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學唱歌

2014012220:25

以前我在東帝的時候,聽我的學姐阿官說--
"東帝的DJ很可憐,不管播放什麼音樂,都有人會抗議。"
因為台北市的人口結構,不同於其它城市。
外省籍的比率可能是最高的 !
所以,只要多放幾首台語歌,就會有人抗議。
後來,DJ學乖了,就一首國語,一首台語,中間再參雜著英語,還有日語,偶爾還可以聽到拉丁語。。

在南港社大時,我們的同學都會幫陳玉蓮老師燒好舞曲的CD。
不管是新歌,還是老歌,只要是好歌,都一直環繞在我們的舞蹈教室中。

我也開了三十年的車,一上車,沒有二話,也是聽歌啦!
曾有人問我--妳不是常上卡拉OK的人,那妳的歌,都在那裡學的?
我說:我的車子,就是我最好的練歌場啦!
因此開車回西螺,一趟路下來,聲音都沙啞啦!
所以,退休後,我學起國,台語歌,還有日文都難不倒我啦!


好聽,但不好唱!
試唱以後的感覺,是可以練唱的一首好歌!
  •  
 
Elaine Liao 說讚。



這些日文已經難不倒我了!
  •  
    宋波說讚。
  •  
    宋波 這首歌我喜歡,是我KTV主題曲之一。
  •  
     
    陳俐伶 以前不會換女key,還有一部分的日文,讓我雖喜歡,但是,不敢唱!
    現在已經能克服這些問題了!
    好歌是不分國界和性別的!蔡小虎的買醉的人,疼妳那性命也超好聽!
  •  
    陳玉蓮 妳好棒日文歌都會唱了佩服妳的毅力
  •  
     
    陳俐伶 老師我下苦心練五十音的!
  •  
     
    陳俐伶 陳玉蓮老師:
    我有很多愛聽的歌,都是從老師的舞蹈教室聽到,再學起來的!
    謝謝老師!

    十年了,也學到很多!
    歌舞都有!


     
    有點聳,但這是學日本歌的人,
    最簡單的歌啦!

     
    這首,有一大半的日文,我問我舞蹈班的同學(她們是在別的歌唱班學的):
    這日文的部分怎麼辦?
    她答得很妙----就想辦法,給它死背啦!
    也不難啦!多練幾次就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