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地圖

2015100120:04

前幾天,才問蔡敬德(蔡董)你有沒有學日本歌?
他說:沒有!不能再沉迷了!(他是最多一周上五,六堂舞蹈課的人。)
看到這篇舊日記,竟然敢笑我?
笑我這個現在已經沉迷在日本歌的人。
那天卡拉ok,要給他好看!!哈哈!
天天泡在日本歌中的我,已經有可以囂張的本錢啦!!

故鄉的地圖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3.27  

前幾天,我的同學蔡董才在說--
妳們這次去東京,就是去看看うえの的櫻花。
沒學過日文的我,那知道什麼是うえの?
只有硬著頭皮請教--什麼是うえの?
講話跟菜刀一樣的蔡董說--
⋯⋯ 妳那天在遊覽車上,不是幫國壽點"故鄉的地圖"嗎?
"うえの"就是上野啦!"
給我記住--只要我有電腦,就難不倒我啦!
這首蔡小虎的"故鄉的地圖",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歡!
只是其中那幾句日文,真的有點困難!
今天我總算把這首歌搞定啦!
天下真的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哦!

迷人的TOKYO 一雙孤單的腳步 茫茫心情他鄉路
ぎ ん ざ ゆ ら く   ち ょ う(銀座有樂町 )
gi  n  za  yu ra  ku chi o  u

一卡行李是寂寞 異國心情夢難渡
お と  こ の な  み  だ (男人的眼淚)
o   to  ko  no na mi da

行到這 悲傷不是人生的旅途

站在零下三度無人熟識夜半的
う え の 
u e no
想著過去的糊塗才著行這條路
想著無奈的離開 才知自己的錯誤
由在電車一路 站站青疏 終點是覺悟
Fu lu sa to(故鄉)啊Fu lu sa to啊 妳永遠是我最 美麗的地圖

迷人的TOKYO一雙孤單的腳步
銀座有樂町 一卡行李是寂寞 異國心情夢難渡
男人的眼淚 行到這 悲傷不是人生的旅途
站在零下三度無人熟識夜半的う え の 
u e no(上野) 
想著過去的糊塗才著行這條路
想著無奈的離開才知自己的錯誤
由在電車一路 站站青疏 終點 是覺悟
Fu lu sa to啊Fu lu sa to啊 妳永遠是我最 美麗的地圖

蔡小虎-故鄉的地圖-KTV

蔡小虎的台語演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