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歸來--

2014040622:54










 

這次在寒風細雨中,走過很多一生一定要去的景點!
最心疼的還是我的相機。
一路一直擦個不停,擔心雨水會滲進去!
那能戴手套啊?
晚上回飯店,就拼命的擦乳液,⋯⋯

擔心又要凍傷了。
在中央公園趕路的那兩個小時,還有男團友問我--
妳這樣拿相機,手不累哦?
莫法度,愛著卡慘死啦!
不過,這相機的廣告,說得一點都不錯--最適合旅行用的
!
同團也有個男士,他一路都帶著登機箱,
裡面都裝著他的傢私---大砲,那才是專業的 。
只是他也很厲害,是一個老紐約客--
每天的登機箱,都塞得滿滿的戰利品回來!
 
Jane Wang 妳怕冷這個時間美東旅遊不恰當!
 
陳俐伶 我失算啦!以為,這輩子一定得跑一趟美東,就選個還可以看得到DC櫻花的時候去!那知道啊?
那妳認為什麼時候去黃石公園最好?
 
陳俐伶 我何只是怕冷?也怕熱!還怕餓,怕高(有高山症)腸胃又不好!能出去玩,真的是老天爺賞賜哦!
 
 
Jane Wang 夏季唄!
 
陳俐伶 月,妳覺得好不好?暑假的機票團費都貴的!
Jane Wang 我想應該不能遲過九月
陳俐伶 就暫訂九月嘍!



風啊風,不要把我的帽子吹走啦!


雨啊雨,你奈耶落未停?
 

吃的倒還好-
我們最後一天自由行。領隊還帶我們去吃便宜又好吃的--
這麼大一盤,夠兩個人吃。台幣360元。
用稱重量的,蘆筍跟美國綠花菜同一個價,你要吃什麼?
在台式的餐廳,大盤大盤的蘆筍端上來,算是這次到美國吃得最過癮的青菜啦!
比義大利好吃太多了!
 
 
在紐約千萬不要請朋友來接你--
光看這個停車費,就會驚死啦!
而且開車進了曼哈頓,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出得來?
跟台北一樣,都靠捷運比較方便啦!
 
紐約有四個機場,光是甘迺迪機場就有九個航廈!
而我們的桃園機場,目前也只有兩個航廈!
而當我們從大阪回到桃園機場時,機長廣播--
*因為另一個跑道'得長期維修,所以只剩下一個跑道!
而我們排在第八個著陸!*
這樣,就得在空中,多徘徊半個小時!⋯⋯
著陸後,光是等行李就等了一個小時!

台灣的競爭力在那裡啊?
希望不要再做松山機場遷移的春秋大夢了!
我們是真的很希望能多一個像中央公園,這麼大公園!
但是,機場,在現階段對北台灣的民眾,還是更迫切的!
 
在甘迺迪機場待機!
回到桃園機場,是晚上十點了!
光是這個機場,就有九個航廈!
而紐約,一共有四個機場!
可見紐約有多大?
這是一段非常漫長的旅程哦!
剛才在車上,搶拍了幾張照片!對這個偉大的城市,做最後的回顧
 
 
 
 
 
Jane Wang 文不對題應該由東岸進入吧!妳又東南西北攪不清了!
 
陳俐伶 感恩!又受時差之苦,一夜沒睡好!又把東西給搞混啦!


美東的地勢平坦,根本沒有山可以看!
美西就險峻,美麗多了!
下一個行程--美西!
我也是一樣要跟團,再脫隊參加當地的行程--
如黃石公園,和探望美西的朋友們!
這次膝蓋已經在抗議了,時間恐也不能拖太久啦!


昨天有個團友,他的團費是一個月期的來回票,比我們貴16000元!
他要去賓州看兒子!就不能跟我們一樣買團體票!
這樣,我可以確定,他定保證可以看得到櫻花!
如果是雄獅四月出發的團費,得貴一萬元,但是,也不保證可以看得到櫻花!
今年的天氣,實在太反常了!領隊說往年這個時候,早就開啦!
昨天也看到東京櫻花已經盛開了!


在美國這幾天,我大都只穿兩件衣服!就算室外下著雪,在室內還是有人只穿短袖衣服!
這麼大的溫差,怪不得這邊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很多!
雖然地大物博,還是我們小而美的台灣好啊!

 
這個可愛的小男孩,由阿嬤帶來參觀。
看到他手中拿的這麼專業的相機,我不敢再哭腰了---
乖乖的學好我的類單相機,不要再嫌它重了。
有機會,我也要來教我孫子--
這麼小就玩相機,以後大有可為哦!

 
 
Elizabeth Cheng 我不行. 腰疼啊.
 
李君倫 相機真的不是重就好,現在無反光鏡或高階DC都可以拍的很好了。
 
陳俐伶 至少這是長鏡頭吧?真希望如蘇州人一樣,會拿筷子的時候,就會拿毛筆啦!
 
這次美東團有個77歲的阿嬤,一個人來!
她的團費比一般人貴,且還得兒女簽同意書!
第一天時,她說她現在的身體,比以前還要勇健!
只是第三天參觀白宮時,她已經跟不上領隊快速的腳步,
就在後面罵--後拜她吃老就知樣啦!
我看她穿了一件毛皮的背心,再加上一件快要拖地的毛皮長外套。⋯⋯
(這樣的外套還有另一件是皮的)
裡面至少還有三件毛衣,衛生衣的!
團友好心跟她說---妳這個衣服以後留到去俄羅斯的時候再穿啦!
她說--我去過啦!還有她也說這衣服是在義大利買的!
她現在已經在煩惱還有那裡可以去玩?就尼泊爾吧?
但是,領隊在講的很多事,她都只有在一旁嘀嘀咕咕--聽無啦!
一路上我真的也無暇照顧她,因為我要忙著拍照,又記筆記!
還好,很多年輕人都會幫忙,不然這一團34個人,領隊也照顧不來!
雄獅也有百人團,聽說團費便宜,且吃得相當好!當然不會只有一個領隊!
出國的時候,我也常常覺得個人的學識不夠,
有很多也只有選擇性的放棄去聽,去看,不然挫折感會很重的!
像我同事麗卿,兩夫妻就很認真的去聽蔣勳的一系列西洋美術史的演講!
如果,我也有這樣的素養,我就不會放棄鳥菲茲美術館的行程!
http://zh.wikipedia.org/zh-tw/烏菲茲美術館


 
95年第一次到美國,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
當時,不管是簽證,還是入境,出境--
對我這個英文不是很行的人,真的是困難重重!
這次到紐約--美簽由旅行社代辦,錢{15美元}給了,人無代誌!
入境時,領隊教我們填好入境單,她還說了一句話--
"再來我也沒辦法幫你們了。遇到不會回答的,就笑一笑就好啦!"⋯⋯
還是有點擔心!
沒想到,搭華航到紐約,連機場的廣播,都講中文。
通關的時候,還派給我們懂中文的海關人員。
可以說一路順暢,通行無阻。
曾幾何時?美國這個鴨霸的國家,對台灣人,也能如此的禮遇?
這都是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希望大家能珍惜哦!

 

聽團友說一個感人的故事-
有個阿嬤頸部以下,全部癱瘓-
她的五十幾歲的兒子,退休了-
平常家中請了兩個看護。
阿嬤愛到處看看--兒子帶著她,還有兩個看護,常常出國去玩!
阿嬤個性開朗,還會找導遊開玩笑。
旅費幾乎得付一般人的四倍!
奉勸各位,好手好腳的時候,趕快出去玩。
不然,以後會更貴!!