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故鄉&慕情&山伯英台

2013033009:50
黃昏的故鄉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8.24  天氣:  心情:

開始學唱歌後,朋友笑我--要舞女兼歌后啦?
我以前不是很愛唱歌,因為,我更愛跳舞。
但是最近擔心,
也許有一天聲帶,會被胃食道逆流的胃酸破壞了--
我真的
遇到一個這樣的女子,絕對不是我危言聳聽哦!
所以,我就
開始很認真的在這一區塊訓練自己。
國台,也兼英日文歌-
-
因為,朋友有這方面的專長,我剛好可以搭順風車,加減
學啦!


我的兒歌,都是日本歌。因為爸爸,媽媽都是受日本教育的。
我想跟我們年紀接近的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是這樣長大的--
身為台灣人,上小學時,不能講自己的母語--台灣話--
語文的能力,當然比不上外省籍的同學,這是歷史的悲哀。
但是,在現在的卡拉ok,我們台灣人就比外省人占優勢了--
會唱日本歌的,也大都是台灣人。
當然,外省人,也開始學台灣歌啦!
⋯⋯
但是,要像我們唱得這麼字正腔圓的台語歌,那是不可能的!
這首歌是我開始有印象的第一首台語歌--
文夏 -《黃昏的故鄉》 1960年文夏代表作,改編自1958年三橋美智也的赤い夕陽の故郷。
也是"想厝的人"一開始的男聲--"喂-----親像在叫我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Ep-lWIglQ
 
慕情1020518
 
今天跟朋友飯後,在國父紀念館露天的咖啡座聊天。
也聽著藝人的演唱和演奏!
朋友不相信,我在會講話的時候,也會唱歌了!
我也想起,我們家很早就有收音機!我早上常常是在音樂聲中醒來--
尤其是這首"慕情"我竟然可以在網路找得到?那是我父親最喜歡的一首小喇叭音樂!
原來,它還是電影的主題曲哦!
聽著音樂,我淚崩了----
明天是家父34周年的忌日!
人的生命有限,藝術,真的永垂不朽哦!
 
  • 王春梅 俐伶姐~~小小的感動~~就是幸福~~妳好棒喔~幸福是自己尋找的~不是別人給的!
  •  
    陳俐伶 彷彿和家父,在另一個時空交會哦!
     
    王春梅 好棒的感覺~
       陳俐伶 常常會因一首歌,想起以前的親人!也會因以前的親人,而想起一首歌!
 
山伯英台1020519
 
前幾天我第一次唱"山伯英台"這首歌。
同學稱讚我"咬字清楚,音又抓得準"!
我說我在家練了三十幾次,才敢上台唱。
因為,我比較笨,沒學好,就不敢唱!

曾經聽同事說--有的人唱歌真的是--"艱苦著我,快活著你!"
沒有練好就冒然的唱,聽的人,真的是種折磨哦!
就有一次在卡拉ok,隔壁桌的幾個男士,不唱的時候,就幾個人大聲的喊拳,喝酒!
(他們好像走錯了地方!)等上台的時候,又沒有一個音抓得準。
老闆娘是做生意的,又不便說什麼?那真的是一個難熬的時刻。
那一刻,我學到了上台唱歌,把歌唱好。也是一種尊重-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79dBQyMtFQ

山伯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