己,好腳好手,錢只要夠用就好了,少一點也沒有關係!"
現在,有很多人在討論---如果你是劉嘉玲,你會選誰?
我可能和很多人有不同的答案---我會選梁朝偉。
因為兩個人都已經那麼有錢了,而金錢到了某個程度後,也只不過是個數字罷了!
但是每個人都說:梁是個不結婚的男人!
哦!就憑這點,如果我是她,當找到一個想結婚的且是我愛的人,我也會離開他!@};-@};-

ps我都沒有嫌他沒錢,沒想到--結婚三年後,他還是為了錢離開了我!

20070218周五,同事在下班前,在即將過年的辦公桌上,
擺滿了吉祥物,祈求來年可以大豐收。。
我不禁回想這一年,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只有業績不好,沒辦法,私事太多了。。)
兒子拿到碩士學位,也在芝加哥找到滿意的工作。
認識三年的女同學也升格為女朋友了。
女兒在在2/5公證結婚了。
當然這兩件都是大喜的事!
可是,有時想想,還是會忍不住捏了一把冷汗!
我昨天才跟豪哥說~~~
"還好,上天的安排,讓我認識了你,也結婚了。。
否則這個年,我就是孤單老人一個,怎麼過哦?"
年前,高高興興的採買年貨!更為了未來工作的順利,送了近四十份的小禮物。
(400多個客戶,是不可能每個都送的,只能部份的送。
但也弄得我大失血!沒辦法,他們可都是我的衣食父母哪!)
不過再多的辛勞,有個人幫忙,真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的。
結果一看,乖乖!!竟然好久沒有寫日記了!
怪不得連無蝦米打起來都生疏了!留言未回,禮物債欠得一大堆,請見諒哦!

20070226
妳的阿娜達回來了嗎?
豪哥還一直問~~~ 她怎麼捨得讓他一個人出國呢?
愛不就是朝朝暮暮,分分秒秒嗎?
我們原本兩個房間,各自一台電腦,現在也擺在同一房間。
因為兩個人,常常在個自的電腦前隔空喊話,也挺不方便的!!!
原本只有三坪大的臥房,電腦挪開後,多出了許多空間。
兩個人還可以跳吉魯或是倫巴哪!吃得也很趁菜,當然還是加了些料---愛情的元素。
今天就吃了一天的大鍋菜。中午以羊肉爐當湯底,加了南瓜,還有芋頭,高麗菜。。
後來又再丟進新竹米粉當晚餐。
還好他很好養,就這樣也可以養出像女人懷了六個月身孕的大肚腩!!
所以,現在要加緊訓練,把他的鮪魚肚消除掉!
妳那天裝腔作勢要訪問他---結婚的滋味如何?就是這樣子囉!!@};-@};-

20070228有一句話說得好:"保險的存在,不是因為有人會死,而是有人還得活下去!"

進入保險公司以後,由於我過去在醫院任職過,所以我對醫療險特別的偏重~~~
因為在醫院看到因為龐大的醫療費用,有很多人不是選擇傾家盪產,就是放棄治療。
就算有全民健保以後,仍然是有錢的人,可以多活幾年(如羅曼菲)。
沒有錢的人,甚至於跳樓,用自己的方式提早結束生命。。
所以我如同一個傳教士,苦口婆心的勸人,一定要買醫療險。
因為有醫療險的保障,至少生命可以稍稍多點尊嚴。
尤其是我周遭的人,我更是不希望有一天,因為沒有錢治療而選擇放棄生命!
你應該還記得我和妳哥哥這麼快速結婚,不就是為了早日讓他有份家庭型的防癌險嗎?
他現在已不能買任何保險,對我來說,真的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
我會幫妳做好規劃,讓妳以最少的費用得到最大的醫療保障!

ps這是給牙子的信,沒想到秉宏的醫療險,現在就用到啦!

20070306
今天早上,照慣例跟新人上醫療險的課程。
先生也很捧場,這是第二次從頭聽到尾。
其中比較失態的是講到68/3/29家父到台北就醫的事,還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淚---
因為他在同年5/19就往生了。
這次要到日本賞櫻,還是會帶著家父的照片前去。
以彌補他在生時不能去日本的遺憾!
人活著真好,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
走了,一了百了!只剩下永遠的懷念,留給兒孫!@};-@};-
我還是會說到---保險是二十世紀,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結果我先生事後跟我說: 還有一項是保險套.
咋聽之下,覺得他是在開玩笑, 後來仔細一想,也真的很有道理。
今天如果不是保險套降低了生育率,
我們這些人,不是還在養兒育女,就是兒孫滿堂,
那有那個閒功夫參加老饕會呢?>:D<

