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學姐談電影!

2013080311:21


傅孟麗是我虎尾女中的學姐。
學生時代,她就是我的偶像。
以前在yahoo巧遇,沒想到還能在fb重逢--
只要有她,就能讓我的電影世界豐富又滿盈。
跟大家分享
!
●手印

那天和你們談到《遠離非洲》這部電影,想起梅莉史翠普,從我第一次看她主演的《法國中尉的女人》,就深深喜愛她。
演甚麼像甚麼,即使是好萊塢的商業電影,也從沒有砸過她的演技。
我一直以為她應該得到更多次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其實她只贏得兩次女主角和一次女配角獎。我很為她抱不平...

⋯⋯
梅莉·史翠普曾17次被提名奧斯卡金像獎。

2010:最佳女主角《美味關係》
2009:最佳女主角《誘·惑》
2007:最佳女主角《穿著Prada的惡魔》
2003:最佳女配角《蘭花賊》
2000:最佳女主角《心靈真愛》
1999:最佳女主角《親情無價》
1996:最佳女主角《麥迪遜之橋》
1991:最佳女主角《來自邊緣的明信片》
1989:最佳女主角《暗夜哭聲》
1988:最佳女主角《紫苑草》
1986:最佳女主角《遠離非洲》
1984:最佳女主角《絲克伍事件》
1982:最佳女主角《法國中尉的女人》
1979:最佳女配角《越戰獵鹿人》

獲獎:
2012:最佳女主角《鐵娘子:堅固柔情》
1983:最佳女主角《蘇菲亞的選擇》
1980:最佳女配角《克拉瑪對克拉瑪》
2012年,梅莉·史翠普更獲柏林影展榮譽金熊獎(終身成就獎)肯定。

◎那年去好萊塢中國戲院,我和其他觀光客一樣趴在地上,比對水泥地上大明星的名字和手印,腳印。
從1927年5月開放以來,超過數百萬觀光客到此一遊。如今中國戲院門前有超過200多位大明星留下的手、足印。

我是看好萊塢電影長大的,當然免不了抱著緬懷的心情,一一尋找喜愛的大明星的名字和手足印,
並且把自己的手掌腳丫和他們的重疊在一起。
這是我和梅莉史翠普靠得最近的一次。
— 在 Hollywood, FL


  • 蒼樹薰 孟麗這張氣質真好!有影星的fu呢!
     
    傅孟麗 富美,她實在太厲害了!怎能不迷她呢?
  •  
    傅孟麗 謝謝阿薰,戴上墨鏡,大家都像明星啦!
  •  
    林富美 對啊!從年輕到現在依然美麗動人媚力不減反增。。妳也是如此。超大美女!
  •  
    傅孟麗 富美嘴最甜了,跟妳的畫一樣。妳知道嗎?她還是耶魯大學畢業的。
  •  
    林富美 哇噻!美麗又有頭腦的女人!完美的女人!
  •  
    傅孟麗 很多西方大明星都出身自名校,我想這是他們之所以內涵豐富的根基。
  •  
    李建寧 我也很喜歡梅莉史翠普 她演的電影幾乎都看過,遠離非洲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部,
    這部電影成就非凡,攝影 音樂都很棒,還有勞勃瑞福呢,沒想到[時時刻刻]連女配角也沒提名,
    不過梅莉在好萊塢所創造的成就與奇蹟已經無人能出其右,這就是一種卓越的肯定

    傅孟麗 建寧,她沒有演過爛電影,即使是商業色彩很濃很通俗的電影,讓她一演就不俗了!真是無人能出其右。

    陳俐伶 我從克拉瑪開始!不過這一串的片子,還是有很多沒看到!


    H Claire Chiang 印象最深的是她與雪兒演的絲克伍事件,一位英國女星可以詮釋一個美國南方女工到如此細微與傳神,那年她沒得獎,讓我好失望。


    陳俐伶 一部反核的電影,最後那一幕被強燈照射的謀殺!記得主題歌是聖歌--奇異恩典!


    傅孟麗 紫苑草也令我難忘,麥廸遜之橋就該得獎了!這些被提名的電影我都看了,加上沒被提名的,我真沒錯過她什麽作品。


    侯怡慧 我也好愛她!!麥迪遜之橋是我對她演技產生最大景仰的開始。謝謝傅姐分享,再來找時間,把她主演的片子好好再看一遍!


    林琴亮 ~哈哈...我好像沒差太遠~!!


    林雪貞 連時尚片穿著Prada的惡魔,她把角色演的有夠犀利,雖是商業電影,但她演起來就不庸俗。


    傅孟麗 怡慧,麥迪遜之橋的內心戲很複雜掙扎,那種漸進式層次豐富又細膩微妙的情感,實在詮釋得淋漓盡致!

    傅孟麗 林大哥也是資深影迷!


    傅孟麗 雪貞,好來塢電影本來就是著重在票房,一定得好看,但梅莉史翠普使得電影多了厚度和深度。


    Liu Waye 梅莉史翠普這幾年的好電影就是演英國的"鐵娘子"感覺還真的就像本尊!

    傅孟麗 其實《美味関係》裡的她也精彩極了!那又是完全不同的角色。

    林雪貞 我就是看了美味関係才下定決心,買了大大小小的各型Le Creuset的鍋子,不過果真煮出來的東西較美味。

    傅孟麗 哈哈,是嗎?是妳的心理因素產生的美味吧?我看了這部電影後,也躍躍欲試,想去學烹調呢!

    林雪貞 我向來都是一流裝備,二流人才,三流技術。

    傅孟麗 雪貞別客氣了,妳的手藝值得擁有一流配備!

    林琴亮 ~好幾年找不到好片子看;..孟麗請代勞通知,有後謝~!!

    傅孟麗 林大哥,等我晚上回家開電腦時,再傳幾部電影的圖檔給你參考。不需要後謝啦……我很樂於分享好電影。

    林雪貞 看到一部沒看過的片子,能引起自己哭,笑,嘆灬都是生活一趣。有令人想一看再看,時時想起的場景,這種片子是人生經典好片了,就會讚嘆到不行。

    林琴亮 ~哪就先謝謝妳;..~!!

    傅孟麗 林大哥,以下幾部是我今年看過的好電影,可能你要去去租DVD才看得到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傅孟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傅孟麗
    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