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電影篇

2012081017:35

唉!
真的有點老糊塗了。 最近老是想到一部小時候(小學)
看的一部日本電影---
"卿須憐我,我憐卿"
(你看以前的電影名字多麼文雅,又有內涵!
小時候, 我還是很好命的人, 家父喜歡看電影, 小時候幾乎可以說是在電影院長大的。。)


不知道這些三,四年級的人, 還有沒有人記得這部電影?
是一對聾啞夫妻的感人故事。
我永遠都記得他們襁褓中的小孩,
在冬天的夜裡,半夜醒來想找不到父母,
就一邊哭,一邊爬的爬到屋外。
兩個人都是耳聾,
當然聽不到小孩的哭聲,
就這樣,小孩凍死在冰天雪地裡。。
我周圍的姐妹同事,也都年歲漸長,
常常都會丟三落四的,
我們也彼此長相互的消遺---
你是不是老年痴呆症了?
是不是我們也都該---
"卿須憐我,我憐卿"了。。。

2005/07/0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07.01  天氣:  心情:

結果---
你竟然也有看過這部電影!!!!!
就年紀來算,你小學三年級時,
我是一年級。
媽媽咪呀!
我竟然還可以記得小學一年級看的電影!
看來
我也真的太天才了。。
家父超愛看電影,
還曾經是西螺戲院的小股東,
真的很感謝他,
讓我有個非常非常豐富的童年。
曾經兒子向我抱怨--
他的女朋友--
都不陪他看像"電子情書"這麼浪漫的電影。
(好像也有很多人說你很像電子情書的女主角)
當時我告訴他--
人家說要富過三代才懂得吃。
而沒有經過三代的淵源,
怎麼。。。
有夠臭屁吧!
還有,
我是藝專影劇科畢業的,
以前,
總是當個笑話一樣的來談我讀的科系。
人到中年那個學校那個科系畢業都已經不重要,
可是,
一談到我熱愛的電影,
還是免不了帶上一筆。。。

"愛上海明威"續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6.24  天氣:  心情:

跟同學聊"愛上海明威"

我也是無意中看到--

還是會有機會的,可以上pps檔試看看,不然就租錄影帶。

片中,海明威講了一句話:作家所講的,99%都是謊言。

那個女人,不是靠謊言活下來的?

⋯⋯ 他要他那個才氣比他還要好的女子,在家相夫教子。

讓我想到--茱莉亞羅勃茲所主演的-"-蒙娜麗沙的微笑"

在二次大戰期間,不管女人有多能幹?讀了多少的書?
最後還是都要走進廚房。

她在劇中就說了一句話:埋葬在家庭的女人,絕對不會比二次大戰死亡的女人還要少!

像我們有幸活在二十世紀末的職業婦女,雖然常常是蠟燭兩頭燒!

但是,我們還是幸運的一群,還能擁有自己的事業和家庭。

不聊了,等一下要跟東東去游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