20070311
今天我還真的很好命~~~一個下午沒出去,就看hbo,上網,睡午覺。。
結果,我老公一個人幫我把廚房大整理,還洗洗刷刷的。
晚上做飯時,讓我很享受這麼舒適的廚房。
以前他老是說他自己是生活白痴,現在,我倒是要叫他生活大師。
昨天和小叔去改名。結果兩兄弟都是不好的名!
我先生的原名是-炳發,他也常常自己這麼唸-"病發"
現在老師改"秉豪"-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病好"。
改名的老師還說我先生如果不改名--恐怕活不過鼠年。
從昨天到剛才,我還一直毛毛的。

PS
結果,他就只有活到豬年。沒有活到今年的鼠年!難道是改名讓他多活了十二年?
他在108年的4月往生了。

剛他說: 小時候他阿嬤帶他去算命,那個相命仙說: 唉喲! 沒看過一個桃花這麼旺的人。
我就笑他: "早知道就當婦產科醫生,不就沒事了!"
他是台大牙醫系讀兩年,志趣不合轉心理系,沒轉成就不讀了。。
外表是好好先生,其實骨子裡是桀傲不馴的人。
前幾年也有人算他去年會掛了,那知道~唉!結婚沖喜啦!
其實這些改名的,也沒問八字,他重七兩二,(我才只有二兩九。)
算了!想太多了, 該來的擋不住,不會來的白擔心!


20070321

前幾天和鐵板周聊起來---
去年夏天我們幾個人去海邊,他提到---我們幾個單身的人,相約一起過小年夜!
那知道,我就這麼結婚去了。
當時我就朗誦那首古詩--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周日路過陽明山的台北奧萬大,特地看一下門口的楓葉,真的時間未到,一片也不敢紅。 就等我們四月去觀賞了。
看到紅色的木棉花,今年的木棉花依舊燦爛如往昔。
可是那首"木棉道"的作者往生了,看到這些花,比往年多了一份哀傷---
小時候爸爸帶我看過無數的電影,還記得其中一部"櫻花戀"
那種如花雨一樣飄落的花瓣,一直在我腦海中。
月底帶著爸爸的遺照, 一起去日本京都賞櫻! @};-也去看看夢中的"金閣寺"。。

20070322
謝謝圓圓的祝福! 兩個人尋尋覓覓, 深知=== "幸福未必是垂手可得!"

所以當真愛來敲門時,一定得好好把握哦!
我的主管,不是一個受歡迎的人。我常常和她唱反調,沒有一句話我聽得進去!
唯獨我在第一次把我先生介紹給她認識時,她說了這麼一句--
"從事業務的人,個性都比較急燥, 做先生的,可得多多體諒!"
六個月來,小爭小吵難免, 他對我忍讓得多,為了我急燥的個性, 我say sorry的次數也不少!
但是彼此都有身負重任的感覺---"一定要當周遭朋友間的佳話, 而不是別人茶餘飯後的笑話。"
兩個人都努力的去適應對方, 希望這個磨合期,能早日通過!
今天要去淡水受訓兩天, 可以說是婚後第一次小別。真的有離情依依的感覺。

真心的希望--- 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而眷屬也都是有情人!@};-@};-

 
2007/05/28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7.05.28  天氣:  心情:
芬妮:

我是水瓶座的,在辦公室也常常被當怪胎看待。
就如同以前有個醫生跟她的植物人老婆申請離婚訴求。結果法院通過。
我們這些三姑六婆都在那兒罵這個男人死沒良心的。。
當時,只有我說:"妳們也都是有小孩的,如果這個醫生是妳的孤子,請問妳們會怎麼做?"
結果全部的女人就此閉嘴。。
我都結婚兩個月了,還是有人當面嗆聲-我們都不贊成妳結婚。
我說:我結婚干妳們什麼事?幹嘛還要妳們同意?
我跟她們的出身不一樣,因為三十年來我都在業務係統(保險業跟仲介業)。
她們是家庭主婦,或是一般的上班族。
我看得事物比一般的人來得多,所以我會以超然,或是多角度去看事物。
我也跟我先生說:"我們的婚姻一定要好好經營下去。。成功了,人家當成佳話,失敗了,就會被人當做笑話。"
身負這麼大的重任,很多人的後半輩子,就都看我(有沒有太誇張了:)))
我的粉絲太多了,不是我臭蓋的哦
人生真的沒有妳所想的那麼長,
我當時也是一個想法,與其一個人孤獨的過日子,就潦落去啦!最壞最壞就回到原點而已。。

