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胡婷婷的事件談起

2014013008:42
看到胡婷婷的離婚事件,讓我想起另一個女星--施思的婚姻故事。
施思嫁的男人是惡名昭彰的--沈長聲。
當年她們辦結婚時,沒有登記!但是有公開宴客的儀式!
所以當沈入獄時,施提出離婚訴訟,因為沒有登記,就得補辦登記ㄩˉ之後,
再辦離婚的手續!當時,我對這新聞事件,感覺很荒謬!
這次,胡婷婷離婚的事件--
雖然她也有公開的儀式,但是因為男方前一個離婚官司未了,
所以,她也沒有辦法辦結婚登記。所以,她當然也不用辦離婚手續了
因為這幾年台灣的法律已修正--
結婚採登記制!是否有公開儀式?已經不重要了!⋯⋯
二十年前,我曾經手台灣影劇圈,最有氣質的玉女明星,房屋買賣事宜。
大家都知道她曾嫁給了台灣文藝圈的才子。
而當我看到戶籍謄本時,我也嚇了一大跳--她的婚姻欄是空白的。
她來看房子的隔天,報紙就登出她未婚懷孕!
幾天後,她來看屋--我當然也很好奇的問她--
"報紙上的消息,都是真的嗎?"
她笑笑說--真的!空氣中,充滿了即將為人母的喜悅!
搬入新家後,我也受邀參觀她充滿個人風格的新房。
她也說她大著肚子,跪著把磨得光亮的木質地板,擦成懷舊的風格。
二十幾年過去了,如今她的小孩,也已成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