 
2007/06/03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7.06.03  天氣:  心情:
忙著昨天老饕會100多張的相片,忙到兩點,睡醒時,已經是早上十點了。
(幾百年沒有像今天這樣睡到自然醒了。。)
後來又接了幾個電話--其中有人來電,問我們今天有什麼活動?
(現在常常都有人,放假日就跟著我們跑!)
結果就想,已經很久沒有和東帝的朋友往來,十幾年的老朋友,怎麼能不再聯絡呢?
最主要我先生的舞技,實在讓我教得很累,得去向這些學姐們求教。
結果,下午兩點,到了舞廳才兩人合吃一盤炒飯當早餐。
讓這些賢妻良母們看得就只能直搖頭。
我就只能自我解嘲---沒辦法,婚前懶,婚後還是懶。
(我婚前就是常在那兒吃早餐的)
妳說我們是一股"清流"? :)):))
只是不想當網路的笑話,就一直忍耐,忍耐。。
今天他從東帝出來,又陪我去買衣服,感覺他也真的在忍耐,忍耐。。@};-@};-
2007/07/29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7.07.29  天氣:  心情:
從來沒有這麼安份的在家呆過。
今天光是切的水果,就已經讓老公抗議---不能再吃了,再吃皮膚會變黃。
因為都是芒果和木瓜之類的。。
如果在以前,我一定是到東帝跳舞的。可是,再怎麼熱鬧,曲終人散,更加的落寞。
我想那種滋味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總不能老是叫朋友們放ㄤ放子陪我混吧?
就算跳完舞,一個人再去游泳,還是得回到空空盪盪的家啊。。
妳問我如何不孤單一個人? 我想---常常到廟裡燒香,或是在家放些花,
(講到這兒,剛好想起我認識我老公之前的一個月,剛好同事買了一些塑膠的跳舞蘭,
我也託她買,放在家中。當時,女兒勸我不要放假花,因為會招惹到爛桃花!事實證明,經過一年了,還不算是爛桃花。)
還有沒事,多到朋友的網頁逛逛---老公就是在曉嵐的網頁碰到的。
現在見到曉嵐還是會叫她一聲媒婆。。
每次老饕會,總是無法盡心的去招呼每個人,但是我想談得來的,還是能再次相的聚的。。
我老公也是基隆人(68年--95年)中華電信退休。

 
2007/09/22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7.09.22  天氣:  心情:
可能也只有在我跳舞的時候,妳才能看到我神采奕奕的!其它時間,我都被累和忙占據了。
包括昨天晚上上兩個半小時的吉魯巴,因為是初級班,教得速度又很慢,
我真的只是陪他來上,又沒有椅子,所以我只好到樓梯間,坐在那兒等他下課。
我這兩天送出去二十幾盒的月餅,
不是只有送,還得把客戶目前的基金績效還有保單校正放在裡面。
還好今年有一部分託宅配送,否則怎麼忙得完?
我有一個同事,他進國泰大約七年。他說這幾天他做個中秋節前的環島保戶的巡禮。
見了大約800個客戶。真佩服他的體力和毅力,他每年都寫2-300件的
也每年夫妻都能被公司招待出國。
小時候喜歡放假,或是過新年。自從跑業務以後,逢年過節,都像災難一樣。
總是擔心少送了那個會得罪人。但是像妳啦,牙子,還有小婕。。
這些人,已經結成一團的,我就不用再擔心了。
周日和moly還有想想來個書房之約。
她們兩個質感非常的好--mloy是我學姐,想想還是秉豪前女友的閏中蜜友。
把人家的男人和女友都搶來了,我是不是太過份了?
只能說--緣起緣滅,半點不由人!@};-
2007/10/0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7.10.07  天氣:  心情:
前幾天從一個同事那兒所得到的訊息--
如果我這一生當中,只能去一次歐州,她建議我去義大利就可以了。
謝謝你寄來龐貝城的圖片,我會珍藏,因為這是我或許明年就會去的地方。
還有---昨天在雷哥他們的party看到你,真的很高興,遠高於在馥華看到你。
我覺得昨天的意義非凡---就像我去接may一樣,如果我沒有繞過去,她就不會來了。
聚會可以有很多次,可是他們三對,就結婚party這件事,這輩子誰都不想再有第二次了。。
就像那金杯所刻的字---"盡情享受生命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

我們老饕會這夥人,真的 也很幸運。也承蒙上天的恩賜---
能夠曾經擁有過----這麼多快樂相聚的時光和美麗的回憶。
昨天我們秉豪心情不是很好(他說是更年期的症狀)我還是忙著幫他端他喜歡的生菜沙拉。
萬歲爺一向是最皮的--要跟我搶沙拉!
我就開玩笑的說~~~"自己去找一個老婆侍候吧!!"
也真的很衷心的希望--你們這些單身的紳士和淑女們,能夠早一天找到知心的伴侶。@};-

PS兩個難兄難弟,都在108年往生了。

PS這張照片 ,是我拍的。衣服是我小妹送他的。那天,他送早餐來公司給我。
特地幫他留下這張照片。原本還想說用這張當遺照的。
誰曉得--他出殯的時候,我人在新加坡,沒有趕回來。


這是他今生的最後一張照片。在108年過年之後,傳給我的。
當時,我就發覺--他怎麼消瘦得那麼多?感覺不對勁!
我問他。他還說:沒事。
其實,他心裡最清楚了--肝癌早在兩年前,就找上他了。。
如今,已化作一縷輕煙,隨風而逝。
但是,留在我心裡的,是永遠的